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课堂竞技显风采,教学切磋共成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5/12 8:36:34  点击:72 加入收藏 

---记我校教师高效课堂暨第五届教师风采大赛

为期三周的高效课堂竞赛暨第五届教师风采大赛于55完美收官,本次大赛共呈现31堂精彩课例,无论是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还是优秀教师的特色课堂,或是青年教师的课例研讨,都有着无限的魅力,吸引了兄弟校同仁前往观摩、学习。

语文组老师聆听专家指导

数学赛场中,全体数学老师用爱和智慧演绎了九堂不同的高效课例。课堂上老师们营建了自主开放的氛围,挖掘教材素材,精心设置疑点,激发学生主动探究数学的奥秘,主动走进知识。英语、科学、美术、音乐……不同学科的教学让综合赛场精彩纷呈,最富有朝气的综合组为大家呈现了十堂风格迥异、灵气四溢的课堂。老师们根据学科特点,关注学生主体地位,更新教学理念,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打造出一堂堂“音色融合、动静皆宜“充满趣味的高效课堂。

英语课堂,合作展风采

求算面积趣味多

别样的作文课,别样的写作体验

课型多样的语文赛场充分体现了语文团队的实力,十二堂课例展现了学生的精彩。老师们围绕研究的习作课题,创造性的使用、开发教材,课堂凸显语文综合性运用,实践性把握,关注语言文本的表达。课堂中指导性地扶到开放性地悟,有布置、有要求、有反馈、有点评,有趣、扎实而有效。

这不是一场教学竞赛,而是一个多元的平台,一场智慧的交集,我校教师在精彩的课堂中展现了风采,在教学切磋中教学专业水平得到了提升,我校教研也在这个春天更富活力。

(教科室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