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清明时节缅英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4/6 10:06:04  点击:52 加入收藏 

---记二附小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清明时节缅英魂。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落实爱国主义教育,201641日,我校全体师生在烈士公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仪式,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哀思。

庄严的烈士塔前,全体师生满怀崇敬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牺牲的三湘勇士。苍松翠柏间,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同学们高举右手,以红领巾的名义郑重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再创辉煌”。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四方,如催人奋进的号角,奏响前进之歌。全体献花仪式在肃穆的献花曲中开始,首先肖校长和成书记代表学校向革命烈士敬献花蓝,随后全体队员参观烈士纪念馆,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

高唱队歌

默哀

郑重宣誓

宣誓

学校党员代表敬献花蓝

向英烈敬礼

向烈士敬礼

向烈士敬礼

献花

忠骨青山埋,浩气天地存。祭英烈仪式虽已结束,但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感动着同学们,他们深刻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前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