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五彩生活·篇一
作者:学生投稿 来源:原创 日期:2021/2/5 21:23:39  点击:210 加入收藏 

生活本身丰富多彩,蕴含着无穷趣味。只要我们认真对待,热爱它,就会发现它的美好。跟随着小作者的文字一起走进他们五彩的生活吧!

凤凰

三(2)·王幽然

从张家界返回长沙的途中,爸爸带我们顺路去了趟凤凰。凤凰是著名的旅游小镇,听说它是因沈从文的小说《边城》而出名。我们在沱江边上的一个酒店住下。这个酒店虽然很小,但因为它新开不久,所以房间干净舒适,装修风格古朴典雅。从房间的阳台可以直接看到沱江,因此是一个绝佳的观景酒店。

到了傍晚,沱江边的游人越来越多,沿江两岸的商铺也开始打出绚丽的灯光,播放各种悠扬的音乐,为沱江两岸增色不少。沱江中央有位穿着红衣的女子在一张木筏上翩翩起舞,听大人们说她就是《边城》中翠翠的角色原型。而我最感兴趣的是在沱江边玩水嬉戏,沱江水不深,两岸都有台阶,所以很多小朋友在岸边踢水、打水仗。沱江的水冰凉冰凉的,在这炎热的夏天,妈妈也不让我长久站在水里。大人们最喜欢的是在沱江中央的木墩上走来走去,驻足拍照。妈妈还给我和弟弟选了一套漂亮的苗族服饰,让我们美美地拍照留念。

我在凤凰待的时间不长,感觉它就像一位淳朴自然的邻家女孩,它质朴但又透露着生机,有待你慢慢欣赏品味。

美丽的章鱼花

三(3)·李乐涵

有一天,我在学校的一角发现了一枝章鱼花。

远远一瞧,它洒开的花瓣就像章鱼张开的触角,活泼好动。走近一看,花瓣中的花蕊直直地伫立在风中,像战士一样挺拔。它披着一件橙黄相间的外衣,像一个温暖的太阳。

我轻轻地走近它,弯下腰,用双手温柔地捧着它的花瓣,深深地吸一口气,一丝淡淡的清香飘进我的鼻子,好甜,好甜。

我呆呆地看着它,心想:如果把它炒成一盘菜,会不会像章鱼一样美味呢?不自觉中,我好像感觉口水流到了嘴角。

突然,一阵歌声传来,我似乎看到这朵章鱼花在风中翩翩起舞了,刹是迷人!

我很喜欢这朵章鱼花,不知你是否也会喜欢呢?

木槿花

四(1)·胡玳榕

今天,我们家院子里的木槿开花了。

木槿花只有早晚才会舒展开自己娇嫩的花瓣,木槿花的花瓣边缘非常圆润可爱,就像一个小孩展开甜美的笑脸。木槿花的颜色有红的、黄的、紫的、粉的,还有粉紫色的。

妈妈说,木槿花的叶子可以用来洗头发,今天晚上就不用洗发水了。我问妈妈能行吗?妈妈对我说,我们小时候没有洗发水,用的就是这个,你不信就跟我来。妈妈边说边走到院子里的那棵木槿旁,摘下一把嫩绿的叶子,然后又回到厨房里,拿出一个石臼,往石臼里装上一点点水,接着把叶子放到石臼里,开始用力捣木槿叶子。直到叶子里的精华被捣出来为止。妈妈拿着石臼出来对我说,天然洗发水做好了。我顿时目瞪口呆,这些脏兮兮的树叶能把头发洗干净吗?在妈妈坚定的眼神下,我拿着石臼,拆散头发走进浴室。我把这些天然洗发水连着木槿叶渣一点一点摸到头发上,用手来回地搓洗,洗着洗着我的头发变得柔顺了,连我的手都变得细嫩多了,真没想到洗完的头发乌黑发亮,一顺到底,比那些品牌的洗发水效果是好多了。我连忙对妈妈说,木槿花真的全身都是宝。

自然界到处都是宝藏,等着我们大家去发现利用它。

山庄之旅

四(2)·周沁怡

连云山脉童话山庄位于平江,那里空气清新,树木葱郁。那里的房间别具一格,各式各样,看得我眼花缭乱,有男孩子喜欢的超人房、海盗房、蜘蛛侠房……也有女孩子喜欢的冰雪奇缘房、绿野仙踪房、白雪公主房……我们用了抽签的形式,首先我抽到了超人房,然后有一个女孩子想和我换超人房,把绿野仙踪房给了我,又有人想和我换,就这样,我拿到了冰雪奇缘房。

一走进冰雪奇缘房就看见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城堡”,走进阳台往下一看,天呐!好高啊,摔下去就没命了!

夜晚的景色和白天的景色有着天壤之别,我仰望着深蓝色的天空,不知是谁撒芝麻似的,撒了满天的星星。圆圆的月亮如同一个圆圆的月饼,高挂在天上,月盘是那样明亮,月光是那样柔和,照亮了前方那宽阔的草地,照亮了我的脸,也照亮了山庄前的酒店。这时候,有一只鸟儿轻轻地叫了一声,打破了这寂静的夜晚。多希望在这一刻能有流星划过天空啊!

第二天天一亮,我就迫不及待地起床了,清晨天空中漂着一丝丝晨雾,好似绸带飘在湛蓝的天空。花坛里的花争奇斗艳:有红色的郁金香,有粉色的桃花,有白色的绣线菊,各种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美丽。蝴蝶穿着美丽的裙子翩翩起舞,蜜蜂吸吮着花蜜。教练组织我们玩拔河比赛,最精彩的是最后一句,哨声响起,女生队的所有人都使出了吃奶的劲,在我们的齐心协力下,秒杀了男生队,我们一阵欢呼。

连云山脉童话山庄的确很美。那里别具一格的房间使我依依不舍;那里美丽的夜景让我流连忘返;那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让我想起了玩耍时的快乐;那里的一切都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在我的心里久久怀念。

我的心爱之物

五(1)·曹峻熙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比如玩具、文具等等,可是我却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心爱之物,我的心爱之物便是一个巨大的书柜,里面装着我最爱的东西——书。你可能十分疑惑,不是谁家都有书柜吗?这有什么好心爱的,那这就大错特错了,我的书柜和我可是有感情的,不信,那你继续往下看吧!

首先我要介绍一下它的来历,这得从我们搬新家前说起,因为我这个“小书虫”爱看的书可不少,平时东一本西一本地买,几年下来竟然堆起来了一座“小书山”。平时寡言少语的爸爸说:“新房子装修的时候给儿子做一个大书柜吧。”妈妈点点头,我更是举双手赞同,去年搬到新家,在我的房间里有一个超大的书柜,书柜的颜色是棕色的,上面有许多花纹,这些花纹的样子可多着呢,有的像大海上的波浪,有的像小提琴上的弦子,有的则像天上飘动的云朵。书柜里面装满了我的书,我围着它左看看,右看看,笑的合不拢嘴。

“叮铃铃”,现在是我介绍我书柜里的主角——书的时间了,哎呀,我的书可不少呢,什么天文啦,地理啦,几乎所有科普类的书我都看过,不过,我对我书柜里的书还是那么百看不厌,如果能用一句话来形容,那么只能用这句话了,只要有一本书在手,我就可以忘记了吃、忘记了睡。如果你想知道我看起书来有多么认真,那么就请往下看吧。

我最喜欢的便是洗完澡后的时间了,因为我可以在洗完毛巾后坐在床上看书,连妈妈问我话我都听不见。有一次,由于看书太入迷了,完全忘记了睡觉,后来还是妈妈把书夺走,我才从书的海洋中回到了现实,每当想起书中那些好词好句,有意思的段落,我总是再将那本书抽出来翻翻。

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对像我这样如饥似渴阅读的少年来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每当放学后,我对着自己的一支钢笔就能想出各种各样的故事,这个功臣也是书,因为它扩展了我的想象力,让我的思维展开金色的翅膀飞向远方。

同学们,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大书柜,写完作业后,我又可以从我的大书柜里拿出我心爱的书来“啃了”!哈哈……

篮球赛

六(3)·冯依凡

“传给他,快,快!”

“快投,投!”

激烈的篮球赛正在进行,高大挺拔的树木环绕着球场,它们似乎也屏息凝神,期待着这激烈的比赛。场上的队员们热血沸腾,他们个个意气风发,健步如飞,手中的球运转自如,不停的翻滚着,跳跃着。

场下的观众心急如焚,欢呼声,呐喊声,叹息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有的人眉头紧锁,一言不发;有的人咬唇,跺脚,捏拳;有的人悠闲地喝着水,对球赛漠不关心。

让我们再次将镜头聚焦在赛场,呵,瞧张佳琪,她蹦来跳去,乌黑油亮的辫子在肩上飞跃,双脚轻轻踮起,又迅速蹲下,勤快灵活,而敌方手中的球却成了“叛徒”迟迟不肯到我方队员手中,总在敌方手中打转转,最终竟被传了出去!又是一个机会流逝!我“斯斯”地倒吸着凉气。

“好!好!防的好!”

是周哲行!他素来身形庞大,挡在敌军面前就是最坚强的盾牌!他的额角布满了密密的汗珠,头发因为被水浸湿,一簇一簇地立起来,背上的一大片衣服都汗涔涔地贴在背身上,粗粗的一字眉拧在了一起,他大口呼着粗气,左拦右挡,两只胖胖的大手上下摆动,似乎全身的肉都在颤抖,李锦恒突然从他的身侧猛冲过去,纵身一跃,身子在空中一挺,右手早已准备好,将球线上一顶,橘红色的球一埋头扎进了篮筐,进了!台下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激烈的篮球赛在悠扬的下课铃声中结束了······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4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