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异想天开·篇二
作者:学生投稿 来源:原创 日期:2021/3/29 16:47:48  点击:128 加入收藏 

本期《七色花》异想天开栏目篇二共收录学生文章六篇。来看看同学们期待的二十年后的变化吧!

20年后的中国

三(1)·邝思涵

  二十年后,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强大,城市更加美丽。我国科技已经把其他国家远远的甩在脑后。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入时光隧道,来看看二十年后的新世界吧!

  二十年后的汽车会长出翅膀,我轻轻按了下绿色按钮,汽车就立刻伸出一对美丽的翅膀,带着我们飞向瓦蓝的天空。 我们从车窗向外看去,一朵朵白云朝我飞了过来。的一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校牌就出现在我面前。啊!有翅膀的汽车开起来太神奇了,眨眼的功夫就到母校了。

  二十年后的房屋也随着人们的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在屋子外面只要按下对应的按扭,房屋就可以变小,小到可以装进口袋里或者包包里。当人们需要的时候,房子又可以根据需求变大,人们随时都可以住进舒适的房间。房子里面的每一间房子更是智能化了。上班回到家,眼前就是香喷喷的饭菜;洗澡时,一走进浴室,浴缸中的水就接好了,还是恒温的哦;睡觉的时候,房间会自动关上灯和窗帘。真的是太有趣了!

  二十年后我也许已经成为一名教师。那时我们的黑板已经是3D画面,同学们上课都像看3D电影一样,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那时我还可以开着神奇校车带着同学们一起到月球、海洋以及人体中去探索。

  当然,二十年后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我们甚至已经可以战胜更加恐怖的病毒,人们更加健康,幸福……    

我的太空生活

四(1)·彭馨慧

   很久很久以后,我们发明了神州2100号载人航天器,很多人都登上了神州2100号,来到了浩瀚的踏空。登上神州2100号的人们很好奇这个太空。

  到了月球,人们开始了新的生活。当天,我发现身体变轻了,一蹦就可以跳得很高。原来,月球的引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所以人的体重也只有地球上的六分之一了,于是就可以跳的比地球上高得多。去上学的时候,只要多跳几下,就可以到达学校了。我最喜欢吃月球上养殖的豚鱼,和地球上的豚鱼相比,它的肉更加的嫩,味道也非常鲜美,可能也和月球引力有关吧。

  在月球上进入太空也比地球上要容易。放假的时候,我喜欢遨游太空,因为在太空中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

  我可以和星星一起捉迷藏,也可以睡在大大的岩石上。我们吃石头做成的饭,沙子做成的饮料……在太空的生活,可美了!

  我的足迹遍布了整个太阳系:我的中学在土星,我的运动场在天王星,我的研学实践基地在木星,我的游泳池在水星,我的房子在金星。我每天上午出发去上学,一个上午有4节课,分别是语文课,数学课,观星课和武术课。我最喜欢的是观星课,因为可以观察各种不同星星,了解广阔无垠的宇宙。午休后下午的时间,我们或者在运动场锻炼,或者在研学基地实践,开心极了!

     太空生活令我惊喜!让我快乐!

未来的城市

四(2)·周沁怡

  我走出了时光飞机,来到了2041年。

  人们有的穿铁衣服,有的穿木衣服,有的穿蚕丝衣服……我找来了位卖衣服的老板,指着这些铁衣服、木衣服、蚕丝衣服,疑惑不解的问:老板,这些衣服有什么作用呢?老板和蔼可亲地回答:你可不要小看这些衣服,它可不是一般的衣服,它可以防摔胶,防止病毒侵入身体,还可以变换颜色,变换大小,调节温度。””还有这么神奇的衣服啊!我不由得赞叹起来。

  我继续走着,只见车辆在马路上飞驰着,如同离铉的箭一般,我想:这多浪费汽油啊?也一定很污染空气。可这些汽车并没有排放尾气。我仔细观察了会儿,原来它在排气管里装了一个过滤器,车辆排出的气体被过滤以后就成了污染气体了。难怪令人讨厌的尾气没有了,空气都变得新鲜了。

  20年后的科技多发达呀!空气多新鲜呀!衣服竟然还自带防止病毒侵入的作用,真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2035年的家乡

五(2)·周司翰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15年过去了,我也长成大人了。

  我望着窗外,看着高科技给这个世界带来的千变万化,感叹着。主人,有电话!我的保姆机器人将电话递了过来,我好奇着是谁打来的呢, 电话那头响起了久违的熟悉的声音,原来是爸爸呀,爸邀请我随他一道回一趟老家,我欣然答应了。

  我开着新能源式的浮空水滴车,这车浑身雪白,只有玻璃是黑色的,远远望去,看起来像极了一颗巨大的水滴。过了不到5分钟,我便来到了长沙,感叹科技让交通变得多么快捷了呀!

  一下车,我便将爸妈接到车里,以每小时100码的速度往老家奔去,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转眼就来到了老家。

  下车后,眼前的景象让我惊掉了下巴。昔日坑坑洼洼的沥青路现在变成了水晶路,路上来来回回到处都是络绎不绝的悬浮汽车,道路两旁都种满了银杏树和樟树,路中央的环形湖宛若一颗米粒晶莹剔透的绿宝石镶嵌在路上。昔日两旁的茅屋都变成了重叠的玻璃大厦。我整陶醉在这千变万化中,老爸走来让我去和姥姥问好,我直径走进姥姥家,只见姥姥麻利地准备着各种美味佳肴,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面容姣好,脸上挂着姥姥的招牌笑容,露出满口洁白的牙齿,我看着目瞪口呆。询问后得知原来姥姥是吃了堂弟研制的还老还童药呀。

  傍晚,当我的车向着长沙驶去时,我回头看了被抛在脑后的家乡,我感到一点儿留恋,心中的不舍之情油然升起。

  十五年后的家乡变化这么大,不知再过十五年,家乡又会有什么变化呢?

20年后的家乡

五(3)·管心瑜

二十年后的我已经是一个著名的科学家了。这天,我接到上级命令,说可以回家了,于是我坐上我最新研发的飞船九号,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回到了地球。

  下了飞船后,飞船便自动消失了,我知道,那是它回到飞船发射站了。我整理了一下衣冠,走出了降落场。刚迈出大门,就有一个身影冲过来,把我吓了一跳,只见他麻利的接过我的行李,这才转过身来。我仔细一看,哟,这不是我表弟嘛!表弟笑着对我说:表姐,你都二十年没回家了,这二十年,咱们家乡变化可大了,你可不要太吃惊哦!。我瞥了他一眼,暗想道:臭小子,可真会说大话,家乡永远是那个家乡,能有什么变化嘛!,表弟却只是笑笑,不说话。

  表弟带我来到了停车场,我东瞧瞧,西看看,却发现道路上没有一辆汽车,只有人们在道路上走着。当我正纳闷车都去哪了,表弟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表姐,往天上看!我抬头一看,哇!天上的飞车数不胜数啊!可又转念一想,这么多飞车,应该会排出很多尾气吧?想到这里,我便连忙捂住鼻子,可又仔细一闻,让人神清气爽,还有一股淡淡的花香。表弟说,这是智能飞车,采用了无人驾驶技术,还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新鲜空气呢!我一听,恍然大悟,便与表弟坐上了飞车。从车上往下面看时,地面绿树成荫,山清水秀,小溪轻轻地吟唱着那欢快的歌,人与动物仪器愉快地玩耍着。再想想小时候,小时候的树木被大量砍伐,到处都是垃圾,汽车门都拖车一条小尾巴,森林中许多动物被猎杀……想到这里,我不禁感叹道:现在的家乡真是进步了不少呢!

  当我沉浸在美景之中时,飞车下降了,刚下车,飞车就自动钻进了口袋里,我望了望四周,发现这是一块空地,我便问道: 房子在哪儿?只见表弟神秘一笑,带我来到一个和蘑菇差不多大的房子前,只见那房子的屋顶出现了一只眼睛,这只眼睛看了看我们,便把我们吸了进去。我环顾四周,发现这房子虽然外表小,里面光是一个房间就有一百平方米。房里的装饰很简约,却十分有个性,房间的墙壁还可以根据主人的心情来调节颜色。

  在家住了几天后,我便又回到了火星上。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十分巨大,但唯一不变的,则是我对家乡那颗热爱的心!

20年后的家乡

六(3)·肖洲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离开家乡已经有了二十个年头。

  20年前,背井离乡。外出工作的那一天的点点滴滴浮现在我的眼前,仿佛就是刚刚发生一般。

  在今天,我终于回到了那个阔别已久的家乡。下了飞机我发现了这地方与城市截然不同,城市是喧嚣的这里则是安静的、安详的,走在大路上,想起了20年前的这里,还是一片泥泞,一步一个脚印,现在却是光滑平整的地板。身旁路过的人,少有我认识的  。

  有一个小女孩走上来问我:大叔叔,你来我们村干什么呀?  

  我并没有回答她,快步离开了,因为我想早一点看到爸妈,但这一幕让我想起了贺知章的一句千古名句: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步入深山浓郁的花香让我心情舒畅、婉转的鸟鸣令我神采飞扬、美丽的景色使我陶醉其间。约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终于到达了我生活了18年的小屋子,原本的破砖烂瓦,现已变成一块块纳米瓦永远不会破,不会烂,我走进那座房子,那里面物品的摆放和之前一模一样。里面居然空无一人我伤心极了,心想:爸爸妈妈难道出了什么事我会不会再也见不到他们了?想到这里,我不敢再想了,我怕这成为现实。

  突然我后面想起了熟悉的声音:先生,你是哪位?来我们家干什么?

  我蓦然回首,看见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妇人,脸上爬满了像蚯蚓般的皱纹,身旁站着一个大约六七十岁的男人。

  他们看到了我的脸,大跌眼镜,异口同声:儿子!

  爸,妈,是我!

  我们走进了屋子,我们一走进去就有一个白白胖胖的机器人,端着三杯热水头上,弹出一行字,主人,欢迎回家。我心想道:家乡的发展都这么快了?

  我们坐在餐桌上的时候,饭点到了,原本古朴的桌子瞬间变得透明,弹出了个全息屏幕上面写着请问我们想吃什么?母亲随口说了四个菜,我发现那都是我小时候爱吃的一刻钟后。白白胖胖的机器人又来了这次他端来了四碟菜三碗米饭。我大吃一惊,如果是城市,我当然不会觉得奇怪,因为我已经习以为常了。可是这是乡村啊!发展的太快了,这和我记忆中的那个家乡差太多太多了,我没想到短短的20年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年后的家乡已经给了我太多太多惊喜,这让我忍不住想篡改一句千古名句家别三日,定当刮目相看。现在我要从新认识,定义我心中的家乡了,你会跟我一起来吗?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4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