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五彩生活(篇三)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8 15:06:01  点击:394 加入收藏 

风和日丽,阳光氤氲

风吹动树枝,湖水泛起涟漪

一切都是人间美好

游长沙老街

四(3)·王粟熙

  今天爸爸妈妈对我和弟弟说:“天气不错,带你们去走走长沙的老街。”我们听了兴奋的一蹦三尺高,欢呼道:“好啊!好啊!”快速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出发了,为了出行方便,爸爸特意没有开车,选择乘坐出租车。出租车载着我们走了大概20分钟左右,停在了一条热闹的街道边上,我们赶紧下车,只见街道中央一个高大的牌坊,上面写着“坡子街”,爸爸妈妈带着我们往前走,街道上人山人海,街边各个小吃店前都挤满了人,特别是每一家茶颜悦色的奶茶店门前,都会排着一条长龙,妈妈说这是网红店,生意特别火爆。我们边走边看,不一会来到一座类似庙宇样的古建筑前,高大的牌坊上三个大字“火宫殿”,我以为这是拜神的地方,哪知道一进去,才发现是一座“小吃王国”,人很多,好不容易才找到位置坐下后,爸爸就开始给我们介绍坡子街:“坡子街是长沙最有名的一条小吃街,拥有12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一条名符其实的千年老街啦!坡子街与上海的城隍庙、南京的夫子庙、苏州的观前街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小吃名街!”我和弟弟听了都很惊叹,没想到我们现在身处的地方居然有这么多年的历史。正在这时,我们点的小吃被一一端上桌:糖油粑粑、臭豆腐、葱油饼、糖饺子、白粒丸、猪油拌粉……看着一桌子美食,馋得我口水直流,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块我最爱的臭豆腐,沾点辣椒油和香菜末,咬上一口,汁水流到口中,哇,真是太美味啦!

  品尝完火宫殿的美食,我们继续沿着坡子街走,穿过解放路、来到太平街,没想到太平街的人比坡子街还要多,街上叫卖声、音乐声混杂在一起,特别热闹。爸爸妈妈紧拉着我们的手,随着人流挪到了一座古宅前,大门上写着“贾谊故居”,进入大门往左边走是长怀井,这口井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依然保存完好、水质清澈。看完古井,沿着左边的走廊往里走,走廊的展示墙上,是历代名人纪念贾谊或者关于贾谊的诗歌,其中有李白、杜甫、白居易、孟浩然、韩愈、李商隐等古代名家。穿过走廊,是陈列室,展示着贾谊主要的论作和日常用品等……

参观完贾谊故居,我们就返程了,在地铁上,妈妈还告诉我一首有趣的长沙街道数字童谣:一步两搭桥、二马路、三王街、四方坪、五里牌、六堆子、七里庙、八角亭、韭(九)菜园、识(十)字岭。爸爸说以后我们要把童谣里的老街全走遍。

快乐的科技节

四(3)·杨佑泽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同学们的心情和这天气一样好,因为今天学校会举办一年一度的科技节。我猜所有同学都非常期待这次的科技节!

  早上八点,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学校,这里已经被布置得焕然一新。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了,我们戴着自己制作的“航空”美帽来到了操场,准备参加科技节的开幕仪式。我做的帽子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是却包含了我对太空的向往。我的帽子上有五个凸起的三角形,上面都粘着美丽的“宝石”,最高的三角形上粘着一个大大的“火箭”。我在操场上看到了许多奇形异状的帽子,有的是圆形,有的是火箭形,还有的是“高不可攀”的长条形。科技节的开幕仪式可真久呀,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才能开始最期待的科技活动。同学们像脱缰的野马样冲向各个项目的场地,科技节的项目真多,有“神笔马良”,有“穿越火线”,还有“空气大炮”……

  我和好朋友王梓烨先来到了“活字印刷”项目,因为这个项目参加的人不多,而且还十分有趣,只需要把一张空白纸放在一个刻有文字的木板上,用力按压几下,就可以得到一张印满文字的纸了,这就是我们国家最早印刷文字的方法。接着我和王梓烨又在“空气大炮”、“创意编程闯关”等地方留下了快乐的身影。其中我最喜欢的项目是“空气大炮”,这个项目在玩的时候就是把手柄往后一拉,然后迅速放手,一个气体圆圈就会从炮口发射出去,让我感觉自己仿佛身处炮火弥漫的战场。

  我非常喜欢这次科技节的活动,尽管因为时间的问题,没有参加完所有的项目,留下了小小的遗憾,但我依旧十分爱他,期待下次科技节的到来!

  我爱科技,我爱科技节!

插队风波

四(3)·盛梓睿

  早上下过一阵小雨,现在天空放晴了,空气里带着一股清新湿润的芬芳,窗外的树木被雨水冲刷得青翠嫩绿,太阳笑眯眯地从云彩间探出头来,照在树叶上,树叶显得晶莹剔透,趁着难得的好天气,妈妈带着我去动物园玩。

  一来到动物园门口,只见这里人山人海,远远望去,像一条长长的巨龙,一眼看不到头。我心想:这么多人,我该排到什么时候呀?可是,一想到威猛的老虎,可爱的小兔子,有趣的熊猫……我还是耐心地排着长龙似的队伍,一点一点的往前挪动着。

  正当我排到中间的时候,突然,说时迟,那时快,一个人如同闪电般插到我前面,我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赤膊的彪形大汉,他脸上堆满横肉,光着上身,有宽大而滚圆的肩膀,熊似的脊背和粗腰。当看到他满是肌肉的手臂上绣着恐怖的纹身时,我吓得后退了几步,心想:我要不要劝阻这位叔叔呢?他会不会打我呢?一连串的问题,从我脑中蹦了出来。可是看到阿姨怀里抱着的小宝宝开始不耐烦地哭闹着,老爷爷老奶奶柱着拐杖颤颤巍巍地也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我决定还是劝阻这位叔叔,于是壮着胆子轻轻地碰了碰这位叔叔,对他说:“叔叔,你这样是不对的,不应该插队。”可是他把我的话当做了耳边风,只是不屑地瞟了我一眼,眼光中充满了无视。便若无其事地抽着烟。这时,前后左右的人也加入了声讨中,“看着人模人样,竟然是这样子,太没素质了。”“人家小朋友、老人都在自觉排队,真丢我们男人的脸。”“快去排队吧!大家都排到不容易。”在一声声呵斥中,怒怼中,叔叔也越来越不好意思了,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插队是可耻的,如果人人都去插队,不遵守规则,那我们的社会将会多么的混乱呀!所以我要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因为我觉得做好我自己,就是在美化城市,净化心灵!

久违的银杏树

五(1)·肖司宜

  又到了秋天,路边的梧桐树开始稀稀拉拉地掉叶子,椭圆形的叶子泛着暗淡的黄色,伴随着秋风飘落到地上。我走在满地落叶马路上,向着回家的方向,脑袋里不由的联想起童年的秋天岳麓山那满地金黄的银杏叶。

  每到秋天,我最热衷的事情就是去岳麓山里收集银杏叶,多好看呀,金黄金黄的色泽,小扇子一样的造型,叶片上有细细密密的叶脉,这是它春夏生长的足迹,也是自然赋予的美丽印记。捡起来,洗干净,微微晾干,找一本自己心爱的书,把它们一片一片地夹进书页里,期待金黄银杏变成书中黄金。过了一年的洗礼,水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流失,树叶变成薄如蝉翼、透如窗纱,叶肉中的细小纹路犹如一根根金线,支撑起这件美丽的金蝉衣。

  更让人兴奋的是,在银杏树成熟时会结出果实,它的果是白色的,因而得名为白果。这种果子生熟后,会自己掉到地上。但是我喜欢去摇银杏树,我抱着银杏树,使劲地摇哇摇,树枝上的一颗颗果实随着树枝抖动,果子“吧嗒吧嗒”地纷纷落了下来,犹如摇钱树下不断有宝物从天而降。我越摇越兴奋,喊到:“好香的果子啊!真好玩!”

  想着想着,我回到了现实的梧桐树旁,金黄的叶片在秋风中缓缓飘落,梧桐树在秋天的夕阳下也很美丽,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大自然赋予我们美丽的银杏树、梧桐树,我们要好好保护美丽的大自然,保护大自然赋予我们美好的一切……

雾中日出

五(1)·胡语涵

  一般说来,有雾的清晨是很难见到日出的。然而我却有幸看到了雾中日出这一奇观。

  那日,天色迷迷蒙蒙。雾中的天空可真是狭窄啊,仿佛只能容下我一个人似的。放眼望去,雾气轻悠悠的,就像一袭袭轻纱萦绕在河桥、楼房、草木之间。我渡步桥头,犹如凌波仙子漫游在天堂。想不到家乡的晨曦竟会如此美丽:远处的秋虫正在叽叽叫着;清淡的花香随着湿润和水气沁人心脾……忽然,正东方,那白雾又披上了一层金纱,金灿灿、白花花的。视线所及,黄白相杂,别有一番情趣。

  这时雾气骚动了起来,好像是白姑仙女要收回那美丽的纱衣。当薄纱一缕缕的渐渐消散之时,整个大地也一分分的显露出来。

  太阳正在慢慢的升起来。瞧,红彤彤,亮闪闪的,它仿佛是一只打足了气的大红球。鼓着圆圆的红脸,一耸一耸的向上爬着,看上去好像很努力的样子。我目不转睛的等待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啊!好样的,跳出来了!冲出地平线的太阳,终于用极尽的美装点了家乡大地!这时,河岸的芦苇,摇头晃脑,旭日的光芒在亲吻着他;野花叶上的颗颗水珠,闪烁着五彩异色,悄悄的滚落下来,发出轻轻的滴答声,似乎在向太阳问好;成片的农家新楼,路边的纤细小草,上班去的自行车流,下田区的扛锄农人,都牵扯着丝丝缕缕的残雾,迎着晨光,吐露着各自的依依情思……

  此刻我想欢呼呐喊,但一时不知道该喊些什么。我凝望着太阳,油然感觉到:晨雾后的我又长大了,家乡的一切都在成长,我的祖国正在蒸蒸日上。

特别的日子

五(2)·熊悦伊

  20211119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我见到了心中的偶像——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爷爷,还送上了我为他画的肖像。

  那天早晨,肖校长带着我和其他几位学生代表来到中南大学升华楼自动化学院的办公室。想到马上就要见到桂爷爷了,我又紧张又激动,心怦怦地跳个不停。

  桂爷爷来啦!他带着温暖的微笑向我们走来。我仔细打量了他一番,他穿着一件似乎退了颜色的黑色制服,又高又瘦,皮肤有点黑,但精神矍铄。看额头那一道道深深的皱纹,似乎饱受了岁月的风霜。桂爷爷跟我们打招呼,我连忙敬了个队礼,说:“桂爷爷,您好,这是我送给您的自画像!”桂爷爷接过画像,仔细看了看,不住地点点头。接着紧紧握住了我的手,一个劲地夸我画得真像,他很喜欢,还邀请我和他一起拍照。看着桂爷爷和蔼可亲的样子,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接着,桂爷爷又和肖校长谈论到学校的科技节,他还主动提出愿意到我们学校参加这次活动,和热爱科学的孩子们一起学习。我们听到这个好消息,心里高兴坏了,非常期待科技节的到来。

  离开办公室后,我兴奋地走在回校的路上。这时,我抬头望向天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天空仿佛格外的蓝;阳光,仿佛更加的温暖。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5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