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湖南省首届小学围棋团体锦标赛第四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1/24 16:24:17  点击:77 加入收藏 

湖南省首届小学围棋锦标赛10月16日下午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隆重闭幕。来自湖南9个市的24支代表队的96名棋童参加了比赛。代表我校参赛的章佳凌(业余5段),姚祁舜(业余4段),朱可为(业余4段),晏然(女,业余1段)等四位棋手,在领队丁群副校长和教练伍晨旭老师的带队和指导下,棋手们经过两天7轮激烈较量,最终以三胜三平一负的总成绩,获得了此次大赛的团体第四名,较好地展现了我校围棋的整体实力和水平。

章佳凌(业余5段)

姚祁舜(业余4段)

朱可为(业余4段)

晏然(业余1段)

本届比赛是由湖南省棋类协会和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湖南第一师范第一附属小学承办,以学校为单位举行团体锦标赛在湖南为首次,在全国也是首创。所以本次竞赛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原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八段赛前亲临现场与湖南各地15名棋童下了指导棋。我校参赛棋手姚祁舜同学有幸和华爷爷对弈并得其指点,让他对自己今后的围棋之路充满信心。

我校一向重视围棋进校园活动,早在本世纪初就与湖南省棋类协会青少年围棋实战教室展开合作教学,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的少年围棋高手,其中有不少被保送或考入清华北大等重点学府学习深造。可见围棋训练对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尤其是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文化素养的提升都是大有裨益。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0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