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童心爱祖国特刊(篇一)
作者:学生投稿 来源: 日期:2021/10/13 21:57:01  点击:188 加入收藏 

童心爱祖国特刊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

  万里河山披锦绣,九州华夏共欢腾,在新中国72华诞之际,我校孩子们用手中的笔,写下对祖国妈妈最真挚的祝福。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长津湖》观后感

二(1)·熊紫逸

  10月2日,爸爸妈妈带我去电影院看了《长津湖》,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中非常有名的一场战役。

  1950年,美军打败了朝鲜军队后企图跨国鸭绿江攻打中国,此时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参与了抗美援朝战役。这场仗打的非常艰难!当时朝鲜的夜间气温是零下40多度,中国的军人们为了躲避美军的侦察机,白天躲在白茫茫的雪地中,与山和树融为一体,夜晚在崎岖的山林中艰难前行。面对美军飞机大炮坦克轮番轰炸,志愿军们用少量榴弹炮、机枪、步枪、小刀仍然顽强抵抗。当美军在感恩节吃着火鸡、烤肠,喝着热咖啡的时候,志愿军们只能一天吃一个土豆,这些土豆冻得像石头一样坚硬,一不留神就崩掉了牙齿。可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我们的志愿军成功击退了美军,将他们赶到三八线。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而影片中的一些片段让我念念不忘。当雷公发现那颗冒着彩烟的炮弹吸引了美军的轰炸机时,二话不说就抱着滚烫的标识弹冲上军车加速开向了美军撤退的方向。敌军的轰战机将雷公的车炸毁,他的身体被压在了军车下,浑身都是炮弹留下的伤痕,鲜血正汩汩往外冒。他对赶来的战友们说,“我疼!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看到此处,我的眼泪不知不觉流了下来。我想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因为有了他们,所以我要珍惜现在的好时光,更要努力做一个好的接班人!

  影片的后面还有一个场景让我非常震撼。撤退的美军侦察兵发现了伏击的志愿军,可他们走近才发现这些志愿军已经活活冻成了冰雕,美军司令员脱下军帽敬了一个军礼,说到:“面对这样有意志力的中国军队,我们是不可能打赢的。”听到这里,我终于明白了意志力才是这场战争能够取胜的关键原因。意志力是什么?它是战士们眼中坚毅如炬的眼神,它是战士们哪怕被冻死也依旧端着步枪一动不动的身姿。战士们的坚定和勇敢深深打动了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为了自己的目标发奋努力,用实际行动传承共和国的荣光,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

二(2)·刘恩铭

  小时候,我曾听妈妈讲过雷锋叔叔的故事,但我并没有留下深刻的印象。自从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雷锋叔叔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户贫困农民家庭。他父亲因被日本人殴打去世,哥哥因没钱治病而死,弟弟也饿死了,后来母亲因受不了而上吊自杀了,雷锋在不满七岁时就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虽然他吃不好,穿不暖,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雷锋叔叔就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练就了他坚韧不屈、不畏困难的品格。

  雷锋叔叔从小就勤奋好学,他很珍惜每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争分夺秒,坚信知识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再想想我,经常做作业写写停停,思想开小差。还有妈妈给我买的一些课外书,如果是不感兴趣的,我就走马观花的看一遍完事,并没有细细品味。我想,雷锋叔叔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还能勤奋学习,我现在学习条件这么好,更应该象雷锋叔叔那样刻苦学习,增强本领,长大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大国重器矮寨大桥观后感

二(2)·张雨萱

  我在央视上看到了有关矮寨大桥的节目,觉得矮寨大桥很漂亮,很雄伟!国庆小长假,我就迫不及待地让爸爸妈妈带我去矮寨大桥。第二天,我们早早地就起来了,为6个小时的旅程做准备。等上车的时候,已经6点半了,我们在车上等啊等……终于等到了湘西,此刻,我们的车子正行驶在矮寨大桥上。我很激动,桥边的风景特别美丽,四周都是挺拔的高山。妈妈看了,赶紧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一幕美丽的风景。

  过了大桥以后,到了矮寨大桥奇观景区中心买了票,我们去了矮寨大桥参观,远远地就看见高大的桥塔立在山间,大桥像一条鲜艳的红领巾一样牵着两岸的悬崖。

  到了观光电梯的门口,我们赶紧排队,坐电梯到了观景平台,我们走进了桥内的观光通道。上面是过汽车的,下面是盘山公路。我不知道是激动还是桥在晃动,总是感觉很震撼。

  我们的祖国多么强大呀!能建造出这么壮观的大桥。

  我抬起头,看见对面山上有一排鲜红的大字:矮寨不矮,时代标高!

《悬崖之上》观后感

二(3)·孔梦瑾

  在国庆小长假里我和妈妈一起看了张艺谋导演的《悬崖之上》。

  这部电影讲了四位共产党特工在哈尔滨参加“乌特拉”行动。由于叛徒出卖,从跳伞开始,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天罗地网之中。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在观影中每一幕都是让我揪心而紧张,特工们执行任务前抱着必死的决心,但为了完成使命不放弃每个可以活下去的希望。特别是看到张宪臣下车的那一幕,他对他的战友说:“我还有件小事请你到戏院门口的小乞丐中找我和王郁的两个孩子。”顿时我的眼泪就哗啦啦地流下来。

  看完这个影片给我的感受是祖国的发展来之不易,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换来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少先队的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小兵张嘎》观后感

三(1)·龚千与

  国庆第三天,我看了一部很有特色的儿童军事题材影片—《小兵张嘎》。它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冀中白洋淀小男孩张嘎和他的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到他们家养伤的八路军,奶奶被日军杀害,八路军侦察连连长也被抓走,为了给奶奶报仇,救出连长,嘎子历经艰辛找到了八路军,最终成为了一名侦察员的故事。

  影片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处。一次嘎子屁股上中了敌人一枪,但他不顾伤痛,继续追赶敌人,沉着冷静、聪明机智的嘎子用一把小木枪指着敌人的头,成功的把敌人首领给抓住了,帮红军立了大功!还有一次嘎子和罗金保叔叔为了调查敌情,他们装扮成卖西瓜的小贩,抓住了一个胖翻译,并缴了他的枪。

  看完影片嘎子那幽默,聪明又勇敢的形象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不能忘记。我更加明白现在美好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都是同嘎子一样不同年龄的小英雄和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啊!小英雄们那么小就能帮助部队完成很多艰巨的任务,那如今的我们呢?嘎子那么小就失去了唯一的亲人,还能自我独立。同样都是小少年,想想自己每天生活在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还时常发小脾气,自己的事情首先不是想着自己解决,而是想着依赖大人,真是让人惭愧。

  从今往后,我就要以嘎子为榜样,学习他坚强不屈、勇敢、自立的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怕困难,学会自己解决问题。争取做一个像他一样的好孩子!

《战狼》观后感

三(1)·王垚心

  我特别喜欢看爱国题材的电影,《战狼II》我看了好几遍,每次都让剧中的情节感动,最激动的,让我刻苦铭心的一句话:"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优秀的电影源于它丰富的内涵,特别是有着深沉爱国主义情怀的故事,剧中描写主人公冷锋是一位退伍军人,他身上展现出勇于担当和正直善良的责任,就是中国军人的威武之师.正义之师的英雄形象写照。特别是展示国旗的那一刻,泪水情不自禁流淌出来,当全部人员脱险回到我们的军舰上,我从心底由然而升一种感.....我们的祖国真的强大了!

  他们是和平使者,生命只有一次,然面,他们为了维护国家利益,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真是令人敬畏!

  现如今马路上,大红灯笼高高挂,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每檀楼都张贴着“欢度国庆"花坛里五颜六色的花,在这欢乐的日子里争先竞放着。

  今天也是我们亲爱的祖国72岁生日,全国各族人民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用不同的方式欢庆国庆。

  可爱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脱贫、战度情、化危机、应变局,在一系列市平凡的伟大斗争中,我们迎来了人民共和国工华诞,经受风雨洗礼,新中国站上新的时间节点满怀信心豪情,亿万人民阔步走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

  中国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一次又一次战胜了艰难险阻,在历史上留下了辉耀的一页,我们向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致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

  有一种自豪,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福感,我是中国人!有一种表白,我爱你,中国!

  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争做一名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三(1)·卢一鸣

  今天是国庆节,我看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小英雄雨来,讲的是抗日战争的故事。从这个故事,我知道了现在祖国的盛世繁华,是几十年前劳动人民用不屈的斗争和鲜血换来的。

  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做雨来的小朋友。他出生在几十年前抗日战争时期,一个贫穷的小村子里,他是一个善良、勇敢,敢于跟鬼子斗争的小英雄。

  在那个时候,鬼子经常来村子扫荡。有一次,雨来为了掩护通信员老李,被鬼子逮到了,鬼子从他身上搜到了课本,这个课本是八路军叔叔给的,扁鼻子鬼子威逼利诱,问他这个课本是谁给的?如果他说出课本是谁给的,那么八路军将会暴露,全村人就会陷入危难之中。然而他死活不把情报交给小鬼子,于是扁鼻子鬼子揪起雨来,拧他腮帮子上的一块肉,咬着牙使劲的拧,拧的青一块紫一块,还滴出了红红的血,小鬼子不停的打雨来,打了很久,鬼子打累了,于是放下雨来,暴跳如雷的走了,雨来看着课本上写的,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嘴角流出了不易察觉的一丝微笑。

  我觉得雨来是一个小红军,他爱自己的祖国,爱祖国的人民,所以才会有这种大无畏的精神。作为一个少先队员,我觉得应该学习他这种精神。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5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