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家校同行
资料搜索
家校同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家校同行 > 正文
家长会有感---刘文淏妈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12/15 8:32:02  点击:268 加入收藏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二年级二班刘文淏妈妈
  期中考试过,又到全校家长会。
  下午二点十分的会,二点匆匆忙忙奔向学校,那叫一个赶。
  到学校,校门口已经没有几个家长,从一楼到三楼,经过别班教室,家长们都坐得整整齐齐,如上课一般的整齐,到了二(2)班教室门口,感觉一片温暖,我们班的座位摆得像开茶花会,每个妈妈坐在自己的宝贝的课桌前,碧绿的茶冒着热气,红红的桔在阳光下笑。我们的家长委员会与我们班的老师们简直太有爱了。连我都喜爱坐在这里,更何况我们的宝贝们。
  会上听过妈妈们的发言,听过二位老师的总结,深受启发,更是深深感觉自己之前做得太不够。
  一个孩子不会无缘无故变得优秀,孩子们的所有缺点折射出父母的不足。
  爱孩子,首要做到陪伴孩子:陪他学习,陪他读书,陪他玩耍。
  一个优秀的孩子,要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懂得替他人着想,懂得谦让。
  一个优秀的孩子,要懂得遵守约定。
  一个优秀的孩子,要有时间观念。
  一个优秀的孩子,要能与他人协作,与更多的人交朋友。
  一个优秀的孩子,要有动手能力,而不仅仅是学习很好。
  一个优秀的孩子,要勇于表达,勇敢参与,不怕失败。
  而所有的这一切,不会凭空而来,需要爸爸妈妈们,与老师紧密配合,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以榜样的力量,来影响孩子,给他们成长的方向,让他们在快乐中健康有力的成长。
  感谢这次家长会,让我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让我有机会听到其他宝妈的宝贵经验。
  一年级二班2014/12/1010:28:34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Home-school/17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