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自信创造成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5/24 16:48:34  点击:487 加入收藏 

------ 记一(1)班诗歌朗诵会

诗歌是感情的激荡,是放飞的理想,它让我们腹有诗书气自华。在这槐柳成阴雨洗尘、樱桃乳酪并尝新的初夏,一(1)班的35位小朋友张开诗歌的翅膀,吐出诗歌的芬芳,澎湃出诗歌的海洋。在这场以“自信创造成功”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上,除了诗歌和音乐,自信和创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毕加索说过“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在这场诗歌朗诵会中,班主任李娟老师尝试让孩子们发现更自信更有创意的自己。在她的引导下,全班35个孩子都参与到了朗诵会中来。他们自编自导自演,伴随着若隐若现的音乐,孩子们的朗诵时而激昂,时而轻柔。看着那一张张嵌着班徽的幻灯片,听着那抑扬顿挫的朗诵,把所有同学都带入了奇妙无穷的梦幻世界。邓博诚娓娓道来的《如果我是小草》,让大家听得如痴如醉;蔺心蕾的《来了都不怕》,把大家逗得开怀大笑;肖宇鑫的《为自己读书真快乐》,给孩子们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历时四十分钟的朗诵,每个孩子都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本次本赛的主题——“自信创造成功”,真可谓是“情真切、意丰达”。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诗歌朗诵会举办的如此成功,离不开李老师平时对孩子们的悉心指导和无私关怀。如果说父母是孩子人生路上第一盏明灯,那么老师就是孩子成长路上的灯塔。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发展孩子们的想象力,一(1)班每个学期都会举办《百科全说》、《诗歌朗诵会》活动和班级内部出版《小蚂蚁诗歌集》,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诗歌这一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得到锻炼。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一(1)班

                                                          2016518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1966.html
上一篇: 成长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