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特刊·暑期日记(篇三)
作者:学生投稿 来源: 日期:2020/9/28 14:46:45  点击:193 加入收藏 

没有哪一个假期能与暑假相比,暑假的天空,蓝的让人迷醉,白云伸手可及。暑假的日子,轻飘飘的,散发着阳光的味道,到处都是风景。


月夜

四(1)·翁知萌

202097星期一

今晚是一个宁静的月夜,我独自一人在小区里散步。月亮像是用牛奶擦拭过一样,明亮得泛白。月光把小区的每个角落照亮,把小区的每栋高楼照亮,也把我身上的钥匙照的锃亮。

我来到池塘边,听着蛐蛐的演唱,看着鱼儿们比赛,闻着紫茉莉的香味,我仿佛来到了仙境,只有我一个人的仙境。在这里,我可以变成鱼,跟月亮捉迷藏;我可以变成风,跟月亮说悄悄话。

或许这样还不够,我望着池塘,它抱着月亮,睡得正香。忽然,我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是那座不起眼的假山。白天,它流出的水不到五指宽,但到了晚上,这水就好像是一道瀑布,带着月光飘进池塘。我望着它,宁静地望着它,像得到了一块24k大金条的眼神注视着它。

大概十分钟后,蛐蛐不唱了,鱼儿不游了,只有青蛙还在荷叶上歌唱。下雨了,雨帘从天上悠悠地飘下来,伴着月光。雨在天空是沙沙地笑,落在池塘里,就啪啪地叫,叫醒了池塘,也叫醒了我。我这才发现,已经快被淋透了。我只好离开这仙境般地池塘,往家里跑去。

我喜欢这样的池塘,这样的夜晚,我一个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想干什么呢,就不干……


参观芷江受降纪念馆

四(2)·李皞琨

2020年8月13日天气晴朗

暑假一直被课外班和作业包围着,8月份课外班终于全部结束了,经过几个爸爸妈妈们的反复讨论,我和几个好朋友的出行计划终于可以成行了。

早上我好早好早就起床了,等着去西大门集合。这次大人小孩共有16个,爸爸为了让大家都能在一起,特意去借了一台18座的大车,因为只有我爸爸能开(我爸爸是A照),所以我是第一个看到车的,这是一台进口的丰田海狮客车。长有7米多,宽有2米,里面的空间好大,空调也好冷,还有电视,好高大上的感觉。但是我觉得这个车噪声有点大,爸爸告诉我这是一台柴油车,优点是马力大,省油,缺点是噪声有点大。到达集合点以后,小朋友们都早早的等着了,我们装好行李,安排好座位,为了看风景,我和曾子墨坐在司机后面的第一排,大家都坐好后,就出发上高速了。

今年的8月15日是日本投降75周年的日子,所以我们第一站就去了芷江受降纪念馆。在高速上开了5个多小时,我们到芷江已经是下午了。芷江受降旧址和纪念馆,位于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面积4万多平方米。旧址主要包括抗日胜利受降纪念坊、中国战区受降旧址、受降史料陈列馆、兵器陈列馆、受降亭和援华飞虎队纪念馆等纪念性构筑物和辅助建筑。我们先来到受降纪念馆,走进大门,先是看到了一座“血”字形牌坊,“血”字形牌坊这样的字形作为标志性建筑,是为了告诉我们:中国抗日胜利是中国军人用鲜血换来的,就像我们的红领巾一样。是中国抗战胜利的最好证明。

我们认真参观了里面的每一个地方,最后我们又去了纪念馆里的影视厅,观看了抗战记录片。让我们更好的了解那段历史。让我们更好的学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也觉得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才能保卫祖国。所以我和曾子墨出门的时候还买了两把手枪。嘻嘻,我们参观完以后,马上又上车,出发去下个景点了。


捉虫记

四(3)·杨卓立

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多云

今天晚上,妈妈带我和妹妹去操场散步。在操场边我碰到了同学毛韵羽,他正要去捉虫,我很好奇,于是我也加入了。捉虫小分队开始行动!。

1.蜘蛛,你跟我有仇吗?

我们在草坪中打着手电筒寻找。忽然,我们被树上知了的叫声吸引了过去,不料知了没看到,反而看到了一只巴掌大的蜘蛛!“救命!”我失声尖叫着,差点儿魂飞魄散!更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一只小蜘蛛从草丛里爬出来,就在我脚前!“Oh,no!……”

2.煮熟的蛾子飞了!

好不容易逃出“危险地带”,我们只想捉飞蛾等小昆虫了。NO!一声尖叫滑坡夜空,万万没想到出糗出得比捉知了时还大!第一次,飞蛾明明放进了盒子,打开时却不见了!第二次,明明装进了网子,却被我不小心挤出了网外,网子上居然有漏洞!第三次,一切都很顺利,可惜收网时我的“淘气包”妹妹突然跑过来捣乱,把“煮熟的蛾子”放飞了!呜呜……

3.再见,“凤尾黑燕子”!

历经风雨波折,可算要见到彩虹了!这不,一只令我们满意的昆虫被捉了个正着。那是一只凤尾黑翼蝶,俗称“凤尾黑燕子”。它那乌黑亮丽的翅膀,外围还有一层靓蓝色,个头也比普通蝴蝶大一号,振动双翼时就像一只黑色的燕子。虽然我们很喜欢这个战利品,但是它在网里一直拼命地想要飞出去,经过再三思量,我们决定还是将它放归大自然。再见!“凤尾黑燕子”!

今晚的捉虫子活动让我们跟昆虫世界来了个亲密接触,除了惊吓还有更多惊喜,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多彩与神奇。我想,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知识才能揭开大自然那么多的奥秘!


长袜子米米

六(2)·谢沐言

2020年7月22日天气晴朗

下了英语课,同学们一起说说笑笑走回家,我却紧紧盯着地面,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宝贝,因为我是——“长袜子米米”。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眼前一亮,咦,一只死了的蝉印入眼帘。我想起前几天冯依凡给我看她捡到的蝉翼的情景,当时我真是羡慕得要命,这会,不禁暗笑一声:哈哈,我也有蝉翼了!

我从小就喜欢捡那些破铜烂铁,为此,妈妈没少骂过我,我却总是背着妈妈偷偷捡。二年级时,我看了《长袜子皮皮》这本书,书里的皮皮就喜欢捡东西,她能捡到各种奇妙的宝贝,皮皮从此就成了我的偶像,我也因此更加爱上了——捡东西。我坚信,捡也可以捡出大收获。

我去日本旅游时,隔三差五就能在地上捡到一些宝贝,别人丢掉不要的小发卡、小珠子、钥匙扣……我都会捡起来,把他们当稀世珍宝细细把玩。最牛的是,我们一起在日本街头闲逛,我居然在街角发现一个粉色的超级可爱的大布娃娃,惹得同行的小伙伴羡慕得要命,同行的阿姨都说我厉害。其他小伙伴不喜欢这些宝贝吗?不,他们只是没有仔细去发现,其实,美好的东西就在你身边。

我不光在路上捡,教室里也捡。扫教室时,我总能及时抢救出一些烂了的水性笔,撕坏的本子,干了的橡皮泥,这些看上去无用的东西,我总能把它们带回家变成我眼里的宝贝。有一些修修补补还能用,有一些可以做手工,还有的做装饰品或是什么都不做,就摆在那里,我也觉得很好看。

我捡,有所收获,乐在其中。一根小橡皮、一片树叶、一朵花……只要你愿意,都能成为有用的东西。

捡,本身不就是一件快乐而美好的事吗?

(嗯,看到这篇文章的同学可千万要替我保密哦,这篇文章可不能让我妈妈看到啊,不然,我房间偷偷藏着的那些宝贝,可就要遭殃了。)


东江湖之旅

六(3)·郁子澜

 2020年8月4日天气晴朗

早晨,我们早早起床,来到了东江湖岸边,欣赏美丽神秘的雾景。

起初,雾气淡淡的,仿佛轻轻一戳就可以把这块没有织成的蚕丝棉戳破,对面的青山看得轻而易举。

接着,雾气渐渐多了起来,这儿一块浓的,那儿一块淡的,宛如一块还没有上好色的布料,可它好似一个个白影,忽上忽下,对面的青山若隐若现。慢慢走在铺好的石子路上,一会儿吹来一阵微风,带着凉爽的雾与湿润度额空气,迎面扑来,凉快极了。

雾气浓了起来,太阳探出了头,雾气浓稠得像一团粘稠的液体,怎么化也化不开,阳光艰难的从雾里射出,漏出斑斑驳驳的杂影。

湖面上,一叶小舟上,一位渔夫头戴斗笠,身披蓑衣,他娴熟的展开渔网,潇洒地往空中一抛,“啪”的一声,渔网在空中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后落入水中,溅起朵朵水花。

下午,太阳开始发威,我们租了4辆自行车,骑行小东江,只要一直朝前走,绵延的公路卧在山上,你不用去管方向,骑行自如。我一会儿把车蹬得飞快,风惜惜作响,挂在我的耳边,如一只矫健的雄鹰,滑翔在公路上,又似一匹骏马,飞驰着,桀骜不驯,任由我飞奔在远方。可一会儿,我又把车骑得很慢,没有了平衡,歪歪扭扭的如一醉汉,是不是用脚支撑一下,或加点速,如一只正在努力爬行的乌龟,一路上欢声笑语。

“嘿,看那是什么,是几只黑羊!”哥哥激动的大喊。好几只黑山羊正在横过马路,还有几只在原地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们。我们靠近了些,那一只只黑山羊,浑身乌黑,头上有对尖尖的角,他们悠闲地吃草,在嘴里反复咀嚼着,大羊脖子上带着一只古铜色的铃铛,晃一晃便会发上清脆而悠长的声响。大羊的声响沉稳而圆润,小羊的叫声,颤颤巍巍,柔柔的,弱弱的,令人顿生怜爱。他们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夜,悄悄地来了,人们陆陆续续地点起了灯光。我们来到了夜市,夜市里应有尽有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爸爸妈妈给我和哥哥点了二条炸鱼,说:“这个是东江湖的特色,很好吃,尝尝吧!”我闻了闻,一股浓按的香与油香钻入鼻孔,鱼在灯光下金黄的,皮已炸枯,让人看得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地在撒满辣椒粉的鱼上狠狠地咬了大口,哇,外脆里嫩,连鱼刺郁可以吃掉,又辣又爽,吃下第一口后,大脑又让你吃下第二口,第三口……皮吃得嘎嘣脆,肉吃得粉嫩嫩,立时辣味已经麻木了你的味觉,满嘴油乎乎的,不会儿,一条就没有了,我还想再吃一条,可妈妈说,太容易上火了,还容易长胖,我只好恋恋不舍地走了。

“您好,从郴州到长沙的列本已到站,请……“一辆外形炫酷的列车缓缓停下,我们下了高铁,回到长沙,结束了这段美好快乐的东江之旅。


骑马

六(3)·刘远溪

2020年7月28日天气晴朗

若尔盖大草原,是红军长征曾经经过的地方,听说今天要到那里去骑马,我激动万分。

司机扎西叔叔一路疾驰,很快把我们带到了草原,草原像一块绿色的丝绸,而蜿蜿蜒蜒的小河则像镶在丝绸上的玉带,放远看一百多里都是草原,再往前一百里也都是草原。

藏民叔叔很快安排好了马,我的马是银白色的,马蹄和身体下半部分是银色的,上面马脖子的地方是白色的,过渡很自然,一点都不突兀。

我独自骑在马上,由藏民叔叔骑马牵着,我的马走的很快,一会跑到了队伍最前边。马的脖子,刚开始摸着还比较凉,跑着跑着就温温的,暖暖的。

上山的路上,四处都横卧着很多牦牛,有体型硕大的公牦牛,也有顽皮可爱的小牛犊,每次走过牛身边的时候,我都害怕被牛吃掉,但牛好像更害怕被我吃掉,所以马即将踏过之路,牛都自然而然的让开了,好像它们都已经做过千百次这个动作一样。

上了一座小山,虽然不高,但在草原上还是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高原的天空似乎比别的地方更深远,一样望不到边,目之所及,下边是一大片绿色,上边就是碧蓝的天空。高原的天气也有点奇怪,这边还是阳光明媚,而那边的乌云地下确实阴沉沉的,乌云飘到之处就下起雨来,可乌云过后,阳光又重新笼罩了碧绿的草原。

骑马的途中很是刺激,马从山上下来后,路过一条小溪,马停下来大口的喝着水,马喝完水过了小溪,突然前蹄腾空,长嘶一声,然后从之前的小碎步前进,也就是马所谓的走路,换成了前后蹄轮番式的跑步。虽然我被马一颠一颠的真的屁股好痛,但也真正体验到了藏民叔叔骑在马上享受的这种疾驰。

我终于体会了什么叫做:“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3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