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再见你,真好!
作者:教科室(策划),邹丽兰(编辑 ) 来源:原创 日期:2020/4/25 14:21:27  点击:25 加入收藏 

01 第一天

春天,不负众望,一丝毫不起眼的绿,一抹微不足道的青,都使我们的眸子闪亮,盈满青春的光彩;开学,如期而至,我们心湖生辉,荡漾幸福的涟漪。等待了一个冬天和大半个春天,蓄积了太久的激情和渴望,今天,老师们终于等来了精神焕发、如约而至的“神兽”们。

02 第一关

校长常说,严格把好校门关,是筑牢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七点一十,迎着清晨的第一道微光,我们的行政团队、教师、家长志愿者、社区民警、保安各就各位严守入校第一关,天心区教科中心书记余战勇参与指导。

03 第一面

我的口罩丢了,班主任老师像妈妈一样拿出备用口罩给我带上。

“老师,一个漫长的假期过去,你看我又长高了。这是我自创的安全握手、拥抱法,我想和你握手、拥抱!”

“老师,好久不见!我很想你!”开学,见到久违的同学和老师,心里的兴奋溢于言表。真的好想抱抱你,但是却不能。

04 第一课

开学了,特殊时期的第一课要讲些什么?“防疫”和“爱国”是开学第一课的关键词,“新校门”、“新教室”是孩子们最关注的新鲜点。

05 第一餐

为切实解决家长们存在的午餐和接送困难,学校排除万难为有需要的孩子准备午餐,提供午托。开学的第一餐吃什么?冒着香味的饭菜,是学校对孩子们最直接的“爱的表达”。鸡柳蒜苗、花菜炒肉、清炒黄瓜……学生在指定区域、单桌单向就餐。

在经历“最长寒假”和“云课堂”后,全校师生体验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天,孩子们的笑脸,家长们的认可,都是对我们陪伴付出的感谢,是我们继续努力和前进的动力。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3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