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精彩社会大课堂
作者:“探秘湖湘”社团 来源: 日期:2016/10/8 9:17:35  点击:73 加入收藏 

  ---- “探秘湖湘”社团走进中国华电长沙电厂

   教育是人的灵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识和认识的堆集。为了开阔学生视野、增长知识,9月25 日,我校爱乐课程---“探秘湖湘”社团的指导老师李娟,组织本社团的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走进中国华电长沙电厂,实地学习有关热能发电、变电高压输送、环保节能等知识。

上午十点,孩子们到达中国华电长沙电厂。才进厂门,他们就对高高耸立、直冒白烟的大烟囱产生了疑问:白白的烟是什么?会不会污染空气?负责接待的刘主任耐心地给小朋友解释:“咱们发电所使用的煤都是经过了两次洗澡哟,那排出来的不是烟而是水蒸气,而洗过澡的煤最后变成了石膏。”

“洗澡”后的煤怎么发电呢?孩子们带着无限好奇心,戴好安全帽跟随厂工作人员进入生产车间,参观了度调度中心和生产车间。在调度中心,刘主任给孩子和家长们讲解发电知识,简洁易懂的语言让小朋友们了解到电是怎样由一块块煤炭转化而来。生产车间陌生的大型机器让大家好奇得不得了,在电厂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孩子和家长们对发电的原理及生产的流程和环境都有了基本了解。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中控室,一组组高速运转的发电机输出源源不断的电流,电脑屏幕前跳跃变换的数据,让孩子们匪夷所思,监控电脑的叔叔、阿姨们对着数据为孩子们一一解惑。

感谢中国华电长沙电厂的大力支持,共建教育桥梁;感谢家长们积极的配合与支持,共建家校互动平台。走出校园,感受精彩社会大课堂,走在实践的路上,增加孩子们所见所闻的深度与广度,为孩子提供广阔的发展天空,愿孩子们在这片天空中更快乐、自由地成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2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