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童心爱祖国特刊(篇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1 18:42:40  点击:141 加入收藏 

七色花|童心爱祖国特刊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你的心中是否也和我们一样,充满着力量和希望。

  我校孩子们,用稚嫩而纯粹的心,为伟大的祖国妈妈献上最诚挚的祝愿,我手写我心,表达最浓烈的热爱。

《长津湖》观后感

三(2)·王佳航

  国庆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一部关于抗美援朝的电影《长津湖》。电影主要呈现了抗美援朝时,我们的革命先辈不顾生命危险,浴血奋战,英勇抵抗敌人、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人物是伍万里。他原本是一个和伙伴们打水漂、嬉戏打闹的孩子,受家人影响,也成为了一名志愿军。因为刚刚入伍,对部队的规矩一无所知,执行任务时常常闹事。但经历目睹敌军战机的狂轰乱炸和身边战友的牺牲,在一次次战斗中逐渐学会了与敌人对抗,最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军人。

  电影中雷排长移动标识弹那一幕让人心痛不已。他勇敢地抱起正在燃烧的标识弹,放在车上,尽管身上被烫得血肉模糊,但仍坚定不移地开车将标识弹移到敌方营地。他一个人的牺牲拯救了整个部队,让人潸然泪下。

  电影中还有一个片段让我非常感动,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们在零下四十度的寒冷天气下,穿着薄薄的棉袄,躲在石头后面,设下埋伏,可是,在美军到达之前,他们已经被活活冻成了冰雕,手中端着枪支,一动不动,那坚定的眼神,丝毫没有发生改变。就连美国少将都对我们冻死的战士行了标准的军礼,说:“我们和一个有如此决心的国家打仗,哪怕是有再高端的武器,也战胜不了他们。”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更加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在和平年代的今天,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致敬英魂

--《长津湖》观后感

三(2)·汪琳汐

  国庆假期的第二天,我们一家人来到电影院,观看了《长津湖》这部电影。三个小时的电影,我始终盯着屏幕,感动得泪流满面。我不会忘记今天,更不会忘记那些英魂。

  这部电影介绍了中国抗美援朝志愿军在朝鲜长津湖与美军战斗的故事:志愿军第九兵团将美军包围在长津湖地区,消灭了大量敌人。在那场战役中,敌人的人数比我们多,敌人的武器装备也比我们好很多,吃穿更是强于我们,可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志愿军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打败了美国侵略者,帮助朝鲜人民保卫了他们的家园。

  我忘不了影片里如黄蜂一样密集的敌军飞机呼啸而过,坦克、装甲车更是多如牛毛;更忘不了那一片片白雪皑皑的石头山中,一边是美军正在过着感恩节,帐篷里有火鸡,有牛肉,更有毛毯;而另一边是我们被白雪覆盖的志愿军,一人一个硬得磕掉牙的冻土豆。这些英雄们说:“我们这一代把仗打完了,下一代就可以不打仗了。”是啊,是他们在战场上的浴血奋斗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定。

  战争的硝烟已经离我们慢慢远去,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但我们不应该忘记那些革命先烈,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拼搏、顽强抵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华民族是绝不轻易言败的民族,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为了守护我们而牺牲的英烈们,努力学习,为更好地建设祖国而奋斗。

  致敬英魂,如今这繁华盛世,是因为有你们。

《中国医生》观后感

三(2)·刘喆

  在炎热的国庆假期里,妈妈决定带我去看电影。在电影院里我和妈妈选择《中国医生》这部电影,我很早就听说《中国医生》是根据武汉疫情真实事件改编的,感动了很多人,于是我满心欢喜地期待着。

  电影的开场真的很震撼,在跨越2020年中国年的前三十晚上,一场猝不及防没有硝烟的战役悄然而起,一桩接一桩的意外发生,每时每刻都被突发的状况包围着。疫情突然来袭,医疗物资短缺,对新病毒尚未可知,病人不断成倍上涨,整座医院似乎都塞不下门前的病人一般,还面临着医生、后勤人员的空缺等等。画面一下拉回疫情的那个时候,我们被隔离在家,天天上网课不准出门的情景,在电视中看到无数影像,疫情防控,医生们每天奔赴在生死线上,还有那些面对亲人的感染,眼看着家人接受插管治疗,大家在呐喊着:中国加油!武汉必胜······

  看完电影后我感慨万分,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么一定是中国红!在这危难时刻,一群可爱可亲白衣天使、快递小哥、志愿者大家统统变为“逆行者”,背负我们所有的期望,面对疫情困难时,不休息,不怕被传染,在病房里与病人一起欢天喜地哼着歌,与新冠“怪兽”开始了攻坚战。外卖小哥职业虽不起眼,但在危险时期他们真的在为这座城市或他人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只有让大家都好起来,才能让自己的小家更好,同样我也为这群人感到无比骄傲,从心底里佩服这群奋勇拼搏而又可爱的外卖小哥。还有整部影片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位感染的孕妇小文妈妈,明明得了新冠居然还坚持不肯用药怕伤了宝宝,在她成功生了下宝宝那一瞬间我感悟到生命的真谛,母爱实在太伟大了!

  电影结束后,我望着妈妈说:妈妈你好伟大,我以后会孝顺你的,妈妈甜甜地笑了。这场战役现在虽然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我们每个人都身负重任,每次的成功与大家的付出都环环相扣、息息相关,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汇爱成海。

  向医护人员致敬!向快递小哥致敬!向伟大母亲致敬!同样也向一切为疫情工作的无名英雄致敬!相信我们的未来也能成为新一代的“逆行者”,无私守护我们的祖国和人民。

少先队的榜样“小萝卜头”——读《小萝卜头》有感

三(3)·董欣睿

  这几天,我深深地被《小萝卜头》的故事吸引了。小萝卜头与我们年龄相仿,不同的是他生在革命年代,由于爸爸妈妈是革命党员,他年仅周岁就进了监狱。

  监狱的环境很恶劣,夏天闷得像蒸笼,冬天冷得像冰窖。监狱的饭又酸又臭,还有老鼠屎,根本无法下咽。小萝卜头严重缺乏营养,身子又瘦又小,头显得很大,所以大家叫他“小萝卜头”。

  监狱生活虽然艰苦,但是小萝卜头仍然非常热爱学习,监狱里的革命党人便是他的老师。没有纸和笔,小萝卜头每天用树枝在地上练习写字。小萝卜头有一次过生日时,老师送给他一个笔记本和一支铅笔,他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本子和笔,便珍藏起来,仍然用树枝在地上练字。

小萝卜头虽然年纪小,却在监狱当起了小小交通员的角色。小萝卜头多次帮陈然叔叔传递重要信息,还协助陈然叔叔成功创办了监狱中的“挺进报”。

  读完《小萝卜头》的故事,我感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住在干净舒适的家中,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书包里有课本、本子、文具盒,文具盒里有各种各样的文具。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珍惜这优越的学习条件,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津湖》观后感

三(3)· 彭思程

  国庆节,爸爸妈妈带我去万达影院观看了一部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红色电影,电影名叫《长津湖》。这部影片非常的震撼,很多人看着看着都哭了,我虽然觉得画面有点恐怖,但看完之后,感触很深。

  故事发生在新中国刚刚成立不久的的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美国想通过攻打朝鲜,趁机越过鸭绿江侵犯中国。毛主席命令彭德怀元帅领兵支援朝鲜,抗击美国。主席的儿子毛岸英也参加了这场战役。

  当时,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武器,还有很多飞机和坦克。士兵有可口的食物,厚厚的棉衣,吃得好穿得暖。而中国人民志愿军却只有简陋的武器和冻得像石头一般磕牙的土豆。当战士们到达战场的时候,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够取得胜利。所以这场战斗非常艰苦,也牺牲了很多志愿军战士。主席的儿子毛岸英,在美国轰炸指挥部的时候,为了能带走墙上唯一一张大的地图,被炸弹炸死,光荣牺牲。第七连的炮兵排长雷公,一个带出了很多优秀士兵的老战士,为了减少我军战士的伤亡,顶着美国空军的轰炸,不惜用自己的身体抱住燃烧的标识弹向阵地外运送,最后也光荣牺牲。连长伍千里有一个记录七连所有战士名字的小本子,只要是牺牲了的战士,都被划上了红色的小框。这一次,他痛哭着,始终都不忍心在排长的名字上划上红框。看到这里,爸爸妈妈都忍不住哭了,我也热泪盈眶。

  还有杨根思,他的连队负责坚守阵地,他对战友们说:“哪怕战斗到只有一个人,也要坚守阵地,人在阵地在。”当他把自己所有的子弹打完,回过头问谁还有手雷时,却发现所有的战友们都牺牲了,只留下了他一人。于是,他拿起了炸药包冲向敌人,与敌人同归于尽。还有冰雕连,为了不打草惊蛇,埋伏在零下四十度的雪山上三天三夜,最终都被冻死。牺牲的时候,每一位战士都还保持着战斗的姿势,看上去就像用冰块雕刻出来的一样。还有好多好多,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这场战役,牺牲了太多太多的志愿军战士,他们都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这部电影向我们展示了新中国在成立之初参与的艰苦和惨烈的战役,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千千万万在战役中牺牲的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美好与和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做个栋梁之才报效祖国。

《红岩》读后感

四(1)·蒋芊易

  国庆假期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红岩》,这本书描写的是解放战争时期,在山城重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地下工作者被国名党反动的特务机关抓进监狱并残酷的压迫他们。可是,他们在监狱中顽强的与敌人进行抗争的故事。

  在这本书中我认识了一位伟大的人,她的名字叫江竹筠,大家都亲切的叫他江姐。在这本书中,敌人在狱中残忍地折磨她,想让她吐露共产党的情报,一次次酷刑使她疼晕过去,但是她却咬紧牙关一句话也不说。她的坚强令我佩服,她的不屈令我震撼。比起她,我们是多么的渺小。

  在书中,我还认识了“小萝卜头”他的眼睛很大而有神,因为营养不良而又瘦又高。所以大家爱怜的称他为“小萝卜头”虽然他看起来瘦弱,但是却肩负着为狱友送信的重任。

  “晨星闪闪,迎接黎明。林间,群鸟争鸣,天将破晓。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上;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彩霞,放射出万道光芒”,这是书中对战争胜利后的第一个黎明的描写,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是用多少战士的鲜血换来的呀。血染红岩,才会有美好的今天。幸福的生活让人淡忘了什么叫英勇,安详的生活使人记不起血与火的历史,也使人麻痹了精神。我要感谢《红岩》这本书,它为我树立起了榜样,让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它将促使我成为真正勇敢坚强的人!

观《长津湖》有感

四(2)·霍玥彤

  2021年国庆期间,我观看了《长津湖》,影片讲的是美帝国主义侵掠朝鲜的战役,在危难时刻,毛主席号召全国人民援助朝鲜人民一起抵抗美帝国主义的侵掠,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也参加了战斗,毛岸英说:“几十亿的老百姓一听到号召就上了战场,我毛岸英难道和他们不一样?”

  中国战士一批又一批被送往朝鲜战场,美国军队为了粉碎朝鲜军队的作战能力,摧毁铁路,拦截中国军队进入朝鲜,中国军队不畏艰难险阻,雄赳赳,气昂昂的跨过鸭绿江,来到了朝鲜战场。

  伍千里讲了一句让我记忆深刻的话:“如果你是一枚蛋,当你从外面被打开,注定你被吃掉;如果你从里面啄开,有可能你是只鹰。”让我明白比如一个自以为是的国家,不思进取,等着别国来攻打你,你注定输了;一个国家、或者团队、或者个人,要时刻有危机意识,团结一致,奋发图强,才有足够的能力来迎接敌方的挑战。

  在长津湖战役的前一夜,为了避开美军的侦查,气温零下40度,战士们为了战斗的最后的胜利,藏在雪地里,一动不动,在缺衣少食的艰苦时期,不知不觉的被冻成了冰雕,这感人的场面,让敌人都为之肃然起敬;这场景也震撼了我幼小的心灵。

  《长津湖》这部电影让我懂得团结、奋进和坚持,能获得不可战胜的动力,也是一支队伍拥有不可抗拒力量的源泉。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5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