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师生共书纸上精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1/23 14:20:05  点击:98 加入收藏 

------记校园硬笔书法大赛

我校于2014年秋开始,着力打造书法特色学校的品牌。希望通过书法教育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和书法特长的培养,并以写字教学为突破口,教育学生“端正写字,方正做人;行走翰墨,书写诗意”。除语文教师特别重视指导学生写好每一课的生字外,学校每周还安排了专门的课程进行硬笔书法指导和练习,教室里时常展出学生的硬笔书法作品。

硬笔书法比赛,孩子们认真书写

为了检验我校写字教学的成果,也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1117日下午,我校举行了首届硬笔书法赛。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比赛。学生按年级进行,各年级根据学生的特征,设定内容;教师统一书写《陋室铭》,考验专用比赛纸由学生自行排版,充分体现中国书法艺术的特色。

经过半个小时的认真书写,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呈现在学生笔下,经过评委的斟酌挑选,评出了各年级的硬笔书法小小家、书写小能手和优胜班级,学生的优秀作品还将按年级陈列在学校书法专栏,发挥榜样的作用。

教师硬笔书法部分书法作品

本次硬笔书法大赛师生同台,书写纸上精彩。活动提高了师生练字的兴趣及,激发了大家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也提高了审美能力及书写水平,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教科室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