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特刊·暑期日记(篇一)
作者:学生投稿 来源:原创 日期:2020/9/21 15:57:22  点击:172 加入收藏 

暑期日记

炎炎夏日,悠长假期,我们爬山、玩水,认识新朋友……从清晨到日暮,向着美好跑去。


亲子心沟通 家人爱相连

二(1)·谢煖铭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晴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上午9点半到11点半,我和妈妈一起参加了在高新区麓景社区公服务中心3楼举行的麓景社区家庭教育之“亲子”团辅活动。这次活动是由麓景社区和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活动的目标是改善亲子关系,改善家庭氛围,提升孩子人际沟通能力及自信心,家长掌握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主讲老师是赵兰老师。赵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还和我们一起互动,我大胆地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老师教会我们发散思维和时间管理,激发我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在活动开始前,我和在场的小朋友们一起玩抢椅子的游戏,我从中感受到了游戏的快乐。

  在赵老师的讲课结束后,社区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每两个家庭自发组合,找到一起合作的伙伴并完成创作。我的队友叫文一同,也是我们队的队长,我们的队名是“给力队”,我们队的口号是“奥力给”,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规定的时间内最先完成创作,并将作品展示在大家面前,由于队长很给力,我们队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从中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精神。

  最后,在场的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朗读,内容出自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印发的“培养儿童青少年自信心系列之能量朗读”手册。我左手拿着书,右手放在胸前,郑重地念着:“从今天起,我会好好爱自己;从今天起,我会好好管理自己;我可以管好我的身体,我可以管好我的行为,我可以管好我的思想。我尊重规则,我坚持自律,因为我知道,自律才会拥有最大的自由!”

  我很高兴能和妈妈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因为这可以让我变得自信,还能认识新朋友。


傍晚的海滩

二(2)·庞舜文

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晴

  炎炎夏日,我想变成一条鱼,天天在大海里游泳,这样就不会热得寸步难行了。今天,爸爸开车带着我们,经过长长的跨海大桥,来到了美丽的南澳岛。

  傍晚,太阳已经换上了金黄的衣裳,把西边的云朵映成了火红火红的,我急忙换上泳装带着救身圈,和小伙伴们来到了海滩边。细细的沙滩像白白的面粉,踩在上面舒服极了!海风吹来,蓝蓝的大海在夕阳的照耀下像闪闪发光的金子。沙滩上已经来了很多人,有的在堆城堡,有的在打球,有的在跟夕阳合照……我迫不及待地冲到海水里游了起来,刚打湿全身,迎面就来了一个海浪,“啪”的一声拍到了我的脸上,“咳、咳、咳”我呛了一口水,赶紧背过身来,用手边擦着脸边说着“海水真咸呀!”说完,背后又“啪”了一声,这样一浪接着一浪,把我送到了沙滩上。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天色渐渐暗了,我们也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救小鸟

三(3)·盛梓睿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和小伙伴一起去树林子里玩。忽然,“啾,啾,啾”几声微弱的鸟叫声钻进了我的耳朵。我朝着叫声看去,看到一只小幼鸟正趴在地上“噗嗤、噗嗤”地扑打着翅膀。我走进一看,“呀!这只小鸟受伤了。”小伙伴们都围了过来。“我们把他送回家吧!”“我们把它带回家,给它清理伤口吧!”……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最后,大家决定由我把他带回家,给他包扎伤口。

  一回到家,我就找来碘酒、纱布,小心翼翼地给他清洗,包扎伤口。还找来许多美味的食物。

  经过我三天的精心照顾,小鸟的伤终于好了,我把它送回了树林子里。

  当我放飞小鸟的时候,小鸟围着我转来转去,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朋友,我不会忘记你的。”我开心地朝小鸟挥挥手,说:“快去找你的爸爸妈妈吧!他们一定很想你了。”小鸟欢快地扑扑翅膀飞进了林子里。


到皇龙峡游山玩水去

四(1)·周昱含

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晴

  皇龙峡位于浏阳,是一个天然大氧吧。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也是一个回归自然,释放自我的好去处。

  暑假一开始,我和妈妈就邀上几家好朋友,起来到皇龙峡游山玩水。快到景区,我抬头一看,一座玻璃桥屹立在眼前,宛如一条巨龙悬空在两山之间,欲腾冲天,让人看了触目惊心,又感觉特别雄伟。步入景区,古藤老树,奇山怪石,处处可见。山间瀑布像银河一样泻如潭中,激起一朵朵小浪花,泉水叮咚叮咚,声声入耳。空气中散发着花草树木的清香,我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全身36000个毛孔像吃了人参果一样舒畅。我们溯溪探险上山,踩“浮动梅花桩”、过“双龙潭”,爬“壁虎网”,特别是渡铁索桥时,底下有湍急的溪水,妈妈不停在我们身后提醒:“抓紧绳索,不要跌倒啦!”可我们几个胆大如虎,调皮地摇摇绳索,感受着“欢乐向前冲”的欢笑和刺激,倒是妈妈们在身后吓得哇哇直叫。不知不觉就走完了这段探险的山路。

  期待已久的5D特效玻璃桥就在眼前啦!正好是阳光灿烂之际,通过透光度的玻璃只见树影婆娑,站在桥上俯览茂密丛林,原始森林尽收眼底,真是叫人心旷神怡。我知道妈妈恐高,上了玻璃桥,我就坏笑着说:“老妈,看下面,”老妈果然往下看,她顿时两腿发软,身子瑟瑟发抖,我们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她赶紧抓住栏杆,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我笑得捧着肚子蹲在地上。走了几步,她好像慢慢适应了,居然可以扶着栏杆往前走。我们几个孩子在桥上蹦蹦跳跳,脚下时不时传来“呲呲、呲呲……”玻璃破碎的声音,越惊险,越刺激,我们越嗨……摆上自认为最美的POSE,打卡留念。

  游完山,终于,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皇龙峡玻璃漂流。我们二人一个皮划小艇,顺着玻璃漂道,穿越高山蜿蜒而下,眼前一时是紫藤花海,一时又是时空灯光隧道,一路欢笑,一路尖叫,体验浪尖飞驰“过山车,”3分钟时间好像眨眼而过,到终点,我们还沉浸在极速快感之中,真是一“漂”难忘啊!

  玩了一个上午,我们的肚子开始抗议,“咕噜咕噜”直叫了起来。我们来到景区附近吃浏阳菜。在等上菜之际,店家给我们端来了免费的小嘴零食:浏阳炒米和紫苏梅子。我抓一把炒米,塞进嘴里,哇!又香又甜、又脆又松,配上酸酸甜甜的紫苏梅子,那份味蕾的享受,令人回味无穷!吃着小吃,有一搭没一搭地与热情好客的老板娘谈起浏阳菜,从中我知道:浏阳菜是湘菜中的一道传统菜系,相传起源于明朝。特点就是 “蒸”。“蒸”也是很有讲究的,绝不用高压锅、电炉快蒸,而是用蒸笼,细细慢慢地蒸,有的菜还需要反复蒸,如蒸木瓜必须做到七蒸七晒,最后加入冰糖,才叫美味。蒸菜用的碗也很特别,多为磨砂的粗瓷器,或者干脆从山上砍来竹子,把蒸菜置于竹筒内,蒸之鲜加上竹之香,完美地保留了菜的营养成份,蒸气又能去火,所以吃蒸菜还能清毒润肺。清蒸茄子、清蒸芋头、清蒸火培鱼,竹筒蒸排骨……菜一上桌,我吃着这一盘,看着那一盘,嘴忙眼睛也忙,很快几个菜全吃了个底朝天,正像阿姨说的那样,鲜香爽口,甭提了!

  吃完饭后,我们仍意犹未尽,又回到景区,在溪边戏水摸鱼,看着一艘艘皮划艇飞舟而下,与浪共舞,我们也陶醉在其中。

  皇龙峡,我一定会再来拜会你,与山共游,与浪共舞!


美丽的大海

四(2)·吕寄文

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晴

  我是生活在内陆的孩子,对大海充满了向往和憧憬,去年来到烟台,终于来到了海边。

  我仰望天空,看见一群海鸥在天空自由飞翔,因为我第一次看见海鸥,所以我心里充满了快乐!

  美丽的大海无边无际,恐怕谁也看不到边缘,蓝蓝的海面上飞溅着梨花一般的浪花,十分漂亮,有时还会有一些小螃蟹爬上岸,只要我看见,就会像闪电一般的速度抓住它。

  看着美丽的海景,我再也忍不住脱下泳服,换上各种各样图案的泳衣,是那么轻松自在,我把游泳圈套在身上,挥动着小腿和小手游啊游,有时还会在原地转圈圈,有可能还停不下来!

  我光着脚,在沙滩上跑来跑去,沙滩边还有几条小鱼慢慢的游着,那里的贝壳也很漂亮,那纹路非常清新,我还发现了一个螃蟹的秘密,沙滩上只要有小洞,那洞里一定有螃蟹。

  大海里奥秘还有很多,等着我们去发现。


打预防针

四(3)·刘怡希

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一听到要去医院接种疫苗,也就是打预防针, 我心里就咯噔一下,有点怕了,“哎,这可怎么得了!”我吓得脸色苍白,天啊,那么粗的针扎进肉里怎么能受得了!我想逃避了,可是,可是我找不到理由啊。于是,我皱着眉头,耷拉着脸,极不情愿地跟着妈妈来到了医务室。

  医务室里的小朋友们都一个个绷着脸,一副痛苦不堪的样子。仿佛都是一只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 前排的人越来越少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还没打针我就感觉到了一阵阵刺痛,好像无数的针头向我的心脏戳来。我真想大喊一声:“我不要打针啊!”可妈妈就在我的后面,我可不想给妈妈丢了面子,于是又把这句话咽下去了。

  轮到我了,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医生抓住我的手,拿了棉球在我手上擦了擦,我屏住了呼吸,医生在我的手上绕了一圈长长的塑料绳,我已经不敢看了,妈妈把手捂住了我的双眼,我感觉到好像有只蚂蚁咬了我一口,一点也不疼,过了一会儿,医生说,好了,打完了。其实打针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疼,一切都是自己吓自己,我也是个坚强的小朋友!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3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