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七色花】队旗飘飘(篇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0/31 11:00:43  点击:144 加入收藏 

礼赞新时代争当好少年

——我的“独立”日

二(3)班 肖朝寰

指导老师:饶宇晖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独立则国家独立”,爸爸说,我是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为了证明自己,我参加了妈妈给我报名的“城市生存挑战赛”活动。

在活动中,我被要求和七个年龄相仿的小朋友一组,在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下,独立生存一天。这一天中,我们需要贩卖物品获得生存资金,通过做任务赚钱,自食其立。当我鼓起勇气向陌生人介绍我的物品时,却被无情地拒绝了。我有点气馁,甚至想放弃,但一想到爸爸的嘲讽,不服气的我顿时像打了鸡血一般,充满斗志。在小伙伴的鼓励下,我克服了心理障碍,成功地获得生存资金,为我们团队做出了贡献。随后,我们向陌生人问路,搭乘公交车去烈士公园、万达广场,还邀请陌生人合影。从害怕到积极参与,从陌生到并肩协作,我和小伙伴用自己赚来的钱,吃上了香喷喷的午餐。这是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的午餐,心里格外开心,这次的午餐有着拼搏的劳累,有着成功的喜悦,有着说不出来的味道,但比任何一次午餐都要美味。

只有独自成长,才能不惧风雨。这是一场极具意义的活动,让我懂得了既要敢于尝试,也要团结一致。我要再接再厉,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


我是雷锋少年

三(2)班   李宣朗

指导老师:李艳辉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刚参加完“雷锋少年”的活动,坐在树荫下休息。这时,一个小男孩和他妈妈推着一辆婴儿车快速地从我们面前跑了过去,嘴里还不停地说:“快点快点,要迟到了!”就在这时,突然“吧嗒”一声,一块电话手表从婴儿车上掉了下来,可是小男孩儿和他妈妈都没发现,直接走掉了。我看着这块手表孤零零地躺在地上“哭泣”就小声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去把这块手表还给他们吧!”妈妈听后点点头。

于是,我拾起手表,拉着妈妈来到活动中心。不一会儿,我们看到了那个小男孩和他妈妈。可是,我有点不好意思去还手表,妈妈鼓励我说:“你是雷锋少年,去吧!加油!”于是,我鼓起勇气走过去对阿姨说:“阿姨,这是你们的手表,刚才掉在门口了。”阿姨听了很吃惊,然后感激地对我说:“小朋友,太谢谢你了,我们都没发现手表掉了!”我害羞地说了一声:“不客气!”这时,周围的人也都向我投来了“点赞”的眼光,妈妈也微笑着给我竖起了大拇指!

在众人的温柔而有力量的目光中,我想起了雷锋叔叔。此时的我也是“雷锋”,一个真正的“雷锋少年”


做好小我强我大国

三(2)班  张雨萱

指导老师:李艳辉

学好数学,是小时候爸爸妈妈一直给我强调的事情。他们希望我长大后用自己的力量来报效祖国,发展人工智能、航空、芯片等事业,让我们的祖国更强大。

华为被外国断供了芯片,基础科学的薄弱让我们被欺负。任正非爷爷说多种一个土豆也是对国家的奉献,我想种好数学这颗土豆。那时,我开始爱上数字,渐渐地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使它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的数学越学越好,并从中获取了很多自信和鼓励。在爸爸精心的指导下,我的数学日渐上升,编程能力也越学越棒。因此,我有幸代表学校参加了天心区组织的编程比赛。我信心满满地抱着沉重的电脑包,走进了比赛的教室,慢慢地坐下来认真编程。程序编完之后,一位叔叔走过来,拿着一只金光闪闪的优盘,把我编写的程序输入U盘里。最后,我获奖了,高兴极了。妈妈说是数学提高了我编程的能力,这让我很有成就感并更加自信了。

我会好好学习,未来掌握尖端科技,不辜负爸爸、妈妈和老师的期望。做好小我,强我大国!


礼赞新时代争当好少年

——中国少年梦

三(3)班   吴雨潼

指导老师:黄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在奥运会上争夺金牌为祖国争光。

五岁时,我开始学习花样滑冰。自从第一次来到冰场,看到姐姐们在美妙的音乐中像精灵一样在冰上旋转、跳跃,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

教练说,德国著名诗人歌德给花样滑冰起了一个别称叫“运动的诗”。然而在真正的学习过程中,并没有那么美好。初学时,我像小鸭子一样歪歪倒倒,等到能行云流水地滑行时,又为了练习一个个技巧,摔跤上百次。不过,在不断升级打怪兽中,我变得更能吃苦,更能坚持。我想,这就是收获。

在今年北京冬奥会上,我看到日本和俄罗斯的分数位居前列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希望有一天,自己能穿上汉服元素的考斯滕,把中国文化带到奥运会赛场,为中国夺回一枚金牌!

有时,我在想该如何实现我这个梦想呢?想来想去,我觉得还是应该学好文化知识,再努力练好技术!

古人云“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既然我们已经有了方向,那就向着目标奋进吧!我相信,只要坚持,梦想一定会实现!


三代人的对话

四(2)班  郑铭远

指导老师:李芹


中秋节的夜晚,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天空,美丽的紫薇花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我们一家人围坐在外婆家的院子里赏月,很是惬意。

“看到月亮,你会想起什么?”不知是谁开启了这个话题。让人意外的是,向来不善言辞的外公竟然一下打开了话匣子。“以前呀,我们经常踩着月光去田里干活,尤其是农忙的时候……”我们的思绪跟着走进了外公的回忆里,仿佛看到了朦胧的月光下无数在农田里忙碌的身影,他们不辞辛苦地劳动着,只为收获更多丰硕的果实。

“以前在外读书的时候,窗外的明月最能寄托对家的思念和带来前进的动力……”爸爸妈妈的记忆阀门也被打开,带领我们走进了他们曾经的求学生活。我仿佛看到了无数个夜晚爸爸妈妈在月光的陪伴下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他们废寝忘食地埋头苦读,只为学习更多本领来建设祖国。

“你会想到什么?”最后,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我。我忍不住抬起了头,深邃的夜空、温暖的圆月,还有点点星光,一切都是那么神秘。我想到了还在天宫工作的宇航员叔叔阿姨,他们是否会感到寂寞?我想到了月球上的玉兔二号,它还会有哪些新发现?我想到了大山深处的天眼,它是否看到了更多闪亮的星星?我仿佛看到了无数从不同角度仰望天空的航天人,他们夜以继日地奋勇拼搏,只为探索更多未知的世界。

向着明月,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时刻,我暗暗许下愿望:我也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礼赞新时代,争做好少年

四(3)班  刘浩宇

指导老师:李娟

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我们该如何成为新时代好少年呢?

今年暑假,爸妈带我参观了故宫,爬了长城,凌晨四点赶到天安门广场去看升旗仪式,参观了圆明园。当站在天安门广场看着国旗缓缓升起的时候,我心情非常激动,像海啸一样汹涌澎湃,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当参观圆明园的时候,我又为我们曾经经历过的苦难而伤心难过,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身为少年的我们,首先要热爱祖国,树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学习的远大理想。其次要好好学习。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都知道,华为公司这几年遭受了美国强力的打压,给公司和国家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为什么会受制于人呢?因为我们国家有些关键的高端技术还受限于别人。我们唯有踏实、勤奋、努力学好基础知识,才有可能突破国外封锁,立足科技之巅。除了学习之外也要锻炼好身体,每天坚持体育打卡。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更要懂礼仪。我们要尊老爱幼,学会感恩,热爱生活,乐于助人。这样,我们将会快乐无比,心理健康。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少年们,让我们童心向党,牢记使命,精忠报国,一起奋斗吧!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2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