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走近消防 关爱生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4/12 9:17:06  点击:49 加入收藏 

—— 我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剪影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我校在329日,第21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的第二天,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得到了长沙市天心区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在进行演练之前,学校就精心部署安排,成立了总指挥部,并将灭火组、机动组、搜救组、设备组、疏散组、转移组和救护组分为三个小组,每组成员都有明确职责,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完成,在之前召开专题会议两次。

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两次:一、疏散预演;二、浓烟情景模拟疏散。

下午1515分,刺耳的警报声拉响了,同学们立刻站起身来,有条不紊的撤离教室。楼道上,同学们神情严肃,没有人说话,行动迅速。操场上,各班级快速集合,动作快静齐,组织有序。全校学生仅用了302秒的时间,肖校长进行了简短精炼的小结之后,同学们有序的回到教室。

第二次是浓烟情景模拟疏散演练,当浓浓的烟雾从楼梯间喷涌而出的时候,警报声响起了,同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取出毛巾,打湿,对折后,捂住口鼻,大家弯着腰、弓着背,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没有一个学生滞留在现场,也没有因为浓烟拥挤而造成意外事故发生。随即各中队长清点人数,全校18个班859(除去7个请假的)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一共用时236秒。

学生紧急疏散现场

学生弯着腰、猫着步迅速到操场集合

安全疏散逃生演练完成后,培训组的胡教官现场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火场如何正确逃生。为了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更生动形象的认识,胡教官还现场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大家都特别感兴趣,也懂得了更多消防知识。

胡教官现场指导同学如何逃生避险

教师现场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

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探讨中,我校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这次消防演习,不但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更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50.html
上一篇: 清明时节缅英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