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附小讲堂第一期:从课例研讨开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3/18 8:59:41  点击:100 加入收藏 

----记二附小语文组教研暨第一期附小讲堂活动

二附小教师展示平台“附小讲堂”第一期于3月16日开讲。本次讲堂立足于课堂创新,从课例研讨中衍生讲堂主题:走进群文阅读。

上午,谭敏老师就群文阅读教学推出研讨课例《有趣的连接》,她统整了古诗、儿歌、民谣、童谣、绘本故事中的连接类文本,引导二年级的孩子趣味盎然地走进多文阅读中,在阅读中孩子自悟从内到外、从上到下、从大到小、回环反复等不同连接的表现手法。课堂中多角度阅读拓宽了孩子们的思路,激发了他们无限的创作力,他们兴趣盎然地创编着一首首有趣童谣,整堂课充满了孩子的童真童趣,灵气四溢。

好玩的连接,好玩的课堂

认真聆听,用心思考

下午,谭老师分享了自己对群文阅读的钻研成果,从起源、概念、种类、教法等方面,结合课例与大家共同学习群文阅读教学。然后就《有趣的连接》这堂课,全体语文老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提出了许多自己深度的思考。讲堂触发了全体语文老师们思维火花的碰撞,激起了大家对阅读教学深远性思考。

谭敏老师与大家分享群文阅读研究经验

附小讲堂,分享与思考并行

相同的话题,思维火花的碰撞

思路打开,智慧云集

探讨课例:各抒己见

从课例研讨实践中来,提升理论认识,二附小的教师队伍走在学者型、学习型、合作型、研究型的建设之中,“书礼”气质在朴素的讲堂悄然绚丽绽放。

(成艳娥撰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