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五彩生活(篇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2/21 17:41:33  点击:430 加入收藏 

///

风和日丽,阳光氤氲

风吹动树枝,湖水泛起涟漪

一切都是人间美好

开心大扫除

二(1)· 熊紫逸

  “爸爸,爸爸,大事不好了!妈妈打电话来,她马上就要到家了。”

  爸爸一听这话,噌地一下从沙发上跳了起来,“那我们得赶紧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不然妈妈回来又要念叨啦!”

  爸爸吩咐我先洗袜子,再整理书桌,他负责收拾大卧房、客厅和厨房。我来到卫生间,看着满满一盆臭袜子,头都大了,我啥时候穿了这么多双呀,哎!

  咦,有了,不如来个洗袜子直播吧。“接下来我要教大家如何清洗袜子。首先准备一盆清水,一块肥皂,将袜子浸泡一分钟,然后打上肥皂用力搓。瞧,一只脏兮兮的袜子就变干净了。”我一边洗着,一边自言自语。

  半小时后,袜子全部洗完了,我又跑到客厅整理书桌。好不容易完成任务,我刚准备歇一会儿,就听爸爸喊到:“小子!赶紧过来洗你的玩具。”

  “来啦来啦。”我一路飞奔进卫生间,看见老爸正在刷墙壁上的污渍,我也开始洗玩具。呀,水枪,我来帮爸爸喷点水吧。哔的一声,水喷的老远,只见爸爸的屁股湿了一大片。这下爸爸肯定要生气了,我赶紧扭头假装认真洗玩具。忽然,一盆凉水从天而降,我顿时变成了落汤鸡。我一抬头,发现镜子里爸爸正拿着脸盆站在我身后哈哈大笑。“爸爸,你太坏了!”我拿起一旁的水枪对准他一阵扫射,“老爸,赶紧投降吧,水炮来也!哔哔哔……”

  我和爸爸正玩得开心的时候,只听一声怒呵:“你们两个还在这里玩!墙上的插线板全部湿了,会触电的!”我们看着门口的妈妈,害怕极了,偷偷对视了一眼,一把将她拉了进来,“我们来一起玩吧!看,水炮来也……”

嗨翻了的运动会

四(1)·苏思阳

  1111日是个不一样的日子,我们全校师生都参加了运动会。

  因为下雨,运动会延迟了两个星期。可是我每天都期盼着运动会这一天早点到来。

  这一天,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8:30全体师生都到操场上集合,准备举行开幕式。我们是班第四个上场。第一个上场的哥哥姐姐们,每人手上拿着个篮球,虽然看着动作很简单,但是到两个人面对面拍两下换一次球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动作还是挺难的,他们练习的时候应该重复了很多遍,我为他们的精神点赞。

  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们班手拿着红旗,身穿红色运动服,迈着整齐而自信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只听戴欣雨喊着:“立正,向前看齐。”我们一边喊着,一边举起手上的红旗,随着音乐响了起来,我随着队伍向前冲,看到了自己的位置赶忙停住了,这时气势磅礴的音乐响了起来,我卖力地挥舞着旗子,在暖阳的映衬下,我们班就是一片中国红,台上评委也满意地点了点头,我心里是美滋滋的。

  比赛项目开始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投球项目。我是四年级女子组第一个上场的,我撸起袖子,站在线上,左手指向前方,右手使劲一丢,潜水手榴弹投到了很远的地方,旁边的同学都发出了“哇”的声音。我投了三次,三次的成绩都还不错,王老师也非常肯定地对我说:“你应该能拿前三名。”此时,我还是很期待能获得一枚奖牌,为班级争光。突然一名同学找到了我,对我说:“苏思阳快点过去吧,有人哭了。”我马上跑了过去,发现艾苗苗哭了起来,我连忙询问她为什么哭?她伤心的对我说:“我投球没投好,拿不到奖牌了。”我对她说:“没关系的,我们四年级是第一次比赛,难免都会有一些失误,我们争取明年拿一块奖牌。”

  女生投完后,是男生投球。我的同桌高崇文在投的时候,发生了几次意外。第一球,砸中了四三班班主任的腹部。第二球,又打到了四二班同学的鼻子,当时那位同学的鼻子就流出了鼻血,站在旁边的同学真是哭笑不得。高崇文当时愣住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现场的老师及时处理,高崇文的第三投,才正常发挥。

  最可惜的是我们班的刘奕涵,他原本可以获得四年级男子组投球第一名的,因为他三次都踩线,所以他与金牌擦肩而过。在操场的一角,他默默的流下了眼泪。

  印象最深刻就是60米、200米、400米跑。轮到我们班上场了,我们班的运动健将王宸泽获得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戴欣雨更加厉害了,她一个人包揽了女子跑步比赛的三枚金牌,我们都称她为“戴三金”。周钰曦,我的闺蜜,真的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她平常可是不爱运动的,这次跑步比赛,她获得了一银一铜的好成绩。两枚奖牌同时戴在脖子上,她凡尔赛的说:“哎呀,奖牌压着脖子疼呀!”欧阳伊凡也很厉害,他在我心中一直是天心区羽毛球第一,跑步比赛也很优秀,收获了两枚铜牌。还有廖清风,石铭成,胡浩霖,周子有都获得了奖牌。最开心的还是我们班30人的迎面接力赛,也获得了全年级的第一名。这是需要30位同学默契配合的项目,比赛时,向老师在我们每个人耳边叮嘱,让我们内心很踏实。我们赢得比赛时,全班同学欢呼雀跃,整个欢笑的声音的操场上回荡。

  当你羡慕站在领奖台上,收获奖牌和荣誉的同学,你却不知道背后他们的努力付出。

  这次运动会,教会我们,拼搏进取,任何时候不能放弃努力。

  我们成长了,只有班级的团结,大家齐心协力,才能获得好成绩。

  我们收获了,运动会让我们身心健康,阳光可观,积极向上。

第一次一个人做饭

四(2)·杨炘玥

  今天是星期天。因为爸爸妈妈要去出差一段时间,所以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做饭之旅。

  中午十点钟的时候,我的肚子就饿得咕咕叫。于是,我赶紧跑进厨房,开始准备午饭。

  首先我把大米拿出来,装了一小碗,然后淘米,把米放到电饭煲中,最后开电源煮饭。接着,我从冰箱里拿出一块猪肉,放入温水中解冻。猪肉大体上是鲜红色的,上面带着一些血丝。猪皮是肉色的,摸上去有点凹凸不平。

  把猪肉放进温水后,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一些辣椒、上海青和白萝卜。辣椒像抹了一层油,油光发亮。我把菜放在菜板上,开始切。首先,我把辣椒对半切开,把中间很辣的籽挑出来;接着,我将洗干净的上海青和白萝卜都切成了条;最后把泡在水里解冻的猪肉拿出来,切成片。这样,菜就准备好了。

  我看了看时间,已经十一点了。于是我休息了一会,又回到厨房,开始炒菜。

  我把锅中的水烧干。接着,“咕咚”两下,一些金灿灿的菜花油就被我倒进了锅中。当锅中的油沸腾冒泡时,下入了猪肉。“嗞嗞”,锅中顿时冒起油花,好像在举行热闹的节日。过了一会儿,油花终于消停了一些,于是我把辣椒也下了下去,然后放各种调料……菜终于抄好了,看着诱人的菜,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炒好了辣椒炒肉,我也更有把握炒好别的菜了。

  炒完菜后,饭也煮好了。我坐在桌子旁,吃着自己劳动所得的食物,别提有多高兴了。

岳麓山游记

四(2)·刘宇桐

  一个深秋的周末,天气晴朗,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我和妈妈约上我最好的朋友大明一起去爬岳麓山。

  一大早,我们便来到了岳麓山脚下,虽然还是清晨,但岳麓山脚下已经人山人海,我们跟着拥挤的人群,向山顶出发。

  秋天的岳麓山像一盘打翻的颜料,金色的银杏叶落了一地,像给山路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火红的枫叶像一只只红色的小手,时不时和我们打着招呼。山涧潺潺流水和小鸟的鸣叫声在耳边回荡。我和大明也在这美丽的景色中奔跑着、欢叫着,仿佛我们也是林中两只欢快的小鸟。

  转眼间,我们爬到了山顶,美丽的长沙尽收眼底。鳞次节比的楼房矗立着,美丽的湘江横卧在眼前,橘子洲头犹如一艘巨轮,停留在湘江中间,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沁园春·长沙》中的“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下山了,我们选择乘坐了刺激的滑道。滑道的速度慢慢加快,眼前的景象也慢慢模糊,耳边的风也“呼呼”直响,心也仿佛提到了嗓子眼。

  深秋的岳麓山如此迷人,我依依不舍地和它告别了。

太平街美食

四(3)·李亦晗

  说到美食,我就不禁想到了长沙的美食代表:黑色经典臭豆腐,小炒黄牛肉,糖油粑粑等。但想吃到这些美食要去哪里吃呢?关于这个问题,我倒是可以推荐一个好地方:太平老街。太平老街简称太平街,位于IFS国金中心旁边,是许多长沙美食云集的地方。在那里,你不仅可以吃到长沙美食,还有奶茶等好吃的在等着你。

  来到太平街,跃入眼帘的是一扇大理石门,上面刻着太平老街四个金字。走进去,只见密密麻麻的店铺,一个挨着一个,每家的商品都琳琅满目,有卖水果茶的,有卖糖油粑粑的,还有卖凉面的……这里的美食应有尽有,这里的人也非常多,可见,来这里的人都爱好吃美食。要说排队人数最旺的,非黑色经典臭豆腐和茶颜悦色莫属了。他们家的人数店店爆满,喧哗声更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在传播,就是想挤,也挤不进去。最后我大约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才买到了黑色经典臭豆腐。拿一根竹签,轻轻叉起一块臭豆腐,把它靠近鼻头闻了闻,一股臭味儿在鼻头萦绕,好臭啊!再把它放进嘴里,它黑色的外皮就轻轻被我的牙齿咬破了,顿时,软软的嫩豆腐被我的牙齿咬成了碎块儿,同时,黑色的豆腐外皮上的红色小米辣的辣味在我的味蕾环绕,香辣的汁水霎时间透过豆腐爆出。哇!太爽了,真的是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人间难得几回尝啊!

  除此外,我还去董顺桃臭豆腐店去吃了糖油粑粑,那里的糖油粑粑味道也很不赖,是10元能买到一份有几个的糖油粑粑,它家是用长条白色纸盒做外包装,上面用流金字写上糖油粑粑四个中等大小的字,里面的糖油粑粑颜色纯正,香味浓郁,粑粑中间点着几个白芝麻,下面垫着一层厚厚的细白砂糖,可谓是真正的糖“有”粑粑。夹一个,给他裹上一层砂糖放入嘴中,糖油粑粑外面的糖衣正在嘴中悄无声息的融化,轻轻咬一口,糯米的软甜糯三大特点在嘴中发挥,QQ弹弹,非常好吃!

  有朋自远方来,必吃长沙美食,请来太平街!

有趣的科技节

四(3)· 刘芷菲

  今天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科技节,早上我带着自己制作的帽子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学校,操场上,放眼望去是一片帽子的海洋,有非常漂亮的公主帽;有充满科幻的太空帽;有富含知识的博士帽……。

  开幕式开始了,首先我们热烈欢迎中南大学的院士和博士们来观摩我们的科技节活动,优美的音乐响起,把爱热闹太阳公公也吸引来了,它在天空中探出头来饶有趣味地观看着同学们的舞蹈表演和无人机飞行呢!

  接下来是同学们的自由活动时间。我首先来到了“穿越火线”游戏区,这里的人真多啊,我排了三十多分钟队才轮到上场,这个游戏需要我拿着铁环穿越一根根的铁丝,但铁环和铁丝不能接触,只要一碰到铁丝,铁环就会发出警报,警报响三次就GAME OVER了。刚开始游戏时,我心里特别紧张,手臂都有些颤抖。我拿着铁环慢慢的往前挪,到拐弯处时一不小心就碰到铁丝,发出了“嘟”的一声警报,吓了我一跳。我沉住气继续往前进,铁环也慢慢地向上移动着……快到终点了,我手一抖又碰到了铁丝,它发出第二次警报。我深吸一口气把身体姿势调整好往下走,可耳边又听到了嘟嘟警报声,我无奈地把铁环递给下一个同学,这个真的感觉太难了。

  我又来到了烘培区,我们需要先选择模具,我选了一个特别酷的大卡车,然后盖着章,等了二十分钟之后我就拿到了心仪的小饼干,香喷喷的令人嘴馋,我先舔了舔,香香的,接着又咬了一口,松脆香甜好吃极了,我“吧唧吧唧”几下饼干就没了。

  后来,我还玩了神笔马良、棉花糖、活字印刷等游戏。

  这就是我们有趣的科技节,每个项目都很新奇,到处都是欢声笑语,今天我们过得真是充实又快乐呢!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5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