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队旗飘飘·篇一
作者:学生投稿 来源:原创 日期:2021/3/12 17:48:42  点击:140 加入收藏 

光荣的少先队员

灵动的二小学子

是校园中的小主人

他们在队旗下茁壮成长

战狼军事训练营日记节选

四(1)·翁之萌

2020817 星期一

  今天是我在“战狼”的第一天,我们学习了站军姿,站军姿时,眼睛要不偏不倚,笔直地看前方。吸一口气,挺胸抬头,把肚子使劲收回来,腿要站得像尺子一样直直的,脚要分开约60度,就像一个等边三角形一样。

  军事训练营里,一日三餐餐前都要唱一首歌,如果唱不好,那就要重唱,再唱不好,就只能看着别人吃饭了。中午吃饭前我们唱了《团结就是力量》,顿时餐厅里响起了嘹亮的歌声,气势磅礴,自然也吃到了香喷喷的饭菜。

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2020820日 星期四 晴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还好吗?

  谢谢你们把我送到“战狼”军事训练营,在这里,我知道了军人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更懂得了团结和责任的意义。

  在这短短的四天时间里,我过得非常开心,教官对我们很好,很细心。教官怕我们感冒,半夜十二点起来巡视,一个一个给我们盖被子。白天教官看到我嗓子哑了,就拿药给我吃,你们不用担心我。在这里,我还学会了叠被子,洗衣服,你们一定觉得有点惊讶吧?在军事训练营,我还学会了团结、友爱和平等,知道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真诚,什么是血性,谢谢你们给我这次体验的机会。

  妈妈,我要给您说一声“对不起”,以前我总是惹你生气,跟您顶嘴,您能原谅我吗?

  爸爸妈妈,不知道你们想不想我?弟弟还好吗?在家里有没有哭?再过几天我就要离开这里了,还真有点舍不得教官和队友。回家的那一天,妈妈,您能来接我吗?

                你们的儿子:翁知萌

《夺冠》观后感

四(2)·赵芷宁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来了《夺冠》这部电影。原本定于大年初一上映的这部电影,因为疫情的原因,让全国观众足足等待了八个月。国庆放假第二天,我就拉着爸爸一起去影院观看了《夺冠》。

《夺冠》主要是从“铁榔头”郎平的视角出发,讲述了中国女排从建队到一路艰辛成长的历程。她18岁进入国家队成为一名女排队员,但是教练从没有让她碰过球,只是让她练习基础,教练给她的要求是要能举起一百公斤的杠铃做深蹲,才能让她上场练球。每天,郎平就在场边练习深蹲,杠铃的重量一点点的增加,最后,她终于咬牙举起了一百公斤的杠铃,达到了教练的要求,顺利上场和其他队员一起练球。1981年,郎平和队员们一起去日本大阪参加女排世界杯,有了平时锻炼的坚实基础,她和队员们互相配合,中国女排首次获得了世界冠军,这也让其他国家对中国女排刮目相看。

郎平退役以后,她转到幕后,成为了女排教练,在2005年,她担任了美国女排总教练,并且带领美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的女排比赛中战胜了中国女排,获得金牌。一部分国民不理解她:“郎指导为什么要去去执教美国队呢?”可郎平不受外界声音的影响,一直坚持做自己的事情。2016年,郎平回到中国,重新执掌中国女排,作为教练和队员们继续征战,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巴西奥运会上,中国队打败了东道主巴西队获得金牌。此后,她又多次带领中国女排站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

看了这部电影,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女排队员们的勇敢、坚强和相互信任,也知道了这就是平时爸爸妈妈提起过的“女排精神”。我被这些女排队员们感动了,我想起我平时在练习舞蹈时,一点点的痛就觉得难受,还会哇哇大哭,郎平咬牙举起一百公斤的杠铃时,她都没有喊痛,和她相比,我这一点点的痛又算什么呢?“女排精神”感染了许许多多的中国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把这种精神用到了工作、学习和建设国家上。现在,通过《夺冠》这部电影,“女排精神”还将由我们继续传承下去。

抬起头,希望在前方

---811呼伦贝尔草原徒步108公里无人区

四(3)·谢晨璟

信念指引方向,梦想带我启航,暑假88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登上了飞往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飞机。

出发前多少个日日夜夜我辗转难眠,108公里无人区是多远?我问爸爸,爸爸说一公里是一千米,一千米等于十个一百米。我比划着手指嘴里絮絮叨叨计算着,心里一下就没了底。那么远我怎么走的完呀?徒步还没有开始,我心里又期待又害怕。

晚上我们顺利到达酒店,参加了主办方准备的出征大典,我作为小朋友的勇者联盟战队队长,上台接受战旗。那一刻我特别激动,之前的怀疑和不安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想如何努力不负队长之名。出征大典结束后,我和爸爸回到房间已经很晚了,因为爸爸是湖南湘军军团长,他需要协调和帮助其他队员,我一个人在房间准备第一天的竞赛装备,很多东西不会用,登山杖、袖套、帽子、背包、该带哪个?我只能回忆爸爸在和别人聊天中的零碎记忆去拼接装备的使用情况。

竞赛日第一天,上午9点整,路程30公里,全国20多支战队在起跑线集合,爸爸告诉我:“儿子,慢慢走,不赶路,感受路”。我还没反应过来,砰的一声发令枪响了,大家都冲了出去,我内心汹涌澎湃,也害怕不已,爸爸呢?我的队员呢?往哪里冲?我一边跑一边心里在回忆昨天出征大典的注意事项,我跑了好几百米就已经气喘吁吁,身边其他城市的参赛者都跑到我前面去了,肩上的背包越走越沉,口越来越渴,不管怎样喝水都没作用,我越走越慢,爸爸去哪了?我想哭,又怕别人看见,不知道走了多久,天空下起了小雨,泥地渐渐湿滑,一个阿姨叫住了我,“小朋友你怎么了?你爸爸妈妈呢?”“爸爸是湘军团长,他带领队伍去前方夺取名次去了。我和其他小朋友走散了,他们跑前面去了”。阿姨说,那我陪你走吧,一路阿姨鼓励我给我打气,低着头看着脚下的路,身边的风景再美也无暇顾及,只想尽快到达终点。我们一个一个小目标去完成去追赶,中途我几次想放弃,我感觉我坚持不住 ,阿姨说:“小璟,抬起头,希望就在前方!”时间过的真慢,但终点线却越来越近,远远的我看到了湘军的旗帜在挥舞,那个身影很熟悉,“是爸爸!!”我喊出了声。是爸爸从终点线返回来接我了,我瞬间充满力量,眼泪夺眶而出,我飞奔到爸爸身边。他陪我冲刺到第一天竞赛日的终点。爸爸告诉我,湘军第一天拿了全国第一的成绩,我高兴的蹦了起来。

  晚上接受采访,记者问我,“小璟,你累不累?”我说:“累”,“那累你为什么不放弃?”“因为爸爸的力量,爸爸说虎父无犬子,因为希望就在前方”记者又问:“爸爸不有带你走,你怪爸爸吗?”“不怪爸爸,因为爸爸是为荣誉而战,他是湘军团长,他是榜样”。那一刻,我看到了爸爸的眼角的泪。

第二天,第三天,爸爸帮我卸下背包,只带一瓶水,我轻松上阵,途中补给站我也不再留恋,我越跑越快,越走越轻松,途中每看到一个参赛者都会给他们喊加油,鼓劲,我也得到了回应。这是一种精神上的帮助。

不管雨再强,风再大,最终我们军团夺得全国第一,我夺得了少年组全国第七名的成绩,我记住了帮助过我的阿姨和爸爸的话,“抬起头,希望就在前方”。一路随无暇顾及风景,但是看到各个城市代表队为自己的城市奋力拼搏而我身在其中,我觉得他们才是最美的风景。

我向爸爸学种菜

五(1)·周晓慧

爸爸从小在农村长大,学会了干许多农活,包括种菜。

今年春天,我和爸爸到乡下去,看见爷爷的菜园子里种了各式各样的蔬菜,在采摘一些带回来的同时,我突发奇想,想让爸爸在自家的阳台上教我种菜,没想到,爸爸竟然爽快地答应了。

我家的阳台比较大,一条六米多的长廊,护窗伸出去有约50公分,非常适合种花种菜。

我和爸爸在网上买了十个花盆、几大包肥土,又在附近的小山上取了点新土,收集了一点鸡粪当肥料,然后将土和肥料拌在一起,均匀地装到每个花盆里,种菜的基础工作就算做好了。

该种点什么呢?当我和爸爸来到红星大市场选菜苗的时候,我有点纠结了。小叶波菜、上海青、樱桃萝卜、黄瓜、辣椒、茄子……几十种蔬菜苗子,满满地摆在了市场里,看起来使人眼花缭乱。因为是第一次学习种菜,我没有什么经验。在爸爸的建议下,我选了几颗辣椒苗、两颗茄子苗、一包空心菜种子,加上从乡下带来的三颗紫苏苗,菜的种类就定下来了。

我们将花盆里的土整平后,再用铁锹挖个坑,将辣椒菜苗小心地放入坑里,填上一把土,然后用手沿着辣椒苗的周围压一压,让土和辣椒苗的根系贴紧一些,再次将土整平,浇上一些水,一颗辣椒就种好了。接下来,我们又种了四盆辣椒、两盆茄子、一盆紫苏。又将空心菜种子用清水泡着,准备第二天再将它们撒种在盆子里。我和爸爸将所有菜盆整齐地摆放在阳台的护栏上,这些菜盆成了我家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种菜的过程中,爸爸和我开心地交流,分享着他小时候种菜和干农活的故事。我开心地对爸爸说,“没想到种菜还有这么多学问,农民伯伯种菜真不容易呀!”。爸爸笑着对我说:“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劳动中的学问还有很多,你除了要在学校好好学习外,还要多参加劳动,在劳动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听着爸爸的话,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心里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干点家务劳动。

当所有的菜全都种好后,我们又忙着搞卫生,将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累得我俩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但我却一点也不觉得辛苦。通过学习种菜,我感觉到了劳动的快乐,收获的是种菜后的成就与喜悦。这让我坚信,只要努力付出,辛勤劳动,就一定会有收获。我期待着品尝自己种的菜的那一天。

成功的背后是拼搏

——观《夺冠》有感

六(3)·吴羽晨

1981年,日本东京,中国女排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次勇夺世界杯冠军。1982年,中国女排秘鲁世锦赛中再次登顶。1984年,中国女排折桂洛杉矶。1985年中国女排再夺世界冠军。1986年中国女排荣膺五连冠,成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获得“五连冠”的队伍。一次又一次的创造奇迹,一次又一次夺冠,让我们心潮澎湃。可中国女排成功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呢?

今年国庆,我们一家人看了电影《夺冠》。电影一开场,就让我深深感到震撼。上个世纪80年代老女排的那股劲,让我惊讶:手中扎满木刺,血肉模糊;头被秋一次又一次的砸到;膝盖骨关节快磨没了......这若是我,估计早就抱头痛哭,放弃了吧。她们呢?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站起。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到底。中国女排流血不流泪,想必便是这样场景的写照。

其中1981年中国女排与日本队争夺世界杯冠军的比赛最为精彩,也最为艰苦。前两局,中国队打得开,赢的了前两局。可第三局、第四局,被日本队反超,将比分扳平。最扣人心弦的是第五局。开局不利,中国队与日本队0:4,比分悬殊,而且中国女排有运动员受伤。但中国女排们放下一切,不顾伤痛,坚韧不拔,竟奇迹般地将比分咬到了14:15!最终,她们沉着战斗,以17:15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从这里开始,中国女排也开启了五连胜的辉煌夺冠史。

拼搏,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不容易。想放下一切来拼来搏,需要极大的勇气。为什么?放下一切就意味着不计后果,不论损失。当然正是这不计后果的拼搏奋斗,让中国女排在条件极其艰苦的背景下,却一次又一次的夺冠。让中国女排精神几乎成为一代中国人的信仰。

电影结束了,我却久久不能平静。古往今来,拼搏造就成功的实例数不胜数。东汉班超前往鄯善国。奋力拼搏,一己之力收复此国。西汉末年,刘秀带领的起义军,被奸臣王莽重重包围。刘秀和几位壮士拼死突围,杀出重围,搬来救兵,赢的胜利。而后也刘秀也因其有勇有谋成为古代帝王中卓有成就的一位。

成功的背后是拼搏。细细回味这电影,我觉得独一无二的女排精神应该就是拼搏,而拼搏就是战斗到最后一刻,永不言败!

那抹鲜艳的红

六(3)·黎乐萌

  烈日当空,炙烤着大地。入队仪式开始了,我们即将给二年级弟弟妹妹们带上红领巾。

  我手捧着鲜艳的红领巾,望向那些弟弟妹妹们,他们看上去很紧张,有的小手紧紧攥着衣角,有的紧握拳头。他们怯生生地望向我们,望向我们手中的红领巾,目光中还带着一丝好奇。这多么像当年等待着戴着红领巾的我啊!

  一年级时,我总看见一些大哥哥大姐姐胸前佩戴者一条红红的丝巾,那抹鲜艳的红在阳光下飞舞,看上去好漂亮啊!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也要戴上它!

  终于,这一天到来了。我懵懵懂懂地被带到了操场上,看到了许多大哥哥大姐姐手捧这红领巾来到我们面前。我还记得一个短头发的姐姐微笑着,走到我跟前,把红色的丝巾轻轻地绕在我脖子上,娴熟了系好,向我唰地一下举起手,敬了一个礼。我顿时很慌张,也学着姐姐的样子,敬了一个礼。姐姐冲了微微一笑,走下台去。

  宋老师在台上告诉我们,这就是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我们一定要珍惜爱护它。

  而如今,还是这个地方,我们却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们长大了,是那个给别人系上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了。那抹鲜艳的红从我们的手中飘到了别人的胸前,飘来了期盼,也飘走了回忆……

  时间过得真快啊!

懵懵懂懂又一岁

六(3)·徐达东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随着窗外的烟火声,回忆去年,想起了几件有点遗憾的事。

  第一件,是在南郊公园打CS(野战)。我方只有我孤身一人,对方有两个十岁左右的双胞胎,一胖一瘦。双方“阵地”隔数十米远,我拿了一把“狙击枪”,对方各拿一把“冲锋枪”,他们远程打我占不了便宜。突然,胖的一个喊:“冲啊!”他俩涨潮似的向我冲来,我不慌不忙地狙击,可他俩也不甘示弱,向我射出飞速的“子弹”。我两眼一眯,双腿微微趴开,枪口对准只有一条“命”的瘦子,“砰”!瘦的那个被打“死”了,胖的还有三条“命”,我只有两条了。我想:要把胖子的“命”耗完,就要打游击战,打完就跑,边打边跑。我多角度打击胖子,当他只有一条“命”时,我又从老地方冲出来,打算与他战个你死我活,可他的枪这会儿正瞄着我出来的地方守株待兔,我刚出来便中弹了。心想:不好,大意了,可是还没跑回去,就被打“死”了。唉,只差一枪我就赢了,这是我第一次没打过比我小的小孩。

第二件,是发生在体质健康测试上。五十米乘八,第一圈,我在跑道上匀速跑进;第二圈,我提高速度;跑第三圈时,我以为这是最后一圈。于是鼓起腮帮子,两眼瞪得和张飞一样,拼尽全力冲向终点。过线后,我以为跑完了,于是放停速度。突然有人喊:快冲啊!还有一圈呢!我心里“噔”的一下,有点想发火。不知从哪儿来的劲,助我冲过了最后一圈。看成绩,九十五分。我不禁懊恼:“如果不停那一下,不就满分了吗?!”

第三件,是期末英语考。我英语基础本来不错,期末试卷又很容易,正常发挥100%满分。可我刚做完就洋洋得意、东张西望,查到错误时,正在收卷。结果一道五分的填空题,活生生给我写成了连线题,五分全没,只落得九十五分。

  总结过去的一年,再憧憬明年,有几点我要做到:

  一、 让身体更好,要让下次冲“五十米乘八”不留遗憾。

  二、 让学习更好,更细心,不轻敌,让下次英语考试不再失误。

  三、 希望进个好初中,让学习环境锦上添花,告别懵懵懂懂的十一岁。

  总结过去的一年,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改正轻敌、不细心的缺点,发挥实力强、速度快、基础好的优点,才能更上一层楼。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4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