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五彩生活·篇二
作者:学生投稿 来源:原创 日期:2021/2/8 21:23:18  点击:145 加入收藏 

本期《七色花》五彩生活栏目·篇二共收录学生文章6篇,一起走进小作者们多彩的小世界吧!

起死回生的月季花

三(2)·谢一乐

暑假里,我和妈妈到花卉市场买回了一盆月季花,我把它安放在阳台的花架上。它盛开着两种颜色的花,一种是黄色的,另一种是紫色的,它们长了花瓣尖尖的,小小的,一层一层的展开,当它完全开放时,我们才可以看到它们的花会反射出淡淡的光泽来,在叶子边缘长着尖尖的锯齿,杆子长着尖尖小刺好像一个个小士兵保护着月季花杆子,以防被人摘走,难怪它每次开花的时候都是那么的自信。

起初的时候,我还记得每天给它浇水,修剪枝叶,可是随着假期的各种活动开始,我每天的活动都排得满满的,渐渐地就把它遗忘在一边了。过了一段时间后,由于我忘记了浇水它的叶子就一天天地枯黄了,花儿也凋谢了,花瓣散落在地上。看到这一情景,我的心理突然变得酸酸的,感觉有一股气压把泪水压出了眼眶,月季花是不是因为被我遗忘而死去了呢?

我强忍着我的泪水,拿起剪刀把它的枯枝枯叶修剪了一下,只留下短短的主杆,我还是很舍不得它,把它依然保留在原来的地方。上天不知道是不是也为我的月季花伤心难过了,连续几天下起雨,每天都把月季花浇足了水,过一段时间奇迹发生了,我的月季花又开始发出一颗颗小小的芽孢,米粒般大的芽孢慢慢地长成了叶子,被修剪的枝条也慢慢长长了。

哦,我的月季花又复活了!

采火龙果

三(3)·邵若渊

每次回老家,都会经过一大片火龙果基地。这一次,我们终于停车参观、采摘。

老远老远,我就看见了很多个像火球一样的火龙果。它牢牢地挂在一条条绿色的,像小姑娘辫子一样的枝条上。第一次见它,我就觉得这家伙长得很奇怪。枝条上还长满了刺,让人不敢随意靠近它。它虽然长得不好看,却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哟。

妈妈提议,我们四个人进行摘火龙果比赛。谁的最大最甜为赢。我绕着火龙果田地走了一圈又一圈,在一块块田地间的肥水沟跳来跳去。眼睛紧盯着那些“火球”,希望找到心中的“火龙果大王”。突然想起,农场主告诉我,火龙果甜不甜跟他的日照时间充不充足有关系。于是我将目光锁定在树的顶端。千挑万选后,选定一个“参赛选手”。谁料,妈妈手持的大剪刀“咔擦”一声响,先下手为强了。我怒气冲冲,只好再寻目标。

采摘结束,开始试吃了。我们一同切开火龙果,红红的汁水迅速地溢了出来。一颗颗小黑籽点缀在红红的果肉里。尝一口,清甜爽口,回味无穷。这时候,我望向哥哥,只见他的嘴巴、牙齿、舌头,全部被染成红色,正张着血盆大口哈哈大笑呢。

迷人的月亮

四(1)·肖司宜

夜,静悄悄的,我坐在窗边,等待着月亮的升起。

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亮,终于从后山升起来了。月亮先是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缕缕轻纱似微云。向上,再向上升着。突然,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它高高地升起来。它那圆圆的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静静地望着大地。几朵灰银色的薄云围绕在它身边,好像仙女舞动轻纱翩翩起舞。

月光如水,静静地洒在大地上,给远处的山村好像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银纱。一排苍翠的树木依稀可见,在皎洁的月光下,几只夜游的小鸟轻轻地跳动着,偶尔还会发出几声“啾啾”的声音。月光洒在开满各式各样花儿的花坛里,给花仙子喷上薄薄的雾,微风吹来,分外清香。花坛的倒影恰似一幅立体的图画,黑幽幽、静幽幽的。啊,这就是那种梦幻般的美吧!

月亮,好似一个变化无常的婴儿,时而绷着又胖又圆的笑脸,像是生气了;时而弯折小嘴,乐呵呵地笑着。

月亮,好似一个顽皮的孩子,常常和星星抓迷藏。有时它躲在树梢后,有时它躲在险峻的山岭下,有时它躲在云层里……星星总是找不到它。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愿我的亲人、朋友、同学,也能共赏这美丽的月夜。

有一个地方

四(2)·熊悦伊

有一个地方,当我推开那一扇大门,就看见了,金灿灿的田野姑娘,他有着不一样的美,它披着一件黄色的纱衣,纱衣上还冒着一朵朵蓝的、黄的、红的花。它是那么纯洁、娇小、鲜亮,像织不完的锦缎一样向远方蔓延,像天边的霞光那么耀眼,像雨后的彩虹一边亲吻着大地,一边品尝着美餐。

有一个地方,夏天的水是透心凉的、是清澈见底的。我和爸爸奔向了天然的游泳池,我刚下去,就有一群群小鱼围了过来,那些小鱼好像把我当作美人鱼了,我顿时高兴了起来,这时,我正好看见了一条小巧玲珑的小鱼,我立刻用手抓住了它,用手捧起来,一不留神那条鱼居然逃跑了,我伤心地哭了起来,爸爸看见了安慰我,我打起精神继续抓鱼,在我、爸爸、鱼的混战中,只见水花四溅,水迷了双眼,敌人和我早就不分,好不痛快!

有一个地方,橘子成熟的时候,果农们三五成群地提着篮子往山里去。橘子可不容易摘,一不小心就会失手,等看明白了,橘子早滚到了山脚。淘气的孩子们摘一个橘子自顾自地吃起来。自家栽的橘子树上长的橘子是多么的甜呀!孩子们眯着眼睛,围坐在水边的大石头上,一边把脚泡在水里,一边吃着橘子,多么惬意啊!

有一个地方,田间小路旁,一株株一人多高的玉米秆上有着牛角似的玉米棒子,棒子上黄金一样的牙齿,真招人喜爱,微风拂过,玉米棒上的红缨随风徐徐舞动,绿叶“哗啦啦”地响着,好像在为红缨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

这个地方就是我的家乡。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因为它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欢乐水寨

六(1)·蔺心蕾

一说到夏天,大家毋庸置疑都会用同一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热”。夏天那肯定意味着汗流不停止,空调不断电,冰棍不离手吧!空气中弥漫着清凉的六神花露水的味道,湿巾纸不停的往脸上擦来擦去。这样一来或许脾气好的你也会烦躁不安,抱怨不止。这么热的天气,和伙伴们一起去欢乐水寨,玩一把,那再好不过了。刺激有趣的水上项目,让你的烦恼漂到九霄云外去吧!

听说湘江欢乐城是一个在高达百米,面积近18万平方米的巨型废弃矿坑上建造的一个主题乐园。其中有8万平方米的是建在崖壁上的欢乐水寨,我好不期待呀!今天终于有机会体验一番了。

走进大门,排着长长的队伍。前面的小姐姐穿着漂亮的泳衣,一边玩着手机,一边等待检票;一位妇女吵吵嚷嚷的,抱着自家小孩,非要急着先检票;小孩子一手拿着冰棍,一手拿风扇,左边看看,右边瞧瞧,看见前面的队伍依旧不动,气得直跺脚。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既要忙着检票,还忙着管理队伍秩序,提醒人们不要插队。

好不容易检查完毕,我就急匆匆地换好泳衣,奔向人气最高的项目——水管滑道。放眼望去,水管滑道高高耸立,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谁知巨型水桶刚好满水,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哗”地一声,形成瀑布的“水帘”淋成了落汤鸡。

我排上了队伍,听见体验的不少人在尖叫,前面的人吓破了胆打着哆嗦,叫着:“我不敢啦,太可怕啦!”一溜烟跑走了。我越来越激动,但自己也是第一次玩,难免有一点点害怕,好奇心把胆子压了下来,让我毫不犹豫地坐进管道。我双手交叉抱胸,双腿交叉摆直,工作人员把我一推,我就顺力滑了下去。管道里很黑很黑,伸手不见五指,只有星星点点的灯让你放松心态。滑行速度飞快,只听见耳边的风呼呼地吹着。一圈一圈地绕完,我飞一样地向下冲去。噗——地一声,水花溅起,扑在脸上,好不爽快,真是刺激。好像在坐太空过山车,让我意犹未尽。反复乘坐了好几轮,我们去水上漂流放松,一直玩到闭园才舍得回家。

如今,欢乐水寨成了网红打卡地,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体验,也让长沙小朋友多了一处消暑、好玩、刺激的水上乐园。

一片臭豆腐的自述

六(2)·李昕玥

咳咳!!!大家好,我是一片臭豆腐。没错!我,就是长沙小吃界的老大——臭豆腐。不要流着口水瞪我了,还是听我来讲讲咱们臭豆腐的那些事儿吧。

我是在清朝人王致和手中诞生的。王致和当年进京赶考,不料名落孙山。这时钱都花光了,他只能留下来等下一次考试。他家是祖传开豆腐坊,于是他就在京城以卖豆腐谋生。时值夏天,有时卖剩的豆腐第二天就发霉了。王致和舍不得把它们丢掉,就将豆腐装坛腌制,之后便完全忘记了此事。有一天,王致和猛然想起坛中的豆腐,赶紧打开一看,只觉得一股浓浓的臭气扑鼻而来,定睛一看,雪白的豆腐已经变成了青灰色,他大胆地试了一口,顿觉美味无比,便送给左邻右舍品尝。臭豆腐就这样流传开来了,我们正式登上了中华美食的历史舞台。

我,作为长沙的特色小吃,每天都有不少的食客慕名而来,只为一品正宗口味的我们,这可是许多小吃同伴们梦寐以求的事儿哦!

不是我自夸,我吸满汤汁,闻起来臭中带香,再配上红色的辣椒、绿色的葱末和白色的蒜末,看起来色泽鲜艳,尝起来更是美味无比。一口咬下去,滚烫的汤汁喷涌而出,露出里面嫩白的豆腐,让人食欲大增。也难怪人们这么喜欢我,我无愧为色香味俱全的长沙美食名片吧。

如果要说臭豆腐我为什么这么受欢迎,我觉得靠的不是外表,但毕竟好看的美食太多了,关键在于内在。论外观,我可真算不上什么,虽然我也有点小小的帅,但终究是个黑色小方块而已。不过,我味道好呀,怎么能以貌取豆腐呢?我就靠“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这一点称霸美食界的,作为一种小吃,我的任务就是征服所有人的味蕾。

人类第一次看到我,只觉得臭气熏天,而当人类逐渐细品到我的滋味后,你会尝到一个全新的我,体会到我包含的更深层的东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4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