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我的一本课外书分享会”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1/30 8:58:29  点击:140 加入收藏 

  为了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让大家在海量阅读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高人文素养,1124日下午我校举办了我的一本课外书分享会演讲比赛。一至六年级的36名选手进行了精彩角逐

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围绕我最喜爱的一本课外书为主题,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阅读书籍后带来的快乐和力量,他们跟随作者走进书中,走进主人公的心里,时而开怀大笑,时而焦急紧张,时而冥思苦想,时而豁然开朗。深刻表现出了他们读书时的心情和读书后的感悟。

看!参赛选手的演讲真是精彩纷呈啊!六年级的刘章嘉哥哥推荐的曹文轩老师的《火印》,他抑扬顿挫地向我们讲述了一段人与马的传奇故事,让我们看到了那段灰暗岁月的特殊印记。接下来的选手都很不错,用各自的风格演绎了不同的好书推荐。

《安妮日记》如细细流水般讲述着那个特别的经历;《闲云之约》用灵动的文字让我们感受到了新经典的魅力;轻松的《笑猫日记》在杨红樱笔下充满了童趣……选手们从不同角度讲述阅读的快乐与收获,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

近年来,我校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开展“书香飘园”等特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提升了同学们的阅读水平,增强了文化底蕴。本次的一本课外书分享会更是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再次在二小掀起了我读书,我快乐,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热潮,让浓浓的书香溢满了整个校园。

校大队部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