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五彩生活·篇三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2/24 8:56:09  点击:171 加入收藏 

本期《七色花》五彩生活栏目·篇三共收录学生文章6篇,快来看小作者是如何用文字记录美好生活!

杀猪

三(1)·谢嘉俊

  元旦,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乡下看杀猪。我和弟弟都是第一次看杀猪,觉得很新奇,很期待。

  今天气温有点低,但太阳照在身上还是挺舒服的。下了车就看见两个青年男人按住一头黑色的猪,虽然不大,但是毛非常长。妈妈说:“它叫香猪,是在山上散养的猪”。只见一位师傅拿着一把尖刀在猪脖子上捅了一个小洞,鲜血喷了出来流进了地上的盆里,我吓得闭上了眼睛,只听到“ànànànàn——”的惨叫声,慢慢的,声音变小了,我也睁开了眼睛。

  师傅把猪丢进锅里,用开水给猪洗了个澡。然后,把猪毛全拔光了,有一些拔不掉的小细毛,他们用尖刀刮得干干净净。紧接着用刀把猪的腹部劈成两半,顿时五脏六腑都涌出来了。我觉得太残忍了,于是带着弟弟去旁边玩了。

  回来的时候,这些五脏六腑已经清理好了,猪肉也被整整齐齐的摆在桌子上,妈妈买了一些肉带回了家。中午,奶奶给我们做了新鲜的猪肉汤,我觉得有点吃不下,想想这头猪,还是很可怜的。

我家小区的“宠物”T台秀

四(1)·肖司宜

  说起我家楼下的“宠物”,那可真多呀!下面,我为大家转播一下我家小区的宠物T台秀,欢迎收看!

  首先出场的是我们的勤劳的小蚂蚁。瞧,它们是集体来T台秀的,有大的、有小的,他们在为我们表演什么呢?他们头上还戴着一顶白色小帽子,黑白相间,他们可真搭配呀!接着,一只小蚂蚁走到舞台前面,摆了一个倒立造型,还蛮会装酷的嘛!轮到一群蚂蚁出场了,它们可没戴着和那些蚂蚁一样的帽子。它们团结一致,都用自己头顶的“夹子”托住一个对它们来说很庞大的“伞”——昆虫的翅膀,上台道具使用得很不错!

  接来下上场的是蚯蚓。它穿着一身滑滑的衣服,弯弯曲曲地向舞台爬去。它真慢啊!不过它表演的舞台可是没人会跟它抢的,蚂蚁有那么多,蚯蚓呢?只有一条。它可以慢吞吞地展示自己的风采了!蚯蚓慢慢地爬到舞台前,摆了一个造型,就是把自己身体缩成一团,这可是好多动物都不会的呢!

“我是吸血魔王。”蚊子来了,把大家吓得缩进了椅子下。“大家放心吧,我已经吃饱了,我是来参加T台秀的,不会把大家咋样。”音乐起,只见蚊子一边哼哼,一边顶着脑袋上的“注射器”向前走去。蚊子突然倒在地上,不动了。原来有人怕蚊子来叮人,悄悄地点了一圈“灭蚊高手”——蚊香,要了蚊子的命。

  本次T台秀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观看哦。

风的颜色

四(3)·苏渲博

  如果风有颜色,你觉得风是什么漂亮的颜色呢?

  我觉得春天的颜色是绿色的,小草从地里懒洋洋的探出头来,抖了抖身上的露珠,唤醒了同样懒洋洋的风婆婆,风婆婆说:“我要开始行动了”。风吹过小花,小花嫩绿的叶子都长出来了,风吹过树叶,树上冒出了浅黄的叶子,非常好看。

  夏天的风是火辣的,风吹过小河,河里都变热了,风吹过人群,人群不仅脱下棉袄换上了短袖,而且还用扇子一直扇风。风吹过小动物,小动物都躲在树下或水里了。

  秋天的风是金黄火红的,风吹过高粱,高粱也忍不住害羞的低下了头,风吹过枫树,枫叶变成了一副红红的模样,还掉在了地上。风吹过山丘,山丘从绿色的小帽子变成温和的黄色帽子了,异常漂亮。风吹过果园,果园里面的桔子像一个个金黄的小灯笼,为树上增添了一份光彩。

  冬天的风是银色的,风一吹,雪也来了,树上的树叶戴上了一双白手套,来抵御冬天的严寒。风吹过房顶,房子上立刻裹上了一层银毯,马上变得漂亮起来。风刮过野兔,原本灰灰的小兔子换了一身银色的衣服,很好看。

  风的颜色是五颜六色的,只要你仔细观察就能发现。

回忆童年的美好时光

六(1)·蔺心蕾

  走进图书馆,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仿佛自带光环,把我整吸引住了。小心抽出、摊开、坐下,静静地看着、品着。就这样我悄无声息地走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

  朴实、善良、满脑子繁文缛节的佣人阿长;迂腐、无能、麻木不仁的书生孔乙己;淳朴热情,机灵勇敢的玩伴闰土;成为当时社会的牺牲品,被枪毙的单身汉阿Q……鲁迅先生笔下是一个个简单生动的形象。

  鲁迅先生自己说,《朝花夕拾》是从回忆中抄出来的。长短不一的散文中,往往一句幽默的语言、正义的毅力,把我沉沉吸引住了。他对亲人、好友、长辈,他感激不尽;对那些所谓的“正人君子”,他愤怒、讽刺;他为命运多灾之人悲痛;他尊敬反封建的正义之人。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篇《五娼会》,这篇文章是鲁迅先生小时候盼望着去看热闹却被严格的父亲叫着去背书。这样的情形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了。放假了想下楼去玩,却被妈妈叫过去,重写不知练了多少遍的字帖,心中无比感到沮丧和扫兴!

  鲁迅先生儿时的乐园是百草园。春天他蹲在绿油油的菜畦边倾听花草的欢声笑语,呼吸着新鲜空气;盛夏他从池塘里摘下一顶荷叶,撑过头顶,挡住太阳的强烈光芒;秋日桂花香飘十里,捡起火红的枫叶当书签;严冬,天地间一片白茫茫,他和伙伴们裹着大衣,一起来塑雪罗汉。真是快活极了!看到这里,我回忆的闸门突然打开,童年的片段像放电影一样在脑海中浮现。鲁迅先生的童年是快乐的,我的童年有何尝不是呢?那里有我被橱窗娃娃吸引撒娇要爸爸妈妈买的情;有在手上画上手表的样子;有在旅游中游山玩水……

“朝花夕拾,回忆童年的美好,拾起少年时的记忆碎片,绽放一朵绚烂的记忆之花”。谢谢鲁迅先生,带我们重拾起记忆的美好!

珍珠奶茶

六(2)·周曼菱

  酷暑,周末午后,在家闲散的我放空大脑,想着如果能来杯茶颜或是书亦奶茶那真是极好的,可是我的现金、支付宝、微信、银行卡四大皆空。思来想去,决定百度灵魂珍珠奶茶的做法,刚好我一个人在家,糟蹋下厨房,浪费些食材,也是无人知晓的,哼哼,狡黠一笑,开始行动。

  我拿出了牛奶,爸爸珍藏的绿茶,白砂糖。开火预热奶锅,把白糖和茶叶倒入锅中,快速翻炒几下,盖上锅盖,闷5秒钟,等形态至焦黄冒泡,焦糖就做好了。再倒入矿泉水,“哗”水倒进烫锅里,焦烟刺鼻,呛得我连声咳嗽,幸好有厨房好帮手——油烟机,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啦!

  等烟雾消散,接着把水烧开,小火煮一会儿,锅里的茶水沸腾时倒入牛奶。白色牛奶缓缓注入红色茶水里,红白两种颜色慢慢蕰染交融成淡焦糖色,看起来真是美味可口呀。

  我兴奋的尝了一口处女作“噗……”这是啥黑暗料理,又苦又涩味道一言难尽,全无奶茶的美味。

  不急,让我回想下制作过程,确定我的步骤都没错,那么就是剂量有误咯。好在我并非轻言放弃之人,一次算啥,再试呗。我又炒焦糖,放水,倒奶,再炒焦糖,再放水,再倒奶……。

  经历了三次的失败后,终于成功了,我大喝一口仔细品味,美味得眼睛都情不自禁眯起来了“哇哦……巴适!”比外面买的还好喝!奶与茶充分融合,浓郁奶香综合了茶叶的淡涩再加上白糖的甜蜜,绝配。看来我以后可以开奶茶店了!这个商机我绝不能放过,成本五元多。卖个八九元,利润也有不少,过几天可以多做几杯拿出去卖,小金库又可以搌起来了,我心里美滋滋的想。

  将奶茶冰镇后,我开始制做奶茶灵魂——珍珠了。材料很简单:红糖、木薯、淀粉、水。先炖红糖水,水沸腾后倒入木薯淀粉里,(切记要沸水,否则你会跟我一样,得到一碗非牛顿液体!)将木薯粉与沸糖水混成团,然后捏成一个个珍珠大小的圆团子。为了防止黏成一坨,捏好后,裹上一层淀粉。

  再将这些小珍珠下锅煮至浮出水面,捞起来,泡在糖水里。哇哦!QQ弹弹,好有嚼劲!再来一勺加入煮好的奶茶里,一杯美味可口的珍珠奶茶制做完成。喝一口,让人觉得幸福无比!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这酷暑里来一杯自制奶茶,也算是我对夏天40度高温的重视吧!

超级游乐场

六(3)·吴羽晨

  有人说乡下是个美丽多彩的大花园,有人说乡下是个广袤无垠的大农场……对我来说,乡下就是一个超级游乐场!

  乡下是个超级游乐场。在山里,蝴蝶在林中翩翩起舞,蚂蚱在草叶上蹦来蹦去……引着我满山跑。然其中最有吸引力却是小心翼翼、安安静静摘树莓。一棵棵长满细刺的树上,缀满了又大又红的树莓,晶莹剔透般宛如一粒一粒红宝石挂在枝头。小心地撩起枝条,看准最大最红那颗轻轻地摘下一颗放进嘴里,顿时满嘴都是树莓的清香、酸甜,直抵心脾!

  乡下是个超级游乐场。在溪里,冰凉清爽的泉水让酷暑的燥热消失的无影无踪。在水中悄悄地掀起一块石头,往往能发现一两只小螃蟹躲在泥沙中仓皇逃窜。把螃蟹抓起来养在盛满水的透明塑料瓶中,它们惊魂未定的样子总是让人忍俊不禁。在水中捋起一缕水草,准有几只通体透亮的小虾在你手中生龙活虎的蹦跶着。若你愿意将一只螃蟹,三两只小虾,数缕水草放在一起,一个迷水族箱就完成了,有趣得紧哩!

  乡下是个超级游乐场。在地里,挖个大坑,边上再砌点弃砖,中间撒点从地里刨出来的花生,铺点枯叶,盖上一层石子,上面在生个火,就可以坐等美味的烤花生了。当然,其中最有意思的莫过于生火。找些干枯的树叶,晒干了的玉米杆子,点上火,慢慢添玉米杆,欢欢喜喜的火焰就起来了。过上10来分钟,把火熄灭,用长的木棍拨开石子和灰烬,把花生挑出来,香甜可口的烤花生会让你吃得停不下来!

  乡下是个超级游乐场,这个超级游乐场如何?快来试一试吧!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4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