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五彩生活(篇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10 15:06:39  点击:448 加入收藏 

风和日丽,阳光氤氲

风吹动树枝,湖水泛起涟漪

一切都是人间美好

一朵美丽的浪花

五(1)·雷雅清

  生活就是大海 ,它时不时溅起一朵小小的浪花,使你回味,让你震撼 ,催你奋起 。成长的岁月中,也许我们在刻意找寻着那一朵震撼心灵的浪花 ,其实停下脚步环顾四周 ,你会发现,那朵苦苦追寻的浪花就飘荡在我们的身边 。

  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 ,窗外没有月光 ,偶尔听见枯枝折断吹落的声响。爸妈都不在家 ,我独自在卧室里写着作业 ,灯突然灭了 ,黑暗笼罩了整个房间 ,我的心顿时悬了起来 。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小心翼翼地摸索着走到床边,找到手电筒,借着这一丝光下了楼。

  此时楼下聚集着很多人 ,纷纷议论着 :”正看着那精彩的片段呢 ”,“衣服还没洗完呢”,“电脑上的游戏还有一关没过呢 ”……大家都埋怨着,眼光却齐刷刷地看向同一个地方 。这时,我才注意到楼前的电线杆上有一个人影 。“那是谁 "?我好奇的问道 。“物业派来的电工 ",一旁阿姨回答道 。

  我定定的注视着那位电力维修工 ,只见他用头和肩膀紧紧夹着一只手电筒 ,两只手拿着工具在紧张的忙碌着 。风仍旧肆虐着 ,哗啦啦地拉扯着电工的衣服 ,像是要把他拽下来一般。只看见他在几米高的电线杆上晃晃悠悠。天哪,看着真是危险 !楼下人们的议论声渐渐低下去了 ,似乎所有的人们都在为他捏一把汗 。

  夜晚的时间仿佛过的很漫长 。终于,电工从高高的电线杆上下来了 ,用衣服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 ,憨厚地对大家笑着说 :”好了”。紧接着整个小区顿时被一片光明笼罩。

  大家纷纷对他表示感谢 ,他反而显得不好意思了 ,一个劲儿的说 :”应该的 ,应该的 .……”转身收拾好工具 ,从包里拿出一个面包 ,我忍不住问道 :“叔叔,您还没吃晚饭 ?"他笑了笑 :“一直在忙 ,没时间吃 。"说完 一边吃着面包 一边默默远去了。

  那身影孤独地消失在夜色中 ,然而在我的眼中 ,那身影却如同一朵美丽的浪花 ,将在我的生命之海中永远绽放 !

红梅映窗

六(1)· 王一然

  清阳初升,晨风轻拂。房中,竹凳,石桌,一方檀香雕花清漆小圆窗。窗虽色深棕,却漾漾清波,宛如一湾溪水。深沉似一本古书,隐其秘密于其中。

  轻推此窗,极目远眺,一山雪遮其端,洁白可爱。颔首见小院内,一剪红梅随翠竹轻舞,更有石桌、石凳,亦为清爽。却见那竹宛如碧玉,若初春早风,与人清凉,那竹形如利剑,修直挺拔,与人气节。真可谓,竹影和诗瘦,梅花入梦乡。

  那梅迎风而舞,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如玉女佳人,如流风回雪。娇美可爱却不容亵玩,真君子也。托一支而细观,若一滴红墨,晕为五瓣。花中绛珠,如同一点希望,在风雪中绽放,暄研。瓣上浅绛,若点点笑意。如由琉璃做成。轻轻一嗅,却是清香绵长,香远亦清……檐流为滴寒霜降,一种清孤不等闲。

  静心,一方梅花窗格,足矣。

长沙灯光秀

六(2)·张楷承

  十一国庆那天旁晚,我们吃完饭,去橘子洲大桥上散步。这是湘江两岸灯光亮起了,美丽的灯光秀开始了。

  我站在橘子洲大桥上,灯光中的大桥,像一条腾云驾雾的金龙横跨在湘江上,将长沙的河东河西连在一起。黑夜中,静静的湘江河水缓缓地从桥下流过。

  猜猜我在哪里?我正站在橘子洲大桥中间,我的左边是河东,右边是河西,河东的万达广场和海信广场就在我眼前,不远处最高的是国金中心。湘江两岸的高楼全部被五彩斑斓的彩灯包裹着,成为了黑暗中的一根根光柱,组成湘江边长沙的巨大显示屏。突然整个显示屏全部变成红色,整个长沙城也变成了红色的欢乐海洋!显示屏不断变化着图案,我看见了国旗、天安门、长城,还有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更看到人们脸上荡漾着的微笑。

  盏盏街灯像黑暗中闪光的珍珠,蜿蜒而去,无穷无尽。江两岸林立的高楼那辉煌的灯火和红红绿绿霓虹灯光,倒映在水波荡漾的江面上,变幻成为千千万万条弯弯曲曲的,轻摇曼舞的彩绸。忽然我发现了远处高空中有一群无人机飞来,机群越飞越近,看到机群竟组成了国旗的图案,在湘江上空闪闪迎风飘动!

  灯光秀真好看。我们所有人都感到祖国的强大与富强,更认识了美丽的长沙!

记一次运动会

六(2)·周司翰

  今天是振奋人心的一天,今天是各班比拼的一天,今天是要举行运动会的一天。早在不到八点时,各班就已来到操场,有一至六年级的全体师生,有学校领导,有主持人……总数达到八百余人。

  操场设在中学部前的一块空地上,主席台设在升旗台左边,几个电子起跑器设在操场中央,还有许多体育器材,放眼望去,整个操场似乎都进入了准备状态。

  当升完国旗后,运动会才宣布开始,首先是亲子跳绳,然后是篮球比赛,然后是508跑步比赛……比赛项目数不胜数,可我觉得最有看头的还是第三个项目——508跑步比赛。

  比赛即将开始了,运动员们摩拳擦掌,个个都在做热身运动:一班的小王同学做高抬腿时都要把腿抬得老高,二班的小强同学活动胯部时都要狠狠地去压,三班的小亮拉伸肩膀时都要使出浑身力气。当裁判员说比赛即将开始时,时间便像静止了一样,只得听见几个比赛选手的细微的呼吸声。突然,一声枪响过,选手们便像离弦之箭一样跑了出去,直奔终点。各班的学生老师都为己方鼓掌着、呐喊着,手都拍麻了,噪子都喊哑了,可还是不能表达内心无比激动的心情。再看到比赛选手们,一个个都不甘示弱,他们手脚飞快地舞动,额头上的汗珠豆大一颗,脸扑红扑红的。终于,二班获胜!我们大声欢呼着鼓舞着,就连三班的某些同学也被我们的热闹气氛带动了,不禁在那儿鼓掌叫好……

  运动会在我们一阵一阵的欢呼中结束了,同学们一个一个地散去,操场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我是一只鸟

六(3)·汤之阳

  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会飞到离城市比较远的山谷中,停在一棵树的枝头,聆听。

  碧蓝的天空,苍翠的树林,透亮的小溪,清新的空气,每个事物都让我心旷神怡,看着枝头旁的两只百灵鸟,依靠着,歌唱着,那清脆的声音如一滴清泉在石缝中迸落,混杂着小溪的水声,这声音在我耳边环绕,像只羽毛般抚摸着我的心房,风吹过,树叶在我身边摇晃,沙沙的声响,沁人心脾。

  我展开翅膀,飞入天空的怀抱,俯视山谷,沿着小溪继续飞,来到一片草坪,风吹着绒毛般的绿草,听!又是什么?一边的树林里,麻雀们欢闹着,嘻闹着,叽喳的声音活泼、清脆,婉转动听,它们扑打着翅膀,欢乐无比。

  我加入它们的群体里,树叶簇拥着我,麻雀们的歌声似乎为我而美好,歌声里诉说着大自然无限的生机,大自然的美好。山谷回荡着那美好的歌。

  我又与麻雀告别,此时已经夕阳西下,我想,我该走了,红光四射的阳光染红了白云。山谷中又传来了鹧鸪幽幽的,朦胧的长鸣,回荡在山谷中,声声长鸣,梦幻、飘渺,留给了夕阳落下的、辉煌的那一瞬间。天空如火烧一般,热烈的红,温暖的橙,淡雅的紫,飞入红云,是一种特别的享受。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会飞到那美丽的山谷中……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5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