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了解青春期,迎接多彩生活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9/30 16:07:20  点击:7 加入收藏 

                               ---记我校青春期女生健康讲座

不知不觉,青春期的脚步悄悄来到了高年级孩子的身边,为了让孩子们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特点,坦然地接受自己的生理变化,并懂得如何做好青春期自我保护,9月27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为5-6年级女生举办了一场青春期女生健康讲座。

主讲余老师围绕青春期生理、心理两方面展开,从正确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预防性骚扰,学会自我保护三个方面与五六年级女生进行交流。小女生们从刚开场时略带羞涩地窃窃私语,到后来认真跟着余老师走进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和青春期必备常识,积极参与活动互动,从现场感受到此次讲座对正进入或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女生都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解决了许多困惑。

整场讲座虽短短四十分钟,孩子们由衷感慨收获颇多:有的说懂了如何处理紧急事项,有的说知道遇到骚扰该怎么办,有的说知道怎么正确对待青春期了,有的说知道遇到异样目光究竟该怎么办了,有的说原来青春并不可怕而是人生中最灿烂的时光……

我校一直以来关注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定期开展系列男女青春期教育活动, 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自我,保护自我,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青春期的到来。了解青春期,愿每一位正在成长中的孩子都将以最良好的心态迎接美好而多彩的校园生活!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007.html
上一篇: 小学生,大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