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脸谱说唱·篇二
作者:学生(投稿)、邹丽兰(编辑) 来源:原创 日期:2020/6/29 9:16:27  点击:234 加入收藏 

本期《七色花》“脸谱说唱”栏目收录学生文章七篇。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笔下最爱的人,最“讨厌”的人分别是谁吧!

小五弟弟

二(1)·王宸泽

圆圆的小脸,水汪汪的眼睛,光秃秃的脑袋,胖嘟嘟的小脚……,这就是我的弟弟。

因为爸爸急急忙忙地去商店买了一瓶脉动饮料,所以很遗憾地错过了弟弟的出生。妈妈曾经非常想给弟弟取名叫“脉动”。弟弟出生在一年之中最忙碌的五一劳动节,我们最终给他取名叫小五。

每当音乐响起的时候,小五总是跟着旋律手舞足蹈。每当玩具狗“汪汪”叫的时候,小五就会撅起屁股趴在地上爬来爬去。每当我放学的时候,他总会扑到我的身上说:“抱抱我”。小五就是家里的小可爱!

不过小五也有霸道的一面,每天不到六点,小五就开始“金鸡报晓”,把我当做“小马”骑来骑去。一到我在写作业,他总是像“野蛮人”一般抢我的笔、纸、作业本和书。他还有模有样的学我做作业,我真是哭笑不得。每当无聊的时候,他就像“哪吒闹海”一般,把家里弄得一团糟。

这就是我那可爱又霸道的弟弟。虽然我有时抱怨有了弟弟,爸爸妈妈陪我的时间变少了,但我的生活也因为弟弟的加入而变得多姿多彩。

我爱我的弟弟——小五!!

我的妹妹缘缘

二(2)·杨沂玥

妹妹今年三岁了,在我面前还是个调皮的小不点。

妹妹的脸粉嫩粉嫩的,圆圆的大眼睛,真可爱。她最爱找我玩游戏,经常奶声奶气的喊:

“姐姐,姐姐,我们画画吧。”

“姐姐,姐姐,我们玩溜溜车吧。”

“姐姐,姐姐,我们出去玩沙子吧。”

有时候我听得烦了,恨不得捂住耳朵,却又很难生她的气。

傍晚,我做作业的时候,爸爸不许她进来打扰我。妹妹就在书房门口探着头看我,手里还拖着她最心爱的溜溜车。我把指头放在嘴前,冲妹妹发出“嘘”的声音,妹妹也学着发出“嘘”的声音。有时候作业时间较长,妹妹会乘爸爸不注意悄悄进来,和我握个手,然后开心地跑回门口继续张望等待我陪她玩。

晚上,作业完成了,妈妈也就回来了,这是妹妹最开心的时候。她一会粘着妈妈撒娇,一会过来找我做游戏,可忙了。直到晚上九、十点钟,才会在床上玩耍着睡着。

今年九月,妹妹就要上幼儿园了,她要交到好多新朋友了。妹妹啊妹妹,我要长大,你也要和我一起快快长大哦。

我的妹妹

二(3)·陈奕州

我有一个小妹妹,才刚刚七个月大,她的小名叫庆庆,因为她出生时是十月份,刚好是我们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国庆月。当然,她的出生更是我们这个小家值得庆祝的大喜事,正式由三口之家升级为四口之家啦。

妹妹长得太像我小时候了,大大的眼睛、肉嘟嘟的小脸和小手、莲藕一般粗的胳膊、壮壮的双腿,还留了和我一样的短发。奶奶经常看看妹妹看看我,眯起眼睛笑着说:“你们兄妹俩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过小时候你可比妹妹胖多了!”我心理喜滋滋地却夹杂了点不服气,欣喜的是世界上又多了一个至亲的亲人,不服气的是我现在已经瘦成了“闪电”,小时候怎么可能会这么胖乎乎呢?

妹妹特别招人疼爱。她不哭不闹,每天都会一个人坐在她的小床上玩很久。每天放学进家门,奶奶抱着妹妹来迎接我,她都会咯咯咯冲着我笑个不停,偶然间还会发出“gege”的声音,似乎在喊哥哥,我开心极了。

妹妹还很聪明。有一天我在写作业时,她在客厅玩她心爱的玩具小吉他,爸爸走到客厅想抱妹妹,妹妹特别乐意,一把松开手中的小吉他去抓爸爸的手,突然她发现手中的小吉他不见了,又去找玩具,就这样一直循环了好一阵子。终于妹妹想好了,她一手拿起小吉他,一边让爸爸抱,两全其美,太有趣了!

我爱我的妹妹。我想妹妹也会越来越爱我的,因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超级动物谜

三(2)·徐敬霆

我家有个超级动物迷,那就是我的表弟。

他认识很多凶猛的动物,比如:长着长牙的老虎,巨型的蜥蜴、可怕的狮子、会剧烈摇动自己尾巴的响尾蛇、嘴巴里能吐出剧毒的眼镜蛇、跑得飞快的非洲豹、活泼的猴子、潜伏在沼泽地里的鳄鱼……还有许许多多,连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不知道的,他都知道。我觉得他都可以写一本关于动物的大百科了!每次到他家去玩,一进门,他就跟我聊动物,就连我上厕所的时间,他也不放过,站在门外和我聊,我真服了他!

他还喜欢去动物园玩。每次刚到动物园门口,他就会赶忙跑过去问动物园员工,最近有没有引进什么新动物。问完,又拉着我的手去看动物,每次去,他都要看到下午五六点才肯回家。

在家的时间,他只要一有空,就会找楼下的姐姐借来她家的小狗一起玩。那条狗总喜欢汪汪叫,你一扑,它也一扑。表弟拿起一根美味的骨头,往空中一扔,那只小狗纵身一跳便接住了骨头,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每次去还狗时,他都依依不舍。

总而言之,表弟迷动物胜过一切,是那种迷到骨子里去的痴迷。我们之间也永远离不开动物的话题,这给我们的课余生活带来了无限快乐!

“讨厌”的看门人

五(1)·袁媛

我们这栋楼有一个非常讨厌的看门叔叔,不管你干什么,他肯定会说——“不可以!”时间一长,我把他叫作“不叔叔!”

“不叔叔”个头不是很大,长长的眉毛,小小的眼睛鼻子上架着一副黑色的眼镜。你可别看他眼小,但隔着眼镜我也能感受到他的严厉。

那天我和同学正吃着冰棒有说有笑的回家时,一不留神,冰棒滴到了楼梯的扶手上,这个“火眼金睛”也不知道是从哪冒出来的大声斥喝,“唉唉唉,为什么把冰棒滴在扶手上?”“我,我不小心的。”我声量明显减小。“哪有什么不小心,这不是理由!”不叔叔声音更大了,好吧!我被说的哑口无言。这么大声音邻居应该都听到了吧,我真想像土拨鼠那样找个地洞钻进去。

再一次,我中午一点在练古筝,突然听见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一开门,啊?是“不叔叔”不会又来找我麻烦吧?果然我的直觉是对的。“不叔叔”再一次说:“大中午的别人都在睡午觉,大家都累了,你就不能让大家先休息一下,等下再弹吗?”这样我再一次被说的哑口无言了,但也许我真的做错了吧!

虽然这样的事还多着呢,但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不叔叔”的看法,从外婆家回来,有一大堆东西要拿上楼,我走在前面背着一个大包,还搬了个行李箱,也不知是不是平常“不叔叔”老是说我的原因,我看到他也只是勉强地挤出了一个微笑。“不叔叔”手上抱着孩子问我要不要帮助,我摇摇头就走了。在二楼时我感觉手上一阵轻啊,原来是“不叔叔”在帮我呀,他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拎着我的包,手却严重的向着我这边倾斜,到了四楼先把我的包轻轻的放下来,再把孩子放下来。孩子掂起脚,向爸爸输了个大拇指,我还没来得及向“不叔叔”说谢谢,他就用他那专用的手势——摇头摇手望着他远走的背影,我立刻热泪盈眶。

“饭桶”老爸

五(1)·邓博诚

世界如此之大,形形色色的人一捞一大把,有妙手回春的“神医”,有艺高胆大的艺术家,有手艺高超的卷饼小哥……而我的老爸也有一个“绝活”,那就是——食量超大!

大胃王主播们的食量总是让我们瞠目结舌,老爸超出常人的消灭食物能力,也让我们全家人“另眼相看”。他饭量大得没边,吃起东西来,跟一头大象似的,好像总也不饱。

周日,按照往常,表哥是雷打不动必定会来的。可这回突然收到消息,表哥晚上加班,不来了。姑姑大惊失色:“啊?!我还特意多做了饭菜,现在他倒说不来了,可咋办?过夜的菜可不好哇!”

正在大家垂头丧气之时,挺着大肚子的老爸站了上来,拍拍肚皮,大义凛然地说:“没关系,包在我身上。”

老爸果然言必行,行必果。只见他左手端碗,右手盛饭,手一提一翻,动作娴熟,十分负责任地把一大锅饭扫掉了他和表哥的那一份,那可是一大锅呀!那阵势,如同风卷残云,横扫千军。吃到最后,大家都放下碗筷准备离席,可桌上却还剩了一大锅排骨汤和两根长满肥肉的排骨。我们都摇着头,叹着气,脸上写满了无奈。但仿佛又同时找到了希望,把目光齐刷刷地落在了老爸身上。果然,老爸“不负众望”,又重新坐定,凭借超强的“吃”功和巨大的饭量,又开始“清理”起排骨汤,一边吃还一边念念有词:“我要减肥,不可多吃,不可多吃。”

我的老爸不仅主餐饭量超群,吃起零食来也毫不逊色。瞧,老爸的桌上,有牛肉干、猪肉脯、临武鸭、东江鱼……各种花花绿绿的零食,简直可以开零食铺子了!再拉开冰箱看一看,满满的冰淇淋都是老爸的“存货”。所有零食中,最“受宠”的却是大枣。有一回,妈妈买回两大袋干大枣,原是准备两天后过节煮蛋用。结果等到用时,大枣竟然全都不翼而飞了。大枣怎么会凭空消失,妈妈百思不得其解,把冰箱和储物柜翻了个底朝天,终于在老爸的垃圾桶中发现了一堆大枣的残骸——枣核。在铁打的证据前,老爸只好承认大枣是自己吃光的。于是,从此以后,只要妈妈买了大枣,都会拿两袋给老爸饱饱口福。

就这样,老爸被“光荣”地誉为“大饭桶”。我劝他少吃点吧,他还振振有词:“我这是不浪费粮食,不能暴殄天物。再说,能吃是福啊!”嗯,说得还蛮有道理的!

别人家的孩子

五(3)·王厚泽

如果问你,你最不喜欢的孩子是谁,我猜你和我的回答一样——别人家的孩子!

是的,就是那烦人的“别人家的孩子”。这种生物很奇特,他学习好、品德好、性格好……总之,什么都比你好,你能想到的优点几乎都具备,可能他最不好的就是人缘了,全中国的孩子都不喜欢他!

他学习好,全中国的父母都能作证。你考试没考好时,是不是都能听到这种类似的声音:“你又没考好!怎么分数这么低,瞧瞧别人家的孩子,门门功课都拿了一百分!”

没错,“别人家的孩子”语文、数学、英语、地理、历史、化学,什么科目都能打满分,经常去图书馆看书、作业总是完成得很好,从来不会浪费时间去打游戏,连体育、音乐、美术、编程这类副课都不会落下,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他品德好、性格好,全中国的父母都确定。如果你因为什么事非常生气,爸爸妈妈就会这样说:“这点事生什么气?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有规矩、讲礼貌,待人友好,从不和别人闹矛盾,你要多向人家学习!”

听听!又来了! “别人家的孩子”他不累吗?怎么什么事都有他!据了解,他还有许多课外班,但从不抱怨;他很自律,一直自主学习,不要父母管;他待人友善,对同学热情,让人对他产生好感。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所以,“别人家的孩子”出现频率最高的地方不是图书馆、不是体育场,也不是同学家,而是爸爸、妈妈的口中。

我们能够理解父母的苦心,希望自家孩子不落人后。但是,我们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有一些不足,这才是真实的我们。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当你们绕开“别人家的孩子”,不和他比较,只肯定我们的进步时,也许你会发现,“自己家的孩子”原来也不错哦。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3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