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磨课同成长,课堂共精彩
作者:英语组 来源: 日期:2017/9/29 16:57:34  点击:40 加入收藏 

---记我校参加第二届长沙市小学英语教师素养大赛省市直队、民办校队选拔赛

2017928日第二届长沙市小学英语“同成长,共精彩”教师素养大赛省市直队、民办校队选拔赛隆重拉开帷幕。

来自省、市直及民办学校共14位参赛教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展示。我校的蔡莹老师执教湘少版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What does she look like? 》。本课设计巧妙、内容生动有趣、提问方式灵活多,运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引导学生对知识从巩固到拓展再到整理提升,十分注重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课堂上,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也擦出了思维的火花,得到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课后,长沙市教科院宋文老师分别对当天的课作了认真、精彩的点评,也对小学英语教学提出了她的见解,并对存在的问题很坦诚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明确了今后小学英语教学核心素养的培养方向。

本次比赛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英语组共同备课、反复磨课,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南二附小团队的凝聚力。借竞赛之机,也锻炼我校英语教师的业务技能,加快了她们专业成长的步伐。一堂课,我校英语组全体成员同成长,在提高教学实效中不断探索,成就英语课堂别样的精彩!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1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