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献给老师最温最贴心的话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9/12 11:28:14  点击:161 加入收藏 

是谁像一支蜡烛,点亮了他人,却燃烧了自己?是谁讲课时的言语,悦耳得像叮咚的山泉?是谁亲切如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是老师!亲爱的老师,您那赤诚的爱,唤醒了多少迷惘,点燃了多少青春,催发了多少征帆!

明天就是第三十二个教师节了,在这里我们全体小星星广播站成员将为全体老师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我爱您,一年级的好老师

我爱您,一年级的好老师,

是您,牵着我在学海遨游,

是您,架起一座知识的桥梁。

一(1)班的胡老师

您用一支支粉笔,

指点知识王国的迷津。

一(2)班董老师

您用一块黑板,

记录下我们成长的足迹。

一(3)班的杨老师

您在三尺讲台,

浇灌着春天的花朵儿。

清晨的阳光是您那灿烂的微笑,

您是慈祥的母亲,

为我们编织千万颗闪亮的梦想,

把小幼苗培养成祖国的栋梁。

秋日的硕果是您那温暖的拥抱,

您是最有爱的妈妈,

为我们的心灵铺满阳光,

陪伴我们茁壮成长。

一年级的全体小朋友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

谢谢您,老师!

我爱您,我心中的好老师!

以上由一年级来稿

献给老师最温馨最贴心的话语

我的好老师

我们二(1)班李老师总是喜欢扎马尾辫,带眼镜的她像妈妈一样温暖、美丽。

记得刚入学那会,我上课说小话,她严厉地批评了我,我反省了很久,决定改正,多亏了她指出了我的毛病,让我变得更加优秀。

还有一次,我记得那天下很大的雨。有的同学衣服打湿了,鞋子打湿了,袜子打湿了,李老师很着急,连忙给家长打电话,让他们送衣服袜子来。

我们非常感谢李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要对李老师说:“我们一定努力坚强,团结向上,我们祝您教师节快乐,敬爱的李老师,亲爱的李妈妈”

以上由二(1)班来稿

献给老师最温馨最贴心的话语

我的好老师

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有一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就是彩虹班的语文班主任——饶老师。

饶老师上课的时候很严厉,有些同学上课不听讲,会遭到她的“河东狮吼”。下课时,她却和我们打成一片,像大孩子一样陪我们一起玩耍。每当我们遇到不会的问题,她总是耐心地指导我们,每当我们生活中出现小问题,她都会很好地解决……我们都亲切地叫她“饶妈妈”。

我在此深深地对您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

以上由二(2)班来稿

会讲故事的李老师

学校里,我最喜欢的老师是李老师,李老师不管穿什么衣服都很神气。

她最拿手的就是讲故事了,她讲小说、讲绘本。我最喜欢听她讲绘本了,李老师讲故事的时候绘声绘色,她讲搞笑的绘本时同学们都哈哈大笑,她讲恐怖的绘本时,同学们都瑟瑟发抖,呵呵,我也是其中一个哦。

以上由二(3)班冯依凡来稿

我最喜欢的老师

我最喜欢的老师是数学刘老师,她高高的,瘦瘦的,扎着一个长辫子,她平时看起来和很温柔,不过只要小朋友调皮,也是会变脸的哦!

从简单的数字开始,刘老师差不多教了我们三年,中间,她去生宝宝了,在她生宝宝的时候,我好想好想她,等她回来的时候,我们都高兴得跳了起来。

刘老师除了上数学课,还给我们讲一些有趣的数学故事,我喜欢刘老师给我们上课,我从她的课里找到了数学的奥秘,谢谢您,刘老师。

以上由三(1)班廖书雅来稿

我们班的班主任

我们班的班主任是唐老师,她有一头乌黑的披肩发,一双忽闪忽闪的杏仁下垂眼,似一对黑宝石,在柔光下闪光,一张小巧玲珑的嘴点缀在白皙的脸庞上。

记得有一次放学了,我经过班主任的办公室,往里面一看……

班主任正一丝不苟地批改当天的单元测试卷,流畅的笔迹清晰得打在一张又一张的试卷上,不一会儿,在这烈日炎炎的天气,班主任的波浪发显得有点凌乱,背部的衣裳有些润湿,可作为一位老师,她还是尽职尽责。

老师,我们永远记得您!

以上由三(2)班刘巧来稿

我心中的好老师

她,总是笑容满面的走进教室,她,总是像讲故事一样上课;她,总是严肃而温和地指出我们的毛病……,说起她,就是我心中的女神——黄毅老师。

黄老师不仅教我们《弟子规》、《孝经》、《百家姓》、《朱子家训》、等古代经典,你可不要以为他们很枯燥,从黄老师口里出来,都变成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有一次一个同学故意在地上打滚,马上有另一个同学就批评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其实这是黄老师在《孝经》中教给我们的道理。

你说,这样的好老师怎能让人不喜欢呢?

以上由三(3)班张笑榕来稿

我们的好老师

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齐刘海儿下面有一对柳叶眉,脑后垂着一根马尾,显得很有活力,那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

李老师的课堂十分生动有趣,她就像一位魔术师,把乏味的语文变得十分好玩,她在台上充满激情地讲着,我们在下面聚精会神地听着。

李老师很严肃,她生气的时候,眼里的小火花闪动,突然,她生动气地大喊“别吵!”。全班立刻安静了下来。

李老师认真负责,真是好老师!

我们四(1)中队的同学祝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您辛苦了”

以上由四(1)班来稿

我心中的好老师

在我心中,有位老师令我特别尊重,她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姚老师,她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老师。

有件事,让我铭记于心。

那天放学后,我的英语作业本忘拿了,便折身返回教室,路过老师的办公室,透过门缝,我看到一个背影在忙碌,她时而捶捶背,时而低头深思,时而奋笔疾书。原来是姚老师还在批改作业,此时,校园里一片寂静,老师几乎都回家了,只有姚老师的办公桌上亮着灯,顿时,我被感动了。

姚老师已经50多岁了,她对学生十分严格,这都是为了她的学生,所以,我今天想对姚老师说一句“谢谢,您辛苦了”

以上由四(3)班来稿

“坏老师”or“好老师”

“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李老师紧锁眉头地走进教室,锐利的目光像闪电一样扫过每一个同学,最终停在小文同学身上,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我预感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李老师清了清嗓子道:“今天我要兑现我的一个承诺,因为小文听写10个词语又错了6个,所以我要打他的屁股”。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单纯善良的李雨稻急得面红耳赤,想要阻止这一场闹剧,他双手交错成一把叉大声抗议:“拒绝体罚,拒绝体罚。”同学们也吱吱喳喳地议论开了,有的则神情严肃地坐等一场好戏上演。

小文红着脸,挪着碎步上了讲台,看得出他很紧张,但却强装笑容。坐在前排的杨鑫宇居然拿起文具盒当话筒递到小文面前做采访状:“我是凤凰卫视的记者,请问你此时有何感受?”李老师摆摆手,示意大家安静,严肃的说:“我一向比较民主,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吧,大家觉得打几下合适呢?”同学们的小手如雨后春笋般举了起来,班长朱梓熹扶了扶眼镜,一本正经地说:“错几个词就打几下吧。”小文听到这话暗暗的松了口气。一向唯恐天下不乱的邓家齐这次一改常态,眨了眨眼睛说:“打三下,事不过三嘛”,幸灾乐祸的龚一伸出手掌,五指分开大声喊道:“赏他五十大板!”他此话一出,竟然得到大部分人的支持,小文看此场面,腿一软,瞬间瘫坐到地上。我想:打五十大板,别说梁希文的屁股会开花,李老师也会被折腾得筋疲力尽呀。善解人意的罗一伊满脸严肃地站起来郑重其事地说:“我觉得打一下就够了,提醒他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同学们听了纷纷点头,表示赞同她的观点。

教室里安静得一根针掉到地上也能听得见,李老师拿教鞭的手高高扬起,我的心都要提到嗓子眼上了,生怕这一下去,小文的屁股开了花,只见教鞭飞快地朝梁希文的屁股打去,好多女生捂着耳朵,紧闭着双眼,不敢看这悲惨的一幕。我们满以为会听到那清脆的“啪啪”声时,却见老师的教鞭在紧挨屁股的地方突然停住,然后在小文的屁股上轻轻地扫了一下。原来李老师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虽然那样狠,但还是心疼小文的。同学们长吁一口气。个别好事分子一副失望的表情,叹息道:“这哪是打屁股,分明是给小文扫痒嘛!”

纵观李老师的上述“行为”,李老师的这种“坏”其实体现了老师对学生们的“爱”。这种爱永远鞭策我们,鼓励我们。要为实现我们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学习。

以上由五(1)班朱梓熹来稿

我的好老师

上小学后,我遇到了许多好老师,今天我想说一说教我们时间最长的班主任谭老师。谭老师个头不高,身材纤细,穿上飘逸的长裙,像个仙女。

她讲话声音轻柔,课堂上妙语连珠,带我们走入语文天地,知识的海洋,每一次作业,她都会用红笔认真修改,每个同学作业上的红圈圈,改正的错字,作文后面写上一段评语,密密麻麻,她就是这样的认真仔细,我想说:“老师,谢谢您!”

当我们淘气时,她的声音会变得严厉,会毫不留情地指出我们的缺点,教导我们改正。作为班主任,她要教我们知识还有许多其它的东西,我想说“谭老师,您辛苦了!”

教师节快到了,我祝谭老师以及校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

以上由五(2)班来稿

我的好老师

老师是指南针,在我迷途的时候给我指引方向;老师是长椅,在我疲倦的时候供我休息,保足体力踏上征程;每当这些赞美老师的诗句浮现在我脑海里时,我都会想起我的班主任——陈老师。

陈老师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上课时从不大声斥责学生,而是用她的眼睛发出各种信号,在你不集中精神听讲,当你的脑子开小差的时候,她会用眼神发出严厉的警告,让你感觉到错误的存在;当你努力学习,认真听讲时。她的眼睛中充满了慈爱。

老师,您的爱像冬日的太阳一般温暖;似那春天里春风一般和煦;似那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

马上就要到教师节了,我要提前祝您“节日快乐”

以上由五(3)班来稿

我的好老师

我的班主任——李老师是一位对我们严厉、严格,但又有着母爱般关心的好老师。

李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可谓是无微不至,有位同学生病了,李老师一见到就要嘘寒问暖,一会儿提醒要多喝水,一会儿又提醒要多穿衣服,说这事母爱般一点都不为过。李老师也十分通情达理,只要有人生病,李老师首先就是要他养好病。

李老师不但体贴同学,还教育有方,在阅读方面,她将每一篇阅读题都细致地分析题目考点和得分点,让同学们在平时就掌握阅读题的方法,在考试的时候就不会出错了。在作文方面,她常常要分享一些有趣的童年事来作为素材,让我们在写作的时候就像有一个大水池,源源不断的往外面留着灵感,成为一篇篇佳作。

李老师对我们十分严格,在复习的时候,她总是会布置较多的作业,有些同学不理解,但我们想一想,我们写一项,李老师就要批改63项,她不得不减少休息时间来批改作业,我们应该理解老师,减轻她的负担,因为严格,也是严格的爱。

感谢您,李老师,在过去的3年里,是您孜孜不倦的教导我们,在即将到来的教师节,我想对您说“李老师,您辛苦了了,我们永远爱您。”

以上由六(1)班周行健来稿

我的好老师

粉笔生涯,讲台春秋,凝聚着多少老师执着的追求,深沉的爱。我们常说春天是美好的,是富有生机的;太阳是伟大、无私的;大海是广博而又壮丽的。可谁能告诉我,在这片土地上有谁能比老师这个职业还神圣的呢?

我们班的班主任是原六(3)班的班主任杨丹老师,虽然我们与她相处了不到两个星期,但杨老师已经在我们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杨老师的讲课生动有趣,每一次都能使我们哈哈大笑,下课时,杨老师就像我们的大朋友,回答我们的问题,与我们玩耍……

从古到今,不知有多少赞美老师的诗句。唐代诗人李商隐曾在诗中写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说:“她正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

以上由六(2)班 易思岑来稿

又是九月,金色的阳光下有一群默默无闻的身影,他们如红烛,燃尽了自己,却照亮了我们的人生——他们就是老师。

陈老师——三尺讲台承载了您人生的四季,智慧的雨露挥洒了您的澎湃激情,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微,您是严师,更是智者,鞭策着我们不断前进。

李老师——您用粉笔为我们点拨了数学王国的迷津,黑板记下了您的深情,讲台辉映了您的艰辛,您是园丁,用辛勤的劳作收获了满园春色,您是春蚕,孜孜不倦地吐着丝,让我们的心灵穿上美丽的衣裳。

老师们,你们甘为人梯,犹如石阶一阶一阶地把我们送往知识的高峰,校园里到处可以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对你们说一声:“亲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您永远是我们最敬爱的人”

以上由六(3)班冯薇宁来稿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诗满校园,英才济济笑颜开!谢谢您老师,您给予我们关怀,给予我们的爱,我们爱您,亲爱的老师!在这里,我们全体成员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