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家校同行
资料搜索
家校同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家校同行 > 正文
牙齿的保健
作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来源:原创 日期:2014/8/27 18:36:27  点击:1107 加入收藏 

                                    ——记一(2)班家长义工活动

   星期四下午,一(2)班的教室和平时有了些不一样,一位穿着白大褂的阿姨站在讲台上。一群小朋友围在旁边叽叽喳喳地问着问题。原来,又到了一(2)班家长义工进课堂时间了。

   这位阿姨是中心医院的医生,她今天给孩子们上课的内容是:口腔保健。

   从口腔卫生、牙齿的名称作用,到牙齿的生长过程以及如何保健,讲得非常详细,小朋友也听得很专心。

   阿姨还带来了牙齿模型和牙刷,现场教小朋友刷牙。“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牙嚼面要来回刷……”孩子们一边看,一边学。阿姨还请了部分孩子拿牙刷,现场演示。

   通过QQ群,将上课情况在群里直播。家长们感叹:这堂课上的有价值,这下回家刷牙不要叫,不要逼了,并就牙齿问题在群里展开了大讨论。

   最后,阿姨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听诊器,让孩子们听了自己的心跳声。

   课结束了,关于牙齿的保健没有结束,下课后孩子议论纷纷:“我再也不吃糖了。”“我每天都要早晚刷牙。”“对,还要买含氟牙膏。”……

   看来,这堂课的确是收获满满啊!

<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Home-school/1555.html
上一篇: 铁道雷锋少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