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搜索
七色花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七色花 > 正文
从容初遇青春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4/18 10:25:03  点击:362 加入收藏 

——记中南二附小青春期讲座

六年级初遇青春期,成长的喜悦与困惑并存,莫名的烦恼也接踵而至,孩子们有点猝不及防,明显感觉他们脚步迈得有了些许凌乱。为了让孩子们更快乐的学习,更健康的生活,更从容的初遇青春期,学校为全体六年级孩子们开展了男生专场、女生专场青春期讲座,特聘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童保健专家曾津教授为他们释压、解惑。

年轻、朝气极具亲和力的曾教授,以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两次专场从青春期概念,青春期必须要知道的事和青春期常见问题及对策这三大方面,深入浅出的为男孩、女孩分别讲解了一系列青春期知识。

男孩女孩们从各自的专场讲座中,明白了青春期身体、心理有哪些变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当自己或同学出现青春期典型问题时,该如何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如何把握青春期这一人生重要节点,让自己拥有更广阔的成长天地……

每场的提问互动环节都是那样精彩,同学们都能敞开心扉,将自己难以启齿的青春期困惑通过纸条传递给曾教授,曾教师耐心解答拨开了孩子们心中的迷雾,面对青春期更坦然,对青春期也充满了期待。

“春天做春天该做的事,夏天的果实就让它去接受阳光吧。”带着曾教授的祝福,我们相信初遇青春期的男孩、女孩们一定能更从容地迎接这片属于他们的崭新天地!

德育处宋红撰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Thecampus/19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