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扎实开展书法教育,喜看翰墨香飘校园
作者:成艳娥、宾哲 来源: 日期:2016/12/23 16:24:16  点击:81 加入收藏 

——我校顺利通过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验收

12月22日,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淑琴、副秘书长杨存珍组成的验收组,杨淑珍,在省教科院美术书法教研员朱小林、省中小学书法教研会理事长谭石光、区教育局谢巍局长、区艺体中心负责人凌君等陪同下,对我校创建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验收组对我校书法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考评,聆听了宾哲老师的硬笔书法汇报课《心字底的写法》,指导了二年级软笔书法实验班孩子现场写字,观看了师生书法作品展示及过程性资料,听取了肖慧校长《行走翰墨,书写诗意》专题汇报。杨淑琴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短短两年来在书法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将书法功能发挥得较全面,渗透到其他学科,无论是师资队伍还是学生发展均成效显著,符合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申请标准,并希望学校朝着教科研方面提升、发展,成为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省教科院美术书法教研员朱小林也对我校的书法教育实验校创建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学校良好的研究氛围及对书法教育的精准定位,硬笔、软笔兼修,书法教育有层次性,注重学练用结合,希望在今后的书法教学中,更注重学生书法鉴赏能力的培养。

专家指导给我校的书法教育指明了发展方向,领导的肯定让全体老师对我校书法教育的发展充满期待。肖慧校长最后表示,在各位领导专家的引领,践行“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干好中国事,实现中国梦”的目标,大力推进我校书法教育朝着全国示范方向发展。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0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