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学互助,共同成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6/6 10:41:09  点击:70 加入收藏 

5月31日,天心区教育局组织了“对口支教帮扶、教育交流”活动,我校骨干教师李艳辉绘本分享课《感叹号》经区教科中心推选参加此次活动,与邵阳县的老师们进行课堂交流。

课堂上,李艳辉老师引导孩子们从看图画、读文字、观色彩三个方面走进陌生的绘本故事,教给他们基本的阅读绘本的方法。这堂新颖的绘本分享课,让会场的笑声和掌声不断,孩子们在绘本课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学着方法。读着李老师送给他们的全新绘本,一颗阅读的种子也散播在了邵阳石齐小学孩子的心里。

精彩的课堂给了邵阳县老师们全新的语文课堂视角,专题讲座——《悦读、美绘、乐写——读、绘、写在低年级语文教学中的运用》,更让老师们对李艳辉老师在教学上的大胆尝试与创新有了全面认识。李老师从教学理念讲起,融入生动、具体的案例分析,直观、生动、有趣。在互动环节中,李老师释疑解惑,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这种新型的语文课堂、实用的儿童阅读教学悄然从长沙植根于邵阳。

两地交流,教学理念互相融合,教学思想迸发新的智慧,促进了双方教师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