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活力·拼搏·向上
作者:德育处 来源: 日期:2016/11/10 15:08:39  点击:73 加入收藏 

------记我校第三届阳光体育田径趣味运动会

光影斜在追逐的脚步前,照在拼搏的路中央。在里约奥运精神的召唤下,我们全校师生欢聚中南大学铁道学院运动场,迎接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第三届阳光体育田径趣味运动会。

蓬勃向上,坚定前行

这是一场创造新成绩、新纪录的盛会,生命、青春、运动的交响乐正待我们奏响。11月3日早上8时30分,在国旗队和校旗队的带领下,各班队方阵迎面而来,朝气蓬勃,英姿飒爽。

面向国旗,我们看到的是执着坚定的国旗班握紧旗角昂首前行;面向校旗,这高扬58年的旗帜是中南二附小奔向未来的指路航标,向所有人昭示着别样的蓬勃朝气,风华正茂之处正是鹰击长空的开始。

自信沉着勇者无畏,厚积薄发智者有方。他们远行而来,已坚定越过晚霞,以热烈追赶晨曦;他们羽扇翩飞,盛装出席;他们风吹锦带,翱翔万里;他们手握执着,击球追赶;他们创新奋发,挥洒阳光。我们在这里,我们来了。

励志博学,自强不息

在奏响国歌之后,肖慧校长致开幕词:“现代体育运动,不但可以增强人民体质,而且可以培养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集体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意志,可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振奋民族精神。体育带给我们的是阳光、健康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分别宣誓,成艳娥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预祝此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不懈拼搏,勇往直前

本届田径趣味运动会历时两天,进行了学生团体武术操表演,男子女子100米、1-4年级80米、3-6年级200米、5.6年级400米、5.6年级4*100米接力、跳远、5.6年级立定三级跳,一分钟短绳、一分钟踢毽子、一分钟转呼啦圈、5.6年级集体长绳、1-6年级迎面接力,教师4*100米接力、一分钟呼啦圈和一分钟跳短绳等多项比赛。

赛场上,运动健儿摩拳擦掌;看台上,啦啦队员们声音嘹亮。秋日的田径场彩旗和青春一起飞扬,我们有诗,有汗水,赛场永远热血;我们有歌,有勋章,心中永远坚定。我们都是尘埃,可是世界为我们而造,此刻有意志,有信念,下一刻即是敞亮与永恒。热血而执着的少年们,请放心去飞,光在前方,发令枪声总伴你点燃新的光芒。

秋风之中,由心奔跑,活力,拼搏,向上,运动员们向着梦想出发,第三届阳光体育田径趣味运动会也因此精彩而不平凡。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