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波澜不惊的奢华演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1/20 16:24:02  点击:166 加入收藏 

——记我校学生“和美名师课堂”展勃勃生机

2015117-8日,“和美课堂——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经典课堂小学语文教学观摩会”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大礼堂举行,因多年来我校学生优良的素质广受好评,本次大会继上周的数学之后仍由我校协办,由我校黄毅老师担当主持和二至五年级的孩子们配合名师完成教学。

本次来长授课的名师有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王崧舟老师,虞大明老师、蒋军晶老师、戴建荣老师、周益民老师以及长沙本地两位特别优秀的青年教师贾峰老师和宋添添老师。几位老师为湖南省各地的骨干教师们带来了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课堂,也给孩子们带来了别样的课堂体验和独特的学习感受。

著名特级教师周益民带领孩子们走入创造童话故事的世界

王崧舟老师的《天籁》选自《庄子》,不但读通课文存在难度,对文本思想的领悟更是困难重重。连听课老师都感觉艰涩难懂的文章,通过王老师的循循引导,孩子们读来如行云流水,富有节律。一步一步跟随老师,深入文本体会感悟,课上常有妙语连珠,令听课老师感慨不已。

著名特级教师王崧舟带领孩子一起感受《天籁》

虞大明和蒋军晶老师的课堂轻松幽默,充满童趣。孩子们紧跟老师步伐,严肃而不失活泼,大胆而又懂得礼节,在课堂上时而配合老师侃侃而谈,时而拿出纸笔奋笔疾书,时而捧出作品深情朗读,整堂课高潮迭起,童心飞扬,引来台下近千老师阵阵掌声。

著名特级教师虞大明带领孩子们一起上景阳冈观武松打虎

戴建荣老师给二年级的孩子带来了吟诵课《远古歌谣》。尽管是刚进入二年级的孩子,面对上千人的会场也毫不怯场,跟随老师吟之、舞之、戏之、乐之,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周益民老师带来了经典的“阅读微课程”,这是一堂涵盖非常广,设计十分精巧,充满了趣味和思考性的综合型语文课。我校的孩子们凭借着广泛的阅读基础,良好的语言功底以及开阔的思维和丰富的想象力,不但表达富有感染力,而且创作出一个个精彩的童话故事。下了课堂,周益民老师忍不住连连称赞:“这些孩子创作的故事太好了!太好了!

名师课堂在一阵又一阵的赞叹声中结束了,在这高规格的舞台上,展示的不仅仅是全国名师的精湛教学艺术,更有我校学生优良的综合素质。相信这样的舞台,也让我校的孩子们受益多多,希望名师的独特解读和引领,能为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开一扇更高的窗。

供稿人:黄毅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9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