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亲近自然,寓教于乐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8 16:02:27  点击:37 加入收藏 

——2017年秋季研学活动

1027日,秋高气爽,我校“亲近自然,寓教于乐”主题研学活动在长沙县海天山庄开展。

在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展了精彩的体验活动。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海天山庄,让孩子们触摸到秋的魅力。小树林里,教练员带着孩子们在落叶与小花中寻找秋的密语,激发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由衷热爱;农耕区内,各类农具和五谷杂粮打开了孩子们的新视野,推石磨、磨豆浆,更激起了孩子们劳动的热情;手工坊中,孩子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兴趣盎然地作寿司、扎风筝,设计落叶书签,件件成品见证了他们的心灵手巧;拓展园里,“千里传珠”、“狭路相逢”、“智慧搬家”、“真人CS”一项项有趣的团队竞赛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勇气,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精神,更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教育需要时间,成长需要体验。“研学活动就是让孩子走出校门‘立体式学习’,孩子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释放天性,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寓教于乐,拓展视野,增长知识,锻炼能力。”肖慧校长如是说。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152.html
上一篇: 旭日在这里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