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湖南省第二届小学围棋团体赛第五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2 10:13:35  点击:150 加入收藏 

10月28日湖南省第二届小学围棋团体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隆重开幕。来自全省9个市和省直的20支队80名棋童及领队、教练参加了本次比赛。这届赛事规定必须由8月15日前学籍在同一小学的棋手组队参赛,每队三男一女,定人定台,团体积分编排制赛7轮。取团体前六名,设最佳第一至四台棋手奖,颁发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我校由丁群副校长带队,湖南省实战围棋教室伍晨旭老师为教练,晏然(女)、陈珑钦、韩思洋、姚祁舜等四位参赛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围棋盛会。

围棋世界冠军、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出席了本次比赛,并与19位棋童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车轮战指导棋,我校棋手陈珑钦同学有幸与俞总教练对弈,领略了大师的风采。

最终,我校参赛选手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捉对厮杀,以四胜一平两负的总成绩获得本次团体比赛第五名,创下了连续两年晋级六强的好成绩

我校是湖南省最早将围棋引进校园的小学之一。自2000年开始,将围棋课程化,陆续产生了一批较高水平的棋手。尤为突出的是拜中国围棋职业七段王海钧先生为师的吴雨同学,她在2016年湖南省第二十三届夏令营围棋锦标赛中狂胜十一局,夺冠波澜不惊,在2017年的全国定段赛中更是其中翘楚,荣获女子第21名。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