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ta 改变了我》特别专栏
作者:学生投稿 来源:原创 日期:2021/7/1 11:34:46  点击:195 加入收藏 

100年前

在南湖的红船上

革命的声音振奋人心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筚路蓝缕奠基立业

创造辉煌开辟未来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今天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这一天

每个人回想起党奋斗的岁月

都不禁心生无数感慨

在党的旗帜下茁壮成长的少先队员们

他们也有心里话想要对党说


学习强国改变了我

二(3)·王腾洋

  从过年开始,我总是看到妈妈在玩手机,她时而眉头紧锁,时而表情严肃,时而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问妈妈是在玩游戏吗,妈妈说她是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

  学习强国?是一个怎样的APP能让妈妈每天都如此痴迷。我的内心满是疑惑。妈妈说,学习强国是个高效的学习平台,她每天早晨起来都会听新闻,有时候也会看看视频,通过这些来了解近期发生的国家大事,平台内容的综合性、时效性及权威性是其他新闻类APP无法比拟的。慢慢地,我也开始跟着妈妈在学习强国里学习,知道了我国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知道了“祝融”号火星车开始了在火星的探测;同时也知道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等举世瞩目的大事。值得自豪的是,有时候我还能通过自己学到的知识帮妈妈答题,偶尔还可以帮妈妈赢得比赛呢。

  学习强国真的是个“大宝藏”呀,我能从中学到许多我无法从课本上学到的知识,也能通过这个平台发布的信息切身感受到我们的祖国真的很强大。通过每天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知识就是力量,也越来越感觉到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骄傲的。

  学习强国也让我爱上了学习,我暗暗发誓: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认真学习各类知识,增强自身的本领,争取早日为国家作贡献!


曾祖父改变了我

三(3)·宋沐霏

  今年清明节随爸爸一起回老家扫墓,爸爸给我讲起了曾祖父的故事。

  我的曾祖父叫宋鸿连,是一名老地下党员,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来参加工作,曾担任过区公社党委书记、县级煤矿党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等职务。但他从不以权谋私,没有帮家人和亲戚安排过工作,以致现在还有亲戚说他“傻”。

  其实,工作中他有好几次提拔的机会,可都主动让给年轻的同志,他总说:“他们读的书多,应该有更好发展。”他就是这样一位谦虚的老党员。

  退休回家后,他也不闲着,一心想着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他先是买了村里的第一台电视机每天放在坪里播放,让村民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学习新的知识;接着,他组织村民们修起了通往村外的马路,把自己的退休工资都拿出来修路;后来带领村民们修水利、办厂矿、搞种植养殖等,村里原来有很多打铁的小作坊,他就去引进机器设备办起了厂,利用原来在煤矿的工作经验办起了小型煤矿,他还种过药材、养过鸽子、兔子、牛蛙等。

  经过各种"折腾",家里的钱花光了,他自己身体也整垮了,但村里落后的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群众获利、受益、得到了实惠。

  曾祖父把自己的一生贡献给了党和人民,满腔热忱、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为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奋斗了终生。

  曾祖父的精神永远照耀着我前行。


ta,改变了我

三(3)·陈奕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一心救中国……”小时候,我经常听奶奶情不自禁地哼唱这首歌曲,心中满是疑问:“什么是共产党啊?”奶奶笑眯眯地答道:“共产党就是咱老百姓的亲人,为咱们老百姓服务啊!”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慢慢地长大了,我在越来越多的场合看到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听到许许多多感人肺腑的共产党员的故事,原来模糊的概念也日渐清晰,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当我来到韶山毛泽东故居,了解到了毛泽东爷爷和无数共产党人一起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28年,赶走了侵略者,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结束了旧中国四分五裂的混乱局面,成立了新中国。我明白了,共产党就是舍小家顾大家、带领我们过上不再受欺负的好日子的领路人。

  当我翻开《我的长征》故事书,读到了经过湘江突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十五岁的红军小战士王瑞的所有亲人都在长征中牺牲。他在被提前接收加入中国共产党时说:为了红军的胜利,让受苦的人翻身解放,用血、用肉、用骨头、用命来保证。我明白了,共产党就是不怕艰难困苦、拥有坚定信仰和大无畏气概的英雄勇士。

  当我听妈妈讲雷锋叔叔的故事,听到他用自己的生活费给丢失车票的乘客买火车票,脱下身上的雨衣给冒雨前行的行人披上,并送他们回家。面对感谢,雷锋说“不要感谢我,应该感谢党和毛主席啊!”我明白了,共产党就是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的人民的贴心人。

  当我经历了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看到了新闻中钟南山院士连夜赶赴武汉、陈薇院士日夜研制新冠疫苗、张伯礼院士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还有白衣天使们逆向而行奔赴抗疫战场,无数的警察、社区工作者坚守防疫一线,他们都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人。我明白了,共产党就是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有困难冲锋向前的先鋒模范。

  不管是在战争年代冲锋陷阵保家卫国,还是在和平年代建设美好生活,看,中国共产党就是这么伟大!我要努力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并时刻准备着,因为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你——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共产党改变了我

三(3)·贺茗熙

  今年是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街小巷都挂满了红旗,红旗迎风飘扬,飘进了每个人的心窝里,映照在每个人的笑容上。我不禁想问问,党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大家给党“过生日”这么欢天喜地?妈妈说,我们的党叫中国共产党,就是由一群一心为了老百姓能过上更好的日子的人组成的一个组织,就像是我们的妈妈一样,照顾、疼爱、保护着我们。原来党是这么重要而伟大的啊!怪不得人人都爱。可是我又想问问,党在哪里?我看不见啊!妈妈又告诉我,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党员,他们响应党的号召,为老百姓做了各种各样的好事。党还在我们的心里,每个人都在支持和拥护党,听党的话,一起建设美好的家园。

  妈妈的话让我明白了许多,大家都用自己的行动来爱党,那我要为党做点什么呢?又怎么做呢?为了找到答案,妈妈带我去了新华书店。书店里有许多关于党的书籍。妈妈说:“你在这里好好学习一下党的知识,可能你就会找到答案。”我东瞧瞧、西看看,最后发现了一本书,里面讲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建设“好家风”的内容。他指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他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我认真研读过后明白了:家风不是一阵风,而是一个家庭的风尚和习惯。家风的影响,关乎一生,直接影响做人做事的态度和为人处世的伦理,甚至决定个人的发展、家庭的祸福乃至社会的兴衰。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我国历代圣贤们都把规范家风作为立家之本、举家之粮、兴家之策。诸葛亮、包拯、曾国藩都有家风故事被后世传颂。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也有无数革命前辈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好传统、好作风,尤其是良好的家风。毛泽东主席艰苦朴素,对子女严格要求,从不为子女谋职位、搞待殊,甚至把儿子毛岸英送到朝鲜战汤。朱德规定,儿女们上班、孙子们上学一律不得用自己的车子接送。他认为,车子是党和国家分配的工作用车,不是私人财产,不能让其他人享有特权。陈毅写给女儿的诗:“汝是党之子,本命是吾风。汝是无产者,勤俭是吾宗。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前锋”。罗荣桓临终时嘱咐老伴林月琴:“我死之后,分给我的房子你和孩子们不要再住了,搬到一般的房子里去,不要特殊”。陈云教育子女极其严格,必须读好书,做好人。这些故事都体现着良好的家风,闪烁思想的光芒。

  我要向这些革命先辈们学习,和爸爸妈妈一起建立属于我们自己的好家风。我想,这样就是用我自己的方式和行动去爱党、爱国了。我要克服懒惰思想,勤学苦练,为中华辉煌而读书;我要日行一善,助人为乐,让同学之间和邻里生活更加融洽;我要守礼守信,谨言慎行,做个诚实可靠的人;我要积极宣扬好家风思想,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建设好家风的行动中来。

  听党的话,建好家风。好家风,传万年。好家风会陪伴我们的“党妈妈”万万年。


我的叔叔改变了我

三(3)·盛梓睿

  说起身边的最美党员,我第一个就会想起我的叔叔。

  我的叔叔30岁左右,高高的个子,浓而黑的剑眉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由于他经常在夜间工作,所以两眼熬得通红。他为人十分温和,对人总是一副笑脸,笑容里充满了博大的智慧和慈爱,显得格外亲切。叔叔是一个内心温柔的慈爱的父亲,又是一名党报的新闻工作者,他更是一位勇于担当,敬岗爱业的最美共产党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本该已经回到老家过年的叔叔,安顿好不满周岁的、而且正在发烧中的小女儿,毅然选择逆行,立马返回了工作岗位。他夜以继日地工作,坚守报纸的质量第一线,确保把最新的消息准确地、快速地传递出来,为抗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最美的承诺。

  叔叔多年来一直坚持原则,积极认真工作,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奖。

  叔叔常常跟我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责任、温暖和力量。

  这就是我的叔叔,一个坚持党性,严于律己,奋发有为的优秀共产党员,一个我心中最美的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成为像他一样的人,为人民服务。


永远的老支书

五(2)·刘雨晨

  我们党旗为什么这样红?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人民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一直在苦苦寻找着这个答案。当我翻开《党旗引领我成长》这本主题教育读本,看到那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我找到了答案———原来党旗之下汇集着一群群为国为民的英雄儿女。面对敌人的铡刀,刘胡兰宁死不屈;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杨开慧从容就义;面对敌人的威胁,董存瑞舍生取义;面对滔滔的洪水,解放军叔叔冲锋在前……

  读着书中一个个英雄的故事,我不禁热泪盈眶。泪眼朦胧中,我眼前浮现出太爷爷的身影。

  他是一位党龄63年的老支书。我发现,村里的人不管是谁,都非常敬重他,亲切地喊他刘支书。我很纳闷:太爷爷每天不是在后院劈柴,就是在果园里修修剪剪,这个普通的老人,为什么会得到大家的尊重呢?

  爸爸告诉我,六十年前,才24岁的太爷爷刚担任村支书不久,正逢遭遇三年自然灾害。庄稼收成少,村里好些人吃不饱饭,只好到处乞讨。太爷爷急得不得了,召集村干部多次商议解决方案,几经争取,他勇当责任,把生产队秋收后的田,分给农民种上萝卜、白菜,带着大家熬过了那个艰难的日子。村里的老人至今还念叨着“刘支书,我们这条老命多亏了您啊!”1966年,村里暴发洪水,他带领大家抗洪抢险,堵河口,两天两夜没有合眼。

  原来,心系村民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有一年,常德县鱼场想要太爷爷去当副场长。他竟然想都没想就放弃了别人梦寐以求的当国家干部的机会。他说:“我是穷人家出身,我的根在农村,在农村我能更好地做一些对人民有益的事情”。就这样,他依然奔波在村里的田间地头,穿梭在乡亲们的猪圈鸡舍,扎根在这里一辈子。人们都笑他太傻, “您后悔吗?”我也曾问他。“不后悔!”太爷爷坚定地说。

  原来,甘于清贫,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老家有一条路,坑坑洼洼,泥泞不堪。2017年,已从村支书岗位退下来29年的太爷爷想方设法筹集修路资金。开始修路时,88岁的太爷爷亲自上阵,挖土挑泥。在他的带动下,这条崭新的水泥路仅四个月就顺利完工了。村民们走在路上,脸上笑开了花。

  原来,默默奉献,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合上书本,我心里奔腾起一股从未有过的热浪:我长大了也一定要入党,我也要当一名共产党员!每当我凝视着自己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时,我的内心瞬间充满了力量。我要接过英雄儿女手中的接力棒,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跑出一个好成绩!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5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