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家校同行
资料搜索
家校同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家校同行 > 正文
家长会感想---莫子骅妈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12/15 8:30:26  点击:293 加入收藏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二年级二班莫子骅妈妈
  参加完12月4日的家长会,感受颇多,也受益匪浅,很感谢李老师、付老师、家委会组织的这次家长会!
  李老师说到的如何让亲自阅读落地,方法特别的好。平常孩子很难专注的持续阅读比较长的时间。采用与孩子一起分段演绎;与孩子分段读;给孩子读,孩子听后复述;孩子读给家长听等的方式,可以让孩子快乐的对阅读产生浓厚的兴趣,而阅读对于孩子来说是特别的重要。
  付老师总结了本期学习的重点,另外让家长慢慢开始引导孩子学习奥数,让家长对如何辅导孩子的学习有了一个大的方向。
  闫康妈妈对于孩子的培养目标:不将孩子的考试分数看得过重,重点是让孩子健康、阳光。与孩子协商好放学后的时间安排,每天坚持陪孩子打牌、下棋,孩子做作业在培养速度的前提下过度到又快又好的完成作业,另外言传身教,守承诺,从家长自己做起,每天坚持至少阅读40分钟。这些对我的感触都很大,以后会要多陪伴孩子一起玩和学习,而不只是去向孩子提要求,要多陪伴,还要和孩子有商量。
  李思成妈妈对于小孩子保管好自己的物品等独立能力的心得非常的值得借鉴,对于孩子自己的物品、玩具要收拾整理好,不丢三落四,如果丢失了,要自己承担责任,家长不轻易又重买,让孩子有责任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独立能力。
  陈思憬妈妈很用心的教育孩子,通过陪伴孩子多参加各类活动,让孩子增加自信心,培养孩子的胆量。以后自己也会多陪伴孩子参加各类活动,让孩子成为一个勇敢,自信阳光的孩子。
  朱骊乔妈妈的经验中有一点十分赞同,让孩子学会感恩,让孩子由衷的去赞美其他同学的优点,让孩子勇于表达自己的爱。
  开完家长会的当天,就和孩子商量了他放学后的作息时间。陪他打牌,看电视,和孩子分段阅读《一百条裙子》的第六章节,孩子自己阅读的第五章,采用提问的方式了解孩子的阅读效果,几天下来,发现孩子对阅读挺有兴趣的,特别是分段阅读,声音的感兴趣。另外和孩子讲到要勇于表达自己的爱,以前下班回到家中,如果他正在玩玩具和看电视,不会立马喊妈妈,现在下班回到家中,能听见孩子很粘的叫上一声妈妈,顿时一天上班的疲劳感就立马消失了,感觉特别的幸福。
  相信只要用心、耐心的教育与陪伴孩子,每个孩子都会是非常优秀的。一定要做个好妈妈好爸爸。
  再次感谢李老师、付老师及家委会成员组织的这次家长会!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Home-school/17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