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科学教研莅临指导,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作者:苏丽君 来源: 日期:2017/3/3 8:34:03  点击:57 加入收藏 

---记我校科学教研研讨活动

为帮助青年教师提升业务能力,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2017年2月21日下午,天心区科学学科教研员康龙老师、肖志雄老师莅临我校,聆听了青年教师苏丽君老师的四年级科学《食物在体内的旅行》一课。

课后,康龙老师和肖志雄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课研讨,首先肯定了苏老师课前所做的精心准备以及对课堂的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也指出了今后应改善的方向,使苏老师受益匪浅,并谈了自己对教材的理解以及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

最后,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康龙老师和肖志雄老师分别进行了科学课片段教学展示,虽短短数十分钟,但他们在课堂上的每个动作、每个眼神、每句话出现在课堂都是那么浑然天成,给课堂注入满满的活力,青年教师收获颇多。

图一    康龙老师引导学生思考

图二    肖志雄老师指导学生开展探究活动

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生力军,他们的成长直接关系着教师队伍的长远发展。相信有了教研员的正确指导,中南二附小无论是科学课,还是科学教师,都将以更新更自信的姿态呈现在大家面前。未来,我们要以此次听课为契机,不断更新教育观念,通过科学课为提高孩子们的科学素养而不断努力!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053.html
上一篇: 腾飞从这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