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长手记】韶华氤氲 初心依旧(2020·第42期)
作者:校长办(策划)、邹丽兰(编辑) 来源:原创 日期:2020/6/13 8:53:08  点击:0 加入收藏 

“晴丝千尺挽韶光,百舌无声燕子忙。”初夏刚至,我校教研渐入佳境。

示范引领,以爱育爱

教科室五月开始准备,与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一小、二小、芙蓉学校三校多次沟通,了解三校各学科一线教师教学困惑,确定培训主题,并与教研组共同策划了“四校联动”空中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持续一周,累计600余人参与学习。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运用信息技术平台,打破区域壁垒、学校界限,形成资源共享、理念融合。

课堂是师生成长的大本营,在课堂教学实践中落实学生核心素养,在教学教研路上做一往无前的开拓者与引领者是我校始终的坚持。

六月,各教研组掀起一股“以研促学”热潮。数学、语文、综合实践、道德与法治、科学、音乐、美术、心理健康......各学科组聚焦如何提升课堂效率,充分开展集体备课,上课老师虚心接受建议,反复修改教案。凝聚着集体智慧的每一堂研究课都可圈可点,老师们也在这一轮研课、磨课、上课中沉淀着。

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推动作用,我校党支部组织了系列“不忘初心记使命,送教下乡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两堂优秀的骨干教师公开课及一批文具物资送到了溆浦县葛竹坪镇中心学校。我支部志愿活动受到广大教育同仁的一致好评,还将继续不断努力为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做出应有的贡献。

六月,我们在课堂里静下心来,我们在教研中沉淀自己。韶华氤氲,初心依旧。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3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