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特刊·暑期日记(篇二)
作者:学生投稿 来源: 日期:2020/9/22 16:25:42  点击:183 加入收藏 

本期《七色花》特刊栏目继续为大家带来学生暑期日记七篇,一起来看看孩子们是如何花式过暑假的吧!


蝉鸣

二(2)·庞舜文

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晴

八月的清晨,太阳公公醒得格外早,今天我也早早地起床,跟妈妈一起出门买菜。我们走在路上,刺眼的阳光透过树叶缝照到了头上,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耳边传来阵阵蝉鸣声,一声长,一声短,一会唱,一会停,我想那些躲在树枝上的蝉宝宝们,肯定也是热得在唱歌“知了——知了——”。


德国结

三(2)·姚雨辰

2020年8月26日 志愿者服务日记

   昨天,爸爸给我看了一个视频,视频里面说:有一对德国夫妻在湘春巷里开了一家很有意义的巴赫西点面包店。

  爸爸今天开车带我来到了这家面包店,我这才知道,这对德国夫妻开这家店的目地是:教会聋哑人做面包的手艺,使他们能够自食其力。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这家小店并没有像其他店那样关门,而是继续营业,因为他们不想让聋哑人在疫情时期失去工作。

  在面包店里,我走来走去,不知道买哪一个面包才好,我一边走一遍琢磨,终于有了主意,于是我告诉收营员阿姨:“我要一个巧克力面包、两个巧克力菠萝包、两个全麦面包、一个德国结和一袋巧克力棋子。”收营员阿姨按照我说的打包好,这时爸爸把德国结拿出来,让我拿着和那对德国夫妻拍了一张合影。

  今天,我用我的压岁钱买了70元的面包,虽然没有很多钱,但也算是我的一个小小心意。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知道了长大以后要做一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愿意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可乐鸡翅

三(3)·向果儿

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制作了可乐鸡翅。

  首先,我们把鸡翅洗干净,再用刀在每个鸡翅上划上两下,然后放入葱、姜、料酒和生抽,腌制半小时,这样都是为了让鸡翅更入味。半个小时后,把鸡翅捞出来,放入开水中,焯一下。

  接下来,妈妈打开火,往锅里倒入少量地油,我用筷子把鸡翅夹起来,小心翼翼地铺在锅底,等鸡翅两面都煎成金黄色,妈妈往锅里融入酱油、生抽,我拿出最重要的武器———可乐,倒入锅中。我发现,可乐在锅里冒着咖啡色的泡,鸡翅被淹没在泡泡中,像在洗泡泡浴呢!大火转小火,二十分钟后,打开锅盖,香气和热气迎面扑来。还没等妈妈端上桌,我就迫不及待地夹了一个,咬了一大口。哇!又香又嫩,真是人间美味啊!

  如果你也想吃的话,就自己试着做一做吧。



冬瓜山的美食街

四(1·李宣萱

2020728

  今天傍晚,刚刚游完泳,我的小肚子咕咕的叫,这时爸爸妈妈说打算带我去东瓜山吃美食,我好奇的问东瓜山是哪里?妈妈笑着说东瓜山有一整条街都是诱人的美食,烧烤,串串,火锅,奶茶等等·····”,听着妈妈滔滔不绝的介绍,把我馋的口水直流,同时我的小肚皮叫的更响了,于是提醒妈妈别说了,我们赶紧上车飞奔东瓜山的美食街吧!

  大街上可热闹了,远看人山人海。街上有挂着各种招牌的店铺,店铺上面发光的字把门头照的通亮,那亮光倒影在街面上,把整条街都装饰的五颜六色,闪闪发光。街上有形态各异的人,有的在大声喧哗排队等待吃饭,有的按着喇叭骑着电动车在街上蹿来蹿去,有的一边吃串,一边悠闲地溜达。

  最有意思的是一个叫土屋的店铺,店铺门口排着好似大龙一样的长队伍。队伍中有位个子最高的哥哥等的直跺脚,同时俯身对身旁的人窃窃私语的嘀咕,正在这时,后面插队的人踩到了他的脚,哎呦,你踩到我的耐克鞋了高个子哥哥气的火冒三丈····看到他心疼自己的新鞋,却完全忘记脚丫子疼不疼的问题上,我乐得笑呵呵。

  我一边吃着香嫩可口的烤肉串,一边摸着鼓鼓的肚皮,走在街上好奇的东张西望,东瓜山有一条让人流连忘返的美食街啊!


爱心传递 温暖陪伴

四(1·胡语涵

2020814星期五

  早几天就听妈妈说:我们16号要去恒爱之家看望一些特殊的孩子,我问妈妈:为什么他们是特殊的孩子?难道他们和我们不一样吗?

  妈妈把我拉到旁边坐下来告诉我:这群特殊的孩子,就像没有翅膀的天使,他们不能和你们一样在学校快乐的上课,他们不能像正常小朋友一样在操场是活蹦乱跳

妈妈,那他们是手脚不方便吗?

他们有手有脚,但没有很好的协调能力,他们天真善良,却一直被人投向鄙弃的目光,他们希望被人关爱,但又不能直接的表露他们的真实感情。

哦,妈妈,我懂了,这是一群可怜的小朋友,我们要和这群小小朋友做朋友,要用耐心和爱心去和他们交流。

妈妈,我可以教他们画画,给他们唱歌,还可以给他们讲故事。

这群小朋友比较特殊,我们都要向他们献出我们的爱心,你可以捐出你的零花钱吗?或者家里有一些防蚊手坏和你的玩具,你可以拿出去卖,卖的的钱就捐给这群特殊的孩子?

妈妈,我愿意把我的玩具拿出去卖。

  说完我立马把我的防蚊手坏和一些小玩具准备好,吃完晚饭,我就迫不及待的拿着这些玩具到西大门的中心广场义卖,我一边吆喝卖防蚊手坏啰,好看又不会被蚊子咬哦。好几个小朋友看到我的手环很漂亮都要他们的妈妈买,当她们妈妈在犹豫买不买的时候,我就把我卖手环的意义告诉她们:阿姨,给你们的崽崽买一个吧,我会将所有卖手环赚的钱全部捐献给一群智障儿童。阿姨们听完,都买了一个,还都夸奖我是个懂事的孩子。我心里在想:原来阿姨们也都是有爱心的人,天气很炎热,我满头大汗,但我心里一直想着那群特殊的小朋友也就不觉得那么累了。

  在回来的路上,我遇到一个非洲的黑人哥哥,我跑过去给黑人哥哥讲了买手坏的意义,黑人哥哥听完,立马就买了一个,原来爱心的是不分国籍的,同一个地球,同一个蓝天,同样一份关爱。


熊猫鸟

四(2·彭荟璇

2020726日  天气晴朗

  今天我们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绿虎皮鹦鹉熊猫。

  熊猫的头是淡黄色的,身上的羽毛是黄色的斑点和黑色条纹组成的,胸部是绿色的,尾巴上是由三种颜色构成。

  熊猫不太会飞,所以它不需要找地方落下,它有时会落在妈妈的头上,或者落在我的肩膀上,你把手伸到它面前,它就会跳到你手上,但是如果爸爸接他的时候,他就像啄木鸟一样啄爸爸,逗得我们笑哈哈的。

  我真的严重怀疑熊猫是不是猫变的。因为它可以做出了猫才可以做到事情,比如说~磨爪子~不只有猫狗才会磨爪子吗?它还会舔毛。最最主要的是她怕水,你把它放到水里,它就会飞起来,根本不敢沾水,而且你用逗猫的声音逗它,它也会看着你,我怀疑它可能真的是猫变的。


荷丛遇险

四(3·肖逸航

2020810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及几个好朋友来到著名的小东江游玩,我们打算去玩皮划艇。

  在教练老师的带领讲解下,我们一行八人划着八张皮划艇浩浩荡荡的下河了,湖面上波光粼粼,河水清清的,照得人的影子格外清晰,咦,湖里怎么有个穿着红马甲手拿大浆头戴红帽的大肖逸航呢!哈哈,是我的倒影,我兴奋的大叫起来:哇哇,东江我来了,哇哦…… ” 一阵兴奋,一激动浆差点掉进湖里,我赶快坐直身体,左一浆右一浆认真划起来,前面驶入一片荷花池。

  我看到一粒粒晶莹的露珠在荷叶上面轻盈的滑动着,好像一颗颗珍珠。不仅荷叶上住着露珠,荷花里面也有露珠探出头来,池中有的荷花已经绽放了,有的却还只是花骨朵儿,一阵风吹来,荷花翩翩起舞,仿佛在说:欢迎你,来和我们一起玩吧!我深深的被吸引住了,不再往前划了,认真的赏起花来,突然发现荷叶中有几粒小莲蓬,真想吃莲蓬啊,我感觉到有股口水从嘴边溢出来,于是,我赶紧冲进了荷叶丛中,刚一进去,就发现我想错了,里面只有几个乳臭未干小得可怜的莲蓬朵,于是想驶出来,可是发现周围的荷叶实在太密了,一片簇着一片,一团挤着一团,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显然,我被困住了,怎么办呢?我急得向热锅上的蚂蚁,拿着浆拼命的划起来,把浆头一端插入水里用力向后划,想要左转出去,可是,艇被荷叶困住了,没有一点能动的意识,我只好拼命用浆想把周围的荷叶扒开,再试着向后退出来,可是荷叶纹丝不动,似乎在说:谁让你闯进我的地盘,就不让你出去……”我试着把浆头一端插入水里拼命向前划,可是艇却横卧在荷叶丛中,我越来越急了,不管教练的教诲,无论三七二十一开始乱划起来,可艇却越发向荷叶最密的地方驶去,我急得大叫起来:天啊,我居然被困住了,怎么办?教练闻声赶了过来对我说:小朋友,你必须把船头调整过来,否则,你根本出不去呢,来,你要这样划,教练开始用浆比画起来,我学着教练的教导,耐着性子,先试着把艇慢慢从荷叶丛中转正掉头,然后再按照教练教我的,左划一浆,右划一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出来了。

  哇,终于出来了,望着湖里的大肖逸航我深吸一口气,好险啊,差点就要留下来与荷叶一起睡觉了!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