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 学习系统 | 校长信箱 | 用户登录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校园新闻
资料搜索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安全教育,常学常新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0/30 8:19:45  点击:99 加入收藏 

 ---二附小教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安全教育,教职工安全意识的培养、安全知识的学习一直是校安全工作的重心之一。1027日,我校请来了湖南省消防协会王松青教官给老师们进行了《新消防安全知识知多少》的培训。

在事例中了解最新消防知识

王教官从身边的案例详细为老师们阐述了新形势下消防安全知识与传统消防安全知识的异同,比如我们传统消防安全知识中提到使用湿毛巾进行逃生,在浓黑烟、有毒气体状态下不注意会产生窒息,在教学中要学生学会防毒面具的使用,更好地保护自己;干粉灭火器与新出品灭火器的区别,教会学生如何正确使用各类灭火器的方法;在高层楼房管道煤气相连的今天,我们要告诉学生出现意外的正确处理方式,不是先关煤气,而是先想办法灭火;秋冬天气干燥,如果电起火,我们该如何正确操作……

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

一个多小时的消防安全培训,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安全教育,常学常新,给学生传递正确的消防安全知识,消除安全隐患,家、校共同营建安全环境,让孩子更快乐、更健康地成长。

(校办公室供稿)



本文网址:http://efx.csu.edu.cn/latestdevelopment/1893.html