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特刊·书香浸润 诗意成长(篇一)
作者:学生(投稿)、邹丽兰(编辑) 来源:原创 日期:2020/7/7 14:50:52  点击:360 加入收藏 

读书,是成长的需要。我们读的是白纸黑字,丰富的却是生命的色彩和意义。本期《七色花》特刊收录一、二年级学生读书感悟九篇,让我们一起走进孩子们的书香世界。

读书的快乐

一(2)·陈妙苒

《十万个为什么》

什么都知道

小小一本书

内容真奇妙

每天读一点

知识涨不少

如果有问题

就在书里找

自从有了它

啥都难不倒

我的朋友

一(2)·郑铭远

我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他像多啦A梦一样神奇,一直陪我快乐成长。

他会带我去看遥远的星球,去不同的地方欣赏美景;会带我回到过去,看看以前的人是怎样生活的;也会和我一起畅想未来世界的模样。

当我感到无聊时,他会悄悄来到我的身边,跟我讲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鲁智深倒拔垂杨柳、诸葛亮上演空城计的故事,有趣极了!当我有些不开心时,他会带着三毛、卡梅拉、米小圈等和我一起玩,一会儿就逗得我哈哈大笑。

他有时候像妈妈,跟我讲“羊来了”、“孔融让梨”、“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告诉我不要撒谎、懂得谦让和遇事冷静;他有时候像老师,耐心地跟我解释为什么有四季变化、为什么长颈鹿的脖子那么长、为什么植物的叶子大多是绿色的……

我这个朋友是不是很棒?你们猜到他是谁了吗?是的,他就是我最爱的书籍。我要和他做一辈子的朋友!

我和《装在口袋里的爸爸》

一(3)·王腾洋

经过好朋友点点的推荐,我从一个多月前开始读《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系列,这套书共有35本。刚开始接触这套书的时候,我感觉每本书里的字太多了。不过,看着看着,我就上瘾了,完全被里面精彩的故事情节吸引了。现在,我已经看完了28本,还有7本就全部看完了。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套书,主要讲的是杨歌和他拇指大小的爸爸的故事。他爸爸本来个头一米八、五大三粗,但是杨歌妈妈总是骂他爸爸,每骂一次,他爸爸就缩小一厘米。久而久之,杨歌爸爸就变成了一个拇指小人。从此,杨歌就把爸爸放进口袋,每天带着爸爸去上学,爸爸变成了杨歌的教育部部长。

杨歌和他爸爸朝夕相处,中间发生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杨歌坐公交车时,一个身手敏捷的小偷把他爸爸从口袋里偷走;杨歌穿上他爸爸设计的七里靴跑步停不下来;杨歌戴上他爸爸发明的大脑上网机成了学霸;杨歌手腕戴上他爸爸发明的身体控制器,可以双手举起两层楼,跑步可以超过火车,脑袋可以成为天才;杨歌和他爸爸一起深入虎穴,粉碎猴子校长利用超人统治世界的阴谋。

我看到杨歌和他爸爸发生了那么多好玩的事情,我也想和我的爸爸一起冒险、一起玩耍。我爸爸是一名军人,陪我的时间少之又少,但我知道,他是非常劳累、非常爱我的,希望我爸爸以后可以多陪陪我。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后感

二(1)·蒋芊易

六一儿童节,爸爸妈妈送了一本我期盼已久的书《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我拿到手上爱不释手,非常高兴。

这本书的内容是这样的: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爱丽丝和姐姐在河边看书的时候睡着了,做了一个奇幻的梦。在梦中,爱丽丝追着一只穿着背心拿着怀表的小白兔,追着追着,她掉进了兔子洞里,来到了一个神秘的国度。

在梦中,爱丽丝遇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人物和事情:经历了时而变大时而变小的奇幻遭遇。她还遇到了很多会说话的动物:渡渡鸟、柴郡猫、毛毛虫、素甲鱼、睡鼠等;误打误撞的过程之中,爱丽丝进入了神秘的扑克牌王国,里面有粗暴的红桃王后、老好人红桃国王和神秘活现的红桃杰克等。当经历过这所有的故事之后,爱丽丝从当初的任性贪玩渐渐地变得乖巧懂事,她不断地探索着,也不断地认识自己,发掘自己。

最后,爱丽丝从梦奇幻的梦中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河边。而她的姐姐正在旁边轻轻地拿掉落在她脸上的树叶。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特别羡慕书里面的小女孩爱丽丝,因为她可以进入到这个神奇的故事中,畅游这梦幻之旅。同时,我也被爱丽丝纯真、善良和勇敢的品质深深打动。

我的读书经历

二(1)·梁子涵

妈妈告诉我,我在两三岁的时候就喜欢翻看一些图画书,虽然不认识上面的字,但是书上那些五彩缤纷的图案深深的吸引住了我。每天晚上,爸爸妈妈都会给我读睡前故事,直到我睡着。

五岁的时候,我已经认识不少字了,就开始读一些成语故事书以及漫画书。在这些书中,我懂得了一些道理和一些有趣的事情。那时候,爸爸一有时间,就带我去书店和图书馆。

上小学了,我感觉那些故事书已经满足不了我了,我开始喜欢上一些科普书,比如《军事科学》《儿童太空百科全书》《地球的奥秘》等等。读这些书让我发现很多生活中的问题都能找到答案。

最近,我又喜欢上了四大名著和荒野求生系列书籍,今天,我花了半天时间看完了一本《中国雨林惊天一跃》,妈妈以为我没有看懂,便考了我几个问题,结果我把书中的情节全部讲了出来,妈妈对我树立起大拇指。

书是我的好朋友,读书带给我快乐,陪伴我成长。

阅读的经历

二(2)·颜金霖

以前,我觉得阅读是件很难得事情。因为要我们用心读,用心想,说不定还要写呢。

自从这次学校开展阅读活动以来。每天晚上妈妈或爸爸坐在书桌边陪我一起看,一起读。读完后,他们会问我问题或我的感受是什么。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懂得了不少道理。我读了《贪婪的老太婆》里面写了老太婆很贪心,老太婆的男人救了比目鱼,比目鱼为了感恩,老太婆要了小别墅,大官殿,要当国王,要当教皇,比目鱼都满足了她。最后她还要控制太阳和月亮,比目鱼又让她回到了小鱼舍。通过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不能贪心,要知足。

经过这段时间的阅读,我深深地爱上了阅读,我现在好好读书,等长大以后要当伟大的作家。

少年毛泽东读后感

二(3)·陈奕州

最近一段时间,我在反复阅读《少年毛泽东》这本书,它用一幅幅精美的插图和生动的文字,讲述了我们敬爱的伟大领袖毛爷爷小时候乐于助人、勤奋好学、仗义执言等一系列发人深思的小故事,读后受益良多。

《饭篮子的秘密》中少年毛泽东在学堂读书时把自己的午饭大方分享给班上穷苦同学伏崽,他教会了我平时要乐善好施、同学遇到困难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韶山冲里的牛司令》中少年毛泽东团结小伙伴、指挥大家分工合作,当好放牛娃的“牛司令”,他教会了我要积极参加课外劳动,并发挥聪明智慧,为同伴排忧解难。

《一师惊师》中少年毛泽东在南岸私塾读书时,不跟随别的同学嬉闹捣蛋,专心温习功课并吟出一首惊人之诗,他教会了我要勤奋好学、从小树立远大志向。

读一本好书如同清澈的山泉在心间流淌,让我的内心平静又满足。《少年毛泽东》就是这样一本好书,吸引我一读再读。

向你们推荐一本书

二(3)·盛梓睿

“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一本好书,会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知识和快乐,今天我来为大家推荐一本好书,那就是《西游记》。

《西游记》是一部神话小说,它的作者是吴承恩。《西游记》中的唐僧与人非常友善;孙悟空敢作敢当,敢爱敢恨;猪八戒能吃贪睡;沙僧忠厚老实。这本书讲述了他们一行人去西天取经,路上克服了种种困难,制服了众多妖魔鬼怪,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回真经的故事。

《西游记》这本书不但有许多精彩的故事,还告诉我们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为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不惧艰险,勇往直前。同学们,快来读这本书吧!你一定会被它深深吸引的。

我有一本书

二(3)·贺茗熙

我有一本童话书,

书中的美人鱼,

带我进入海洋的世界。

那里有五彩斑斓的鱼儿,

跟我一起吐泡泡。

我有一本古诗集,

李白在我眼前,

左手提着酒壶,

右手握着毛笔,

潇洒地写下《将进酒》。

我有一本历史书,

曹操骑着高头大马,

带着百万大军,

浩浩荡荡,星夜兼程,

发誓要一统三国。

我有一本科技书,

一架飞机从书中飞来,

莱特兄弟坐在飞机上,

兴奋地大叫:

“我们成功啦!”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3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