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记“校门通畅平安行”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3/29 17:51:35  点击:72 加入收藏 

328日,德育处精心策划了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二附小“校门通畅平安行”安全教育活动。

现场教育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成书记发出了“安全文明出行”的倡议,提出了安全出行八大注意事项,尤其强调了乘车上学的同学必须在距离校门50米之外的地方下车自行走进校门。

德育处宋主任将校门口上学、放学的一些现象做成宣传板报,结合实例与孩子们讲述校门口违规停车、下车的危险性。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宋主任的互动活动中,连一年级的小朋友都能准确回答安全注意事项要点。生动的案例宣传,孩子们不仅知道了在校门下车的危险性,更意识到确保安全人人有责。

“交通畅行记心上,和美校园我的家!交通法规人人识,幸福平安你我他!”迎着明媚的晨光,孩子们齐声朗诵《交通安全儿歌》,清脆的童声响彻校园,交通安全知识也悄然流入每一位二附小孩子的心中。

“质量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我校开学以来开展了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安全专题活动:安全专题宣传栏、广播会、告家长书、安全主题中小队活动等。今天我们又通过倡议书、实例分析、诵儿歌等开展现场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我们还将策划进行一系列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用电安全知识等专题安全教育活动。

我们从未忘记:确保学生在校安全是我们学校的重大责任。在以后的每一个日子,我们会始终将安全牢记于心,我们也会始终坚持将安全的种子播洒二附小孩子心田!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宋红

2016/3/28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