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脸谱说唱(篇三)
作者: 来源:学生投稿 日期:2021/5/9 16:34:55  点击:200 加入收藏 

本期《七色花》脸谱说唱栏目篇三收录学生文章七篇,让我们一起走进孩子们的世界,认识他们的朋友吧!

我最好的朋友

二(2)·王佳航

  如果你问我:“你最好的朋友是谁呀?”我一定会回答:“桐桐!”桐桐是我在幼儿园认识的好朋友。一开始,我们还有些不熟,但是后来,我们玩儿得越来越好,就成了最好的朋友。

  桐桐是一个嗓门很大的小姑娘,她有着一头短短的头发,笑起来甜甜的,非常可爱。你可别看她才七岁半,只要她一生气,那就和狮子有的一比了。

  我们常常一起拼乐高,把乐高拼成一个又一个物品,有趣极了。我们还常常在一起玩过家家,一个人当姐姐,一个人当妹妹,在房间里模仿人们的真实生活,可有意思了。

  虽然我们在一起玩很开心,但还是有些害怕长大后会分开。所以,我们一起许下了永不分离的愿望。

我的老师

三(3)·郝思淼

  曾老师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她留着短头发,斜刘海,笑起来的样子很灿烂,就像太阳一样温暖了我们的心。她的脸蛋白里透红,就像一个甜甜的大苹果,我们都很喜欢她。

  曾老师很温柔也很有爱心。有一次,我因为和同学闹矛盾,委屈地哭了。曾老师看到后,立即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后来她抱着我说:“你是个好孩子,我是爱你的,爱我们班上所有的同学”。这个时候我觉得她就像我的妈妈,我很感动。

  不过曾老师也有严肃的一面,她对我们要求很严格。如果在上课的时候,有同学不认真听讲,在课堂上说话搞小动作,曾老师发现了,她先会温柔地提醒这位同学,再次发现他上课不认真的话,她就会很严厉地提出批评。我知道她这样做是为了让我们认真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她对自己同样要求严格,每次都是第一个来到教室,也是最后一个回家的。她辛苦地上课、批改作业,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呵护我们长大。

  我想对她说:“曾老师,谢谢您”!

不一样的她

四(1)·肖司宜

  她,高高的个子,长长的头发,一双明亮的眼睛里闪着智慧的光芒。你若从表面看,她和一般女生没什么两样。可是,如果你和她交往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她多么与众不同,富有个性。

  她喜欢严肃稳重的颜色。大多数女孩子都喜欢粉色、红色,可她对这些颜色没有什么兴趣,她一直喜爱着代表严肃稳重的黑色、紫色。

  她做事雷厉风行。女孩子都是文文静静、秀气斯文,做事情有些扭捏。而她做起事来非常利索、非常果断。每天早上,她脚下就像踩着着“风火轮”,一下子就能把作业收齐。有时发生缺交作业,她都会一本一本地翻查,很快就能把缺交的作业收齐。即使外面的同学玩得热闹开心,她仍然会心无旁骛在教室做好班务。

  她还是个热爱打篮球的女生呢!一次课堂上,老师要组织一只篮球队,每班可以组两队,每队4-5个人。一下课,她就冲到我面前,激动地说:“肖司宜,我们也组个篮球队吧!”我只能勉为其难地答应。放了学,她就组织队员们开始篮球训练。篮球场上的她,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像一只战斗力十足的老虎,不知疲倦地运球、投篮、防守。瞧,她双手举着篮球,猛地一跳投,篮球正好投在篮筐里。虽然她已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是仍一脸喜悦,那张喜悦的脸,就像一朵美丽的山茶花。

  她还是个热心肠的人呢!每次出黑板报,她都会主动担起这个重任。一有空闲时间,她都会在黑板前一笔一划地描绘,正是因为她努力,我们班的黑板报才有如此精致漂亮,让人赞不绝口。她还经常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来为班级同学们服务,如果同学们遇到不会解答的难题,她都会乐意去帮忙。

  她就是我们班的胡语涵。一个严肃认真、热爱运动、乐于奉献的好同学。她身上还有挺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

两面派——肖司宜

四(1)·胡雨涵

  我有这么一位朋友,白里透红的脸,好像盛开的桃花;她又细又长的眉毛,说起话来一动一动的,像是两个小人在跳舞呢;红红的嘴唇笑起来像花一样灿烂;中等个儿,长得很娇小可爱。你可不要被她的表面蒙蔽了双眼,她可是个绝对的两面派呢!

两面派之——文静小淑女

  记得她第一次来我家,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别人女同学左手一个鸡腿,右手一杯可乐,左跳右蹦,跟个孙猴子似的,而她走起路来轻手轻脚,说话更是轻声细语。别人都在闹腾,只有她一个人安静的坐在沙发上,显得格外的乖巧文静。同学们都走了后,妈妈对我说道:“你看看人家多文雅多文静,像你整天跟个猴儿似的,能不能学学人家像个淑女一点”。哎!又被妈妈平白无故的训了一顿。

两面派之——疯狂小精灵

  还记得上次,我们两一起去吃火锅,刚进入店里,她就迫不及待的去寻找各种吃的,一会儿功夫都装满了一大盆,她环顾了一下四周,选了一个大方桌坐下。只见她挽起衣袖,右手拿起筷子,夹起一块肉就往锅里刷,我还阻止她说:“再等一会儿,还没熟嘞”,我话还没说完。她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她舔了舔嘴巴。嘴里说道,真好吃。突然,只见她双脚同时跨出椅子,已50米冲刺的速度,抢到了一盆火锅店里限量供应的大牛肉丸。她得意地跑过来看看我:“厉害吧,我第一个抢到”。吃完大牛肉丸后,她优雅地擦了擦嘴,小声在我耳边说:“还需要加菜吗?我去给你端过来”。

  哼!我妈还说我像猴儿,她只是没见过这只更疯狂的“猴”。这个静若处子,动若疯兔的女孩就是我的好朋友——肖司宜。

我的党员外公

五(3)·马辰阳

  最近我的外公可忙了,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入党多年的他每星期要担任大合唱的指挥,带领60多位老党员演唱《一切献给党》。我外公72岁了,但他不辞劳苦,每周排练的早上,挤着地铁从南城区前往北城区,每天早上八点出发,晚上吃饭才进家门。虽然他已两鬓如霜,但在指挥教歌时仍然双目炯炯,昂首挺胸,仪态庄重。随着他手臂有节奏的挥舞,激情振奋的弦律从外公的手指尖流出,传递到每个演唱的老党员心中:“党啊!我们跟你饱尝过风霜雨雪。跟你共饮过胜利美酒,千年万年我也不回头......”铿锵有力的歌声在大礼堂回响!

  他们这一辈人生在红旗下,从小就沐浴着党的光辉,爱祖国,爱党是他们的初心,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前辈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建设的故事,使我们懂得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外公退休前从事省农业科教工作,经常迎着艳阳到农村下田指导农民科学耕种,他参与推广了袁隆平爷爷的杂交水稻,也见证了粮食产量由改革开放前每亩只生产几百斤到现在几千公斤的飞跃发展。

  外公虽然退休多年了,不管多忙,都要看《中国新闻》,关注中国以及国际上的时政风云的变化,他还十分关注海峡两岸的新闻,希望台湾早日回归祖国的怀抱。

  此外,外公还有不少宝贝,其中有八十,九十年代的珍藏,什么粮票,布票等,外公也经拿这些藏品跟我拉家常,讲过去的故事,谈今天的幸福。在这些藏品中,有一尊1993年外公从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揭幕仪式活动中请回的毛主席收藏版铜像,特别珍贵,如今还摆放在我家房间中最高的地方。他经常跟我讲,毛主席是中国共产党的缔造者和领路人,他为我们党立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谋幸福,让国家变强大,他们献出了自己的青春,有的甚至牺牲了自己和亲人,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使中国走上了小康之路。今天,我们的党,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迎来了精准扶贫的胜利,实现全国脱贫。毛主席曾经预言,“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也成现实,嫦娥登月计划精准完美实施,中国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我自豪我的外公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他为党的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心力,同时,我牢记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嘱托,学好本领,时刻准备着成为一名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老师的手

六(1)·郭思睿

  有那么一双手,捏过粉笔,握过教尺,薄茧也覆不住那燃烧的热情。这就是我的老师那双饱经沧桑十几年的手。

  那双手是拿粉笔的手。每节语文课,她都会捻着一根短短的粉笔,在我们整齐的朗读声中,食指弯曲,小拇指微微翘起,手缓缓地挪动,写出一个个横平竖直的汉字。铿锵有力的嗒嗒声极富节奏感,全部的激情一齐驱上手指,从笔尖流露出来。拇指与食指间捏着的那一小截粉笔变短的同时,老师的手也染上了白霜。岁月的沉淀在原本秀窄白皙的指腹添上了薄茧,而这背后无限的付出却鲜为人知。

  那双手是握红笔的手。每当老师手握红笔在娟秀工整的字迹上流畅地打上钩,那飘逸的笔划,工整中不失豪爽,娟秀中又多了丝狂放,如同那仗剑走天涯的文人墨客,豪放与文艺融合地完美无瑕。手指翻飞中,字迹又与黑板上的截然不同。老师的手指轻握着笔,中指上的厚茧抵上坚硬的笔壳,清晰可见。批改完成堆的作业,手指伏在桌面,好似得胜的老兵,难掩疲态却也自豪无比。依稀可见的被笔压出的印迹任在指腹,老师只是轻抚两下,竟也习以为常。

  那双手是握教尺的手。有学生违反纪律,那双手总会抬起食指,甲尖轻叩讲台以示警告。当他屡犯不改,那双手好似闻见血腥的一匹狼,手腕一翻,将教尺置于掌心,随后捏住木尺,作势要打下去。每当尺子落下的一刹那,却手指一紧,手一滞,食指按住尺子只蜻蜓点水般在学生的掌心一点,潇洒离去。嘴角又浮现出一个俏皮的笑容,像个骄傲的孩子,哪还有半分凶狠的模样?

  那双手还是熬夜写教案的手,是认真做点评的手,也是……即将写毕业留言的手。这双手,为了学生,为了教育,放弃了青春,放弃了美丽。但那层茧,却是对您六年的辛勤最好的证明。也是它,为我们扬起风,支起帆,带我们驶向美好的远方。

有你真好

六(3)·徐达东

  有你,真好。

  杰弗里:你对我来说,是冬日里的手套,是寒风中的耳罩。我跟随妈妈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做访问学者时就读的悉尼彩虹街公立小学里,你,是我新认识的好朋友,一个母亲是华裔的悉尼少年。

  我印象中最深的第一件事,是你让我在异国他乡第一次体会到了与朋友团结、合作的乐趣。

  还记得我和你不在一个队时,打过十几场橄榄球,都输了,要么输很惨,要么输一点儿,从来没赢过,让我产生深深的挫败感。

  和你同队时,终于有了唯一的一场胜球。那是周三,在学校草坪上开打了,每队十五人。那是最关键的一球,我抬脚踢中,直击球门。球像飞速的弹弓,“咚”的一声,打在了球门上,弹到了你边上。我喊道:“抓住球!”你接过球,拼命向对方球门冲去。对方两个球员向你扑了过来,你左躲右闪,成功避开。我们的啦啦队高呼:“球进了!球进了!”这时,裁判吹响结束哨。七比六,险胜。你冲过来,与我击掌,我体会到了像做出“数独”一样的喜悦。

  你让我体会到与人团结合作的喜悦之余,还教会我如何做幻灯片。

  澳洲的小学通常都没有课本,老师都是通过谷歌教室APP发布课件和作业,作业通过谷歌幻灯片在线提交,通常是,一两个学生一组,协作完成老师的任务,随身携带一台电脑是学生的标准配置。初来乍到的我,对怎么进入在线教室,怎么创建作业,怎么发邮件提交作业……都不会。看着那些不认识的按键和选项,还有不认得的英语单词,我感觉像深陷泥沼一样手足无措。老师见我是新生,便安排了三个同学来帮我,其中一个便是你。

  一次科学课作业,是写猪笼草的研究报告。打开APP,我开始编幻灯片,但是老师在备注上提的问题,我一个都看不懂。在我眼中,那就是一堆字母。你在边上给我翻译报告主题:一、猪笼草在哪儿生长?二、市价多少钱?我要完成,面临两大问题:一是怎么查资料?二是怎么做幻灯片?查资料时,你耐心的教我用关键词搜索;做幻灯片时,你熟练的教会我一些功能和技巧,比如怎么创建页面、复制和粘贴;美化页面时,你魔术师般的教会我插入图片,修改颜色和字体……我的研究报告大约做了一小时,最后,让我感到意外的是,老师居然选中了我做报告,给我的幻灯片作业评了优秀,还在教室的大屏幕上展示了几分钟。所有的同学都为我的进步鼓掌,我发现你笑得尤其开心。在你的帮助下,我做幻灯片作业的进步越来越大。

  第三件记忆犹新的事,是你帮我快速提高英语,并告诉我提高的具体方法。

  一次,美术课老师让我们先做个人简介,再在简介上绘图。我遇到的难题是:不知道书写的顺序,也不知道单词怎么拼写。老师让你来帮我。你用中文告诉我:“先说你从哪里来,再讲来这里的收获与进步。”当我见到不会拼写的词时,你就一个词组、一个音节地给我解释,直到我写对为止,还教了我几个不规则发音的单词的读音,比如“onebloodcalm”。在你帮助之前,英语听写课每次听写五十个词,我只能写对五六个,班上名列倒数;在你的帮助下,我后来能够写对三四十个,成绩保持在前八名,我在异国他乡体会到了英语学习进步的快乐。

  杰弗里,是你让我体会到了在悉尼与同学团结合作的乐趣;让我提高了幻灯片制作技能;让我明白了如何快速提高英语水平。

  我想说:“有你,真好。”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4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