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问题会诊研讨,专家引领成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6/17 17:10:29  点击:98 加入收藏 

--- “大班额 常态化”课堂小组合作教学改革研讨活动

为更好的推进我校“大班额 常态化”课堂小组合作教学改革进程,明细小组合作的研究思路,有针对性地做出指导, 6月15日下午,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黄泽成主任亲临指导。

研讨前,二、四年级实验班所有老师对本班实施小组合作情况从本班具体措施及情况分析、成功案例分享和待解决问题描述这三个方面认真思考,冷静分析。宾哲老师和李立慧老师分别从小组合作学习方式和小组合作交流方式这两个切入口设计课堂,给大家提供研讨案例。而后大家围绕开展的实验以来所获与所惑进行了深度交流。黄泽成主任肯定了实验班老师们这么短的时间里,努力实践、钻研,从课堂和交流看出,大家对小组合作实验已经有了自己的理解,有了创意的做法,积累了不少经验。针对大家提出的小组建设如何均衡发展、小组合作学习类型如何归类、分数统计如何化繁就简等问题,黄主任给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也给实验班的老师们提出了具体研究要求。

宾哲老师课堂耐心指导合作

李立慧老师引导学生合作分享,快乐多多

自信地展示,快乐地分享

悉心指导,收获颇多

认真聆听,静下心来思考

问题会诊研讨,让教学改革渗入教学实践;专家引领成长,让实验的步履更加坚定有力。


(教科室撰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