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异想天开·篇三
作者:学生投稿 来源:原创 日期:2021/3/30 16:58:41  点击:147 加入收藏 

本期《七色花》“异想天开”篇三栏目共收录学生文章六篇。快坐上这趟科技列车,和同学们一起做一场未来梦吧!

未来太空城

四(1)·周昱含

我生长在长沙,对长沙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希望未来的长沙能腾飞,变成一座太空城。

  在这座太空城里,大厦如云朵般漂浮在空中,每座大厦都有五、六百层,只需十座大厦,就可以住下所有的居民。每座大厦都有声速电梯,特别快。大家在这里居住、办公。每座大厦都有一所小学,一所中学,一所大学,十个居委会,三百多家商店及五十多家超市,并有一套完善的服务系统,比如说送菜上门,只要你将你需要的菜名输入电脑,电脑马上会接通超级市场,便用送菜服务线送去。

  太空城里,道路畅通。人们乘坐个人飞船,在林林总总的太空大厦中穿行,也可以乘坐悬浮技术的空中巴士。从天际奔驰如彩虹般的火车,更如同慧星一般来来往往。

  在这里,空气新鲜,城市干净舒适。可回收垃圾桶里的垃圾,通过自动系统,自己跑到垃圾处理厂,不可回收垃圾进入回收垃圾桶,主个垃圾桶自动把垃圾融化,这样垃圾就不会污染环境了。

  每个人的家里,都有三道门,第一道门是“辫音门”,听到主人声音才会打开。第二道门是“识貌门”,看到主人的样子才会打开。最后一道门能分辫指纹,就算小偷通过了前面两道门,最后一道门也能将小偷逮住。家里一切东西都摔不坏,柜子想装多少就装多少。特制的地板可变软也可以变硬。

  啊!我真希望未来的长沙变成一座太空城。

一场神奇的梦

四(1)·雷雅清

昨天,我到哆啦A梦家去玩,一不小心,掉进了时光隧道,来到了2250年的太空。这里有许多高科技的运用,充分显示出了其无穷的威力,并且这些威力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叫人惊叹不已。

  2250年,太空人所居住的房子再也不是拥挤不堪;噪音四起;光线不足的了,而是宽敞无比;富丽堂皇; 装有特殊而神奇按钮的乐园,这些按钮将根据人们的需要来对房子进行调节。

  每当家里来客人时,需要扩大房间的面积时,只要轻轻按动黄色的按钮,房间就会变得既宽敞又明亮。当客人走后,屋子又会复原。当房子失火时,只要按动红色按钮,屋子就会马上自动飞到一块无人空地,并且自动灭火器会马上打开,根据不同火情,进行灭火。绝对不会干扰邻居。每当家里有人生病时,轻轻按一下绿色按钮,他会为你送上治病所需的各种药品,并且还会保留病人的病历档案,方便以后查询记录。

  这里的马路并不宽阔,因为陆地上跑的车不会像现在这样多,有急需时,只要打个电话预约就会有飞车来接。人行道却比现在要宽,下班后人们每天可以散步回家,既环保又可以锻炼身体。在十字路口设有便民服务亭,里面都是机器人服务,十字路口还有摄像机,为了防止人们闯红灯,高空和地面都有激光射线呢!

  “铃铃铃”,咦!是什么声音?吵死了!我睁开一看,自己躺在床上,原来是一场神奇的梦啊!

二十年后的母校

三(1)·艾苗苗

我向孙悟空借了一个筋斗云,坐上它,穿越时空隧道,来到了二十年后的母校。你们知道母校成了什么样子的吗?那么请大家跟着我的脚步去参观吧?

  瞧,母校建在了土星中,给学校披上了一层保护膜,保护着学校的环境不被破坏,还有比太阳更强的能量。这里没有汽车排出来的尾气,没有工厂的烟窗,整个环境空气清新。最耀眼的是母校的四季教学楼。

  春季楼,一个充满生机的教学楼,教学楼里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黄鹂鸟在鸣叫,泥土的清香布满了整个教学楼,同学们坐在穿上绿衣裳的草地上,愉快的上着课,个个变得乐观、开朗。

夏季楼,一个炎热而又欢乐的教学楼,炽热的太阳烧烤着教学楼,知了在教学楼里的树上“知了、 知了”的叫着,像在诉说着古老的传说,一阵凉风迎面扑面而来,同学们在欢快的教室里上课,个个奇思妙想,充满创新的能力。

  秋季楼,一个充满丰收而又富有诗意的教学楼,大树披上了金色的衣服,一阵风吹来,田野里的麦子发出“沙沙沙”的响声,果树上的果子一碰就掉下来了,整个教学楼散发出果香,同学们坐在布满金色的草地上,开心的上着课,陶醉在这金色的教学楼里。

  冬季楼,一个充满洁白而又安静的教学楼,整个冬季楼雪花满天飞舞,教学楼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风一阵一阵的,像个喜欢恶作剧的调皮蛋,同学们坐在铺满洁白的地毯上上课,个个心灵变得纯洁,有爱心。

  这就是二十年后的母校—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在这里同学们喜欢在哪个教学楼上课,就去哪个教学楼上课,你们喜欢它吗?可以到这里来读书哦!

2035年的家乡

五(2)·刘雨晨

“叮铃铃!叮铃铃!”我的手机响了,我拿起手机,里面传出妈妈兴奋的声音:“甜甜啊,你知道吗?这些年啊,不光你们城市发展快,我们乡村也发展的很快啊,你回来看看吧。”听完妈妈的话,我有点迫不及待了。

  我收拾好行李,走进我的水滴车——一辆飘在空中的车。这辆车速度很快,不到五分钟我就看见一大片金黄的稻田,稻田里,机器人们在收割稻谷。它们右手是一把镰刀,双脚是两个轮子,它们一边移动,一边用右手把稻谷割下来,割完后就向家的方向驶去。我正纳闷呢,就看见姑父坐在田埂上,手里拿着一个东西,好像在玩游戏似的,我再定睛一看,原来是姑父在控制机器人呢。我停下车,好奇地问姑父:“姑父,如果有人不会控制机器人该怎么办啊?”姑父说:“这不用担心,不会的人呢,就可以去远程会议室,专业人员将会远程教你控制机器人。”姑父说完又开始操控机器人。

  我继续向家驶去,我刚一下车,一只狗跑过来冲着我摇尾巴,这时,妈妈走了出来说:“这是我们新买的机器狗,它不但能和人说话,还能察言观色呢。”

  我们一边聊天一边走进家里,一进去我便呆住了。家里的椅子怎么变得像白云一样了?桌子怎么突然消失了?爸爸说:“这是云朵椅,可以随便移动,这个桌子是消失桌,只要你一按按钮,它就像变魔术一样消失了。”

  这时,一个戴着厨师帽,系着围裙的机器人走了出来,手里还端着一盘菜。“这是做饭机器人,它每天会做不同的菜,还特别好吃,你爸爸可以休息啦!”妈妈说。

  吃完饭,我津津有味地看着书,过了一会儿,机器狗说:“汪汪,主人,该休息了,我们去散步吧。”我放下书,带着机器狗去散步。走着走着,我发现不光我们家有机器狗,村里家家户户都有呢。他们有的是机器兔、有的是机器鸟、机器鼠等等。我看到这些景象,不禁想: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和以前可是有天壤之别,人们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了!“主人,该上班了,该上班了。”哦,原来是我的智能语音助手在提醒我,我急忙回家向爸妈告别,驾驶水滴车恋恋不舍地回去了。

2035年的家乡

五(3)·郭奕孜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十五年过去了,我也已经是一个大人了,由于工作原因,我十五年没有回家乡了,正值我公司放年假,借此机会,我也正好回去看看,于是我开着水陆空三用车出发了。

  我的爱车挺给力的,十来分钟,就到了我的家乡。阔别已久的街道,还是我记忆中的模样,只是到处可见机器人忙碌的身影:有的在种花,有的在照料刚发芽的小树,更多的则在果园中忙着施肥、浇水、剪枝。天空瓦蓝瓦蓝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果树的花香,还有儿时的味道……

  在街道上转了一圈后,我来到了我们家的老房子门前,我推门而入,没有人,我继续往里走,这时一个卡通机器人来到我跟前:“你好!”,他跟我说道“我是这里的管家,我叫EASON,你的爸爸妈妈去了月球上的房子度假,一个月后才会回来,你的外公外婆去了附近的B星球观光,应该也要去几天,你有什么事直接叫我就好了,在这个房子范围内,我都会接收到您的信息。”说完,EASON就回到了一个房间里。我想反正家里也没人,不如把老同学叫到家里为开个PARTY。事不宜迟,我用我的12G手机,给几位同学打完电话,就赶紧到了位于附近街上的超市。

  来到超市,我先在门口扫码领了一个蛋型的机器人,扫码后他一直跟着我,在“蛋”的顶部,有一个圆形的开口,我不断把需要的东西扔进去,因为“蛋”的内部有减震装置,所以玻璃杯子也不用担心被扔坏。我选购完物品,就径直回家了,我刚到家,蛋型机器人也帮我把东西送到了,呵呵,你可别以为我没付款,因为这个机器人已经自动帮我完成打包、结帐了哟。

  回到家,我把菜放在厨房,专门做饭的机器人就开始炒菜了。饭菜准备好,老同学们都到了,我发现大家都很环保,开的车要么是电动汽车,要么是太阳能汽车,穿的衣服,是用旧水瓶子分解后的材料制成的,有几个同学开了一家材料公司,专门用各种果皮壳压制成装修材料,可赚了!我们一直开心地聊到深夜。

  十五年后的家乡,还是我儿时心中的模样,只是比我儿时更美丽、更环保,我爱我的家乡。

鑫星奇遇

六(3)·徐达东

  2969721日,距人类第一次登月1000周年之际,所有人类已从地球移民到火星与月球,而我移民到了火星,这时已经发明了“青春永驻丸”。

  这年,人类已将火星改造成和地球差不多的一个星球。这会儿,正值火星的酷暑,我在实验室用“台风牌”自动调温器吹风散热,风力是四级,我用红石钻头做着语言转换器,钻头“嗡嗡”几下,语言转换器就完工了。我叫上机器人助手“小皮”一起去平行宇宙(另一个太阳系)执行生物采样任务。

  我坐在自己发明的时空穿梭机里,看着窗外发出光热,已严重变暖的地球,人满为患的火星与月球。我透过“千里眼”(天眼望远镜)看到了我们离平行宇宙不远了,只有一光年了。一分钟后, 我的飞船进去了,我看到一束淡蓝色的微光,心里纳闷:平行宇宙里的星球都被我探索过了,从没见过一束淡蓝色的微光啊,来不及细想,我向蓝色星球开去。

  飞船正在降落,不知是何原因,剧烈摇动,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咚”的一声,飞船坠地,掀起一片尘埃。我马上吃了一粒“无限空气丸”,小皮将自己的机体躬成一个球,裹在我周围,避免我受到伤害。撞击完毕后,机器人一声:“机体毁坏25%,开始自我修复。”没几分钟,他又说:“已修复,完好如初。”

  我见飞船修复了,擦一把汗,向天上看了看,吓了一跳,大喊:“这天上怎么全是水!并且还没掉下来?!”这地表却和未开发过的月球差不多。我急忙让小皮检测一下这水成分,竟有酚醛泡沫(有强力保温效果),检测完后,我见到一个小不点鑫星人,身高在三十厘米左右,头上长着绿色的小刺,脸像用雪花搭的,有一对蓝眼,分别长在脸的两侧,下半身也像雪花搭的,除了颜色不像,其他的都和八爪鱼毫无区别。我见鑫星上还有外星人,大喜过望,马上伸出左手,想与他握手,没想到他吓了一跳,伸手从口里拿出一个像香蕉的东西,我还没问是不是香蕉,他要干嘛?没想到他把香蕉肉发射了出去,打在对面小山上,小山马上被打得山崩地裂!

  我觉得一定有误会,不然他吓我干嘛?我一拍脑袋,忘了我在出发前做了语言转换器,就是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我先给他先戴上,我再戴上,通过语言转换器,我听他说,在他们星球,握手就表示交战的开始!我向他解释了我不知道规矩,并马上道了歉,他原谅我后,带我去了他的家。

  他的家可以说是非常奇葩,因为到处摆放着他射出的那种高能香蕉。他说:“我们的武器与食物就是高能香蕉。”正说着,突然从半空中传来了一声巨响……

  “不好!”他大叫:“又是地球自动在发射暖流了,自从地球变暖后,越来越祸害我们鑫星人了! 太热了!”我不解地问:“这不很暖和吗?”他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说:“这叫暖和?!我们鑫星人的体温只要高于0度,就会晕厥!高于10度,就会死,被透明石头挡在外的那水就是保冷的,只要外面空气高于50度,水墙就会自爆!”我恍然大悟,知道了我着陆时撞到的是什么,我想到了我的急冻枪(在充能后可冰冻大量物体)可以给水墙降温。可问题是:启动急冻枪需要大量爆炸性能源。他二话不说,找出他的高能香蕉,向急冻枪射击。大概一分钟左右,急冻枪就充好了能量。随着急冻枪“嗖”的一声,鑫星球外,冰火两重天,从地球射来的热量都被抵消了。一切危险都结束了。

  我在鑫星上采了些生物样本后,鑫星人把我送上时空穿梭机,和我挥手告别。“嗡”的一声,飞船通过平行宇宙,开回火星。

  在回家的路上,我通过在鑫星上的奇遇,明白了一个道理 :要保护环境,不然害人害己,如果破坏环境,连外星生物都有可能会生气地跑过来向火星、月球人索赔,并要求严重道歉。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4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