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看着字美起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1/12 15:03:31  点击:123 加入收藏 

---二附小书法校园系列报道之三

伴着11月的脚步,校园弥散着学生书法热潮的余温,我校再次邀请湖南省教育学会书法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谭石光教授莅临学校,为全体教师进行《小学书法教学专题讲座》。

开课了,我们听得多么认真啊

本次是第二次谭教授为我们全体教师进行的讲座,老师们听完后总结:每次都有收获,每次的讲座都那么踏实、实在、实用。

黑板上的字正是我们学习的内容

谭教授从小学书法教学中的典型问题入手,将他在书法课堂总结出的各种书法教学现象,结合案例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比如如何在书法教学中指导学生运用田字格,构建字的间架结构;如何知道学生写好常见难写的笔画、部首,比如女字旁、走之儿、左耳旁、右耳旁、戈字旁等;各笔画之间如何避让,协调统一,以“永”为例,讲解避让原则……

仔细看,认真摹写,字果然更漂亮了

谭教授循循善导,老师们边听边跟着他认真书写,感受各种规律在实际中的运用。我们看着练习本上的字在谭教授的指导下美起来,享受着书法教学的魅力。

书法进校园,全体师生笔下的字美了起来,浓浓的书卷味更浓了了起来。

(教科室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8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