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激情铸造梦想 科技成就未来——我校机器人省赛再添一金一银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5/19 16:56:21  点击:42 加入收藏 

2017年5月19日,伴着冉冉朝霞,我校两支FLL机器人竞赛队伍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踏上了开往邵阳的动车,参加2017年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以及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有598支队伍、1900余名师生参加,也是我省开展机器人活动以来竞赛项目数量最全、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竞赛。

比赛现场,我校两支FLL队伍根据现场裁判临时设置的任务,细心调试,依靠平时扎实训练以及现场冷静应变,一举斩获一金一银的优异成绩,为我校机器人竞赛再添荣誉。沉甸甸的奖牌印证了小队员们平日里刻苦的训练,体现了教练员辛勤的付出,展现了中南少年爱创新、乐体验的精神风貌。

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是一项综合多种学科知识和技能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孩子们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动手制作与技术构建,结合日常观察、积累,寻求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发展自己的创造力。近年来,我校将科技融入教育教学,开设了具有特色的“爱乐”校本课程;组建了机器人创新小组;建立了“车模”、“航模”社团;组织了“植物领养”科学活动。学校正以勃发的激情,组织着各项科技活动,力争为孩子们打造一片“探究、创新、体验”的成长沃土。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1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