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旭日在这里升起
作者:李文茜 来源: 日期:2017/11/8 10:49:37  点击:37 加入收藏 

——记湖南省第一师范学子的实习生活

时光瞬息如流电,旭日初升绽光辉。转眼,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30名实习教师在我校实习已有半月。

短短半月实习教师们参加了我校语文骨干教师的习作主题教学分享讲座;观摩了学校精心安排的语、数、英、心育等教学示范课;走进了我校开放型的新课程改革——ILE(爱乐)课程;观看了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参加了我校主题升旗仪式…… 并且在指导老师的细心引导和自己的努力付出下终于登上了三尺讲台。

此次教育实习意在帮助这群教育新生力量提高职业认知、规范职业行为、树立职业目标,同时,他们也认为此次实习对其日后的教育生涯有着积极的引领作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欧阳米思通过听课学习产生了对教育工作新的理解。她说,首先,教学内容是教育本质。与传统的语数教学不同二附小的老师们善于创设有趣课堂,让学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其次,个性化、创新性的校本课程是学生多样化发展的契机。爱乐课程是二附小开发的一个独具特色校本课程,包括科学类人文类艺术类体育类、生活技能类等多元化的课程凸显了给孩子最快乐的童年,书写人生最坚实的起步”这一教育理念。

外国语学院刘晚月说:“对于从来没上过讲台的我来说,实习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与锻炼。第一次上课的情况不是很好,但是指导老师并没有表示任何不悦,她很耐心指出我的问题并且仔细帮我修改。孩子们特别活泼好动,一到下课就和我以及另外一个实习老师谈心,说他们心里的真实感受。有这么好的指导老师和这么优秀的孩子们,突然觉得实习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洋表示实习将近半个月,从听示范课到着手准备教案上课,有一种摸着石头过河的感觉,小心翼翼去找那制衡点。在指导老师的多次指导和鼓励下,她也站上了三尺讲台。通过走进课堂靠近孩子,给她最深的感受是课堂是多变的,孩子们是敏锐的。她认为教师一定要做好课堂的引导者、组织者,把握好课堂四十分钟,上出优质的课。

课上,我们的教育新生力量与学生们一同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课下,他们向指导老师虚心学习、耐心请教。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旭日般的教育新生力量在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冉冉升起,期待他们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绽放出熠熠光辉。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1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